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个无臂女孩芝华在逆境中自强不息的故事。
芝华在小时候,被高圧电电击致残,从此失去了双臂。
她也曾经有几度想过自杀,但都被父母救了回来。之后,她逐渐从心理的阴影中走出来,慢慢的接受了这个残酷的现实,也愈来愈乐观起来,她相信,自己有双隐形的翅膀。
她以顽强的毅力,克服了没有双手的诸多困难,终于步入学校。在校内生活,难免会经历一些喜怒哀乐之事,也会有同学歧视她、取笑她、误解她。可内心坚韧的芝华,不理他们的嘲笑和打击,用自己的爱心和善良化解了一切。
就是这种力量支撑着她,读完了小学、中学和高中,在高考时,芝华同样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在完成学业的同时,芝华不畏艰难,一直坚持着体育锻炼。持之以恒的刻苦训练让芝华在残疾人运动会上,屡次获得第一名,成为身残志坚、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同学们被她的精神所打动、折服,对她的态度也发生了转变。
芝华,她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天道酬勤,只要付出努力的汗水,一切皆有可能!
观影后,我很受触动。我要向芝华学习。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她不向命运低头,坚持不懈的精神;她胜不骄,败不馁,越挫越勇、毅力坚定等优点照耀着我的心灵。毫不犹豫地说,芝华,你就是我未来前进道路上的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