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桥
说到桥,人们往往会想到那又弯又长的桥来。也会在脑海中浮现出:灰色的影子,弯弯的背,底下流淌着清澈见底的泉水。一想到就令人心旷神怡。美丽的桥各种各样,有色彩斑斓的、有直直的、高高的、弯弯的、还有在山底下小溪边小桥等等,各式各样的桥勾画出一幅美丽的图画,可未来的桥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样子,它们到底是什么样的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桥,顾名思义是连接两处的横梁,是通向未来的道路。未来的桥并不是我们在山水画中看到的样子,不再是人在桥上走,树在旁边生这样简单,它通常横跨长江、穿越黄河,充满高科技和智能化于一体的桥。
未来的桥,无论是一块砖头、一块木板还是一个小小的钉子等等全是高级环保,这些环保高级材料均可以成为再生资源,可以杀掉水中的有害生物和细菌,可以给土壤提供养分让植物生长得更加茂盛,甚至还可以加工成食品为人类所用。你想不到这么高级吧!
整坐桥全长几百公里,宽度有五十公里左右。共分为上下五层,行人层、车行层、火车层、停放层、医疗层。各层均有智能机器人在分别负责管理。
在行人层,人类行走不再是靠脚步,而是通过智能光带传送,你只要设定好时间,速度,地点,光带会把你送去目的地,快慢均可以自由选择。桥上每隔一定距离还设有休闲室,供人们休憩,吸烟的话必须在指定地置,并且桥上设有烟感器,会对吸烟浓度进行检测,如超过一定要求,大桥会自动报警,并启动净化器。净化器不用电,是靠太阳能发电板运行,发电板除供应净化器用以外,还为整座大桥提供电能。
在车行层上,会有各式各样的五颜六色的时空车,在这里没有急流穿梭的小汽车,全通过时空车行走,时空车速度快,还很安全,不用驾驶,只要坐上去,选择好目的地,会即刻到达。车上还有机器人,如果有需要可以随时找他们为你服务。
在火车层上,火车没有铁轨,火车底部用特殊的材料做成,会自动浮起,悬浮式运行,速度之快,令人难以置信。
停放层可供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停放,机器人会按照分类,依次进行停放,如果出现有故障,机器人还负责检修。
医疗层供人类就诊,如果有人受伤了,医疗机器人会带他去医治,这里医疗技术先进,药品也很高级,能够提供一流的医疗服务。
另外,未来桥还有一个特殊功能,如遇重大自然灾害时,它会变成飞船,带领人们离开地球,到另一个世界去继续生活。
让我们共同努力,好好学习,争取早日实现未来桥的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