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走作文1200字
他们永远生活在城市的底层,漫天的灰尘中,早已分不清他们的脸上是汗水还是思念的泪水。在我的眼里,就是这样一群人,组成了城市中最美丽的风景线。我轻轻唤他们:新农民。
我讨厌有人叫他们农民工,因为就是这样一个称号,似乎就把他们永远的拒绝到城市的门外。其实,他们才是真正的城市主人。是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最美的城市。
还记得许多年前的春天,那时的我还没剪去长发,没有信用卡也没有她,没有24小时热水的家
无意中听到了这首被翻唱的《春天里》,我哭了。那是在租来的一间不足十平方米的小屋里,那只是一把破旧的吉他,那两个赤着膀子的男子,就是今天红遍网络的农民工歌手,44岁的王旭和29岁的刘刚。当地一次看到他们的视频,听到这首被他们翻唱来的歌,不知为什么,我的心头那么酸。真的,这才是他们真是的写照,为了孩子为了家,背起简单的行囊,走遍天涯。或许,汪峰唱这首歌时,没有多少人记得,因为那只是流行,可今天,当这首《春天里》再度走入大家的视线,所有人都记住了,记住了那首歌背后的辛酸和悲戚,也唤醒了我们对这样一群生活在城市底层人的关心和同情。
他们为了的未来,没有时间去关心孩子,他们的离去,意味着只剩下了老人和孩子,就这样,社会上就有了一批留守儿童。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明亮的双眸,我永远不会忘记,那蜷缩在教室外的身躯,我不会忘记那一段段辛酸的故事,我不会忘记,那一张张渴望学习的脸庞。
叔叔,我要上学。发自内心的话语,曾让多少人留下了辛酸的泪水。没有人真正的去了解他们是多么渴望的读书。哪怕只有一个别人扔掉的铅笔头,几张废纸,一间破草房,只要有人教他们读书,就是他们最大的幸福。
为什么就是这样小小的要求,没有人可以满足他们。城市里的孩子有学不想上,歌厅舞厅网吧,让他们堕落沉沦,于是家长把他们送到了贵族学校,在哪里,他们比吃比穿可是这里的孩子,只想要他们的十万分之一,他们就真的满足。
后来,在社会上建起了希望小学,整个校园里,全部都是留守儿童,没有差别,没有歧视,有的只是为梦想奋斗的动力。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话不错,他们深知,爸妈挣钱不容易,就是一分钱,也包含着爸妈的血与泪。于是,对于他们只有学习,考上好的大学,跳出贫困,才不用站在肯德基麦当劳的门前看着别人干咽口水。
不要再叫他们农民工了,他们虽是农村人,但是来到了城市,他们就是城市人,新农民。
别忘了,是谁在黎明时有扫帚唤醒了你沉睡的梦;
别忘了,是谁烈日下用身躯背起建造大楼的瓦;
别忘了,是谁用自己真实的感受唱出了令你心碎的歌。
我们的新城市,要靠他们来建设,其实,他们是伟大的。记住这些新农民,我们永远和他们一起走!
和你一起长大
自从我有一个妹妹以后,我的世界就变成了二胎世界。在二胎世界里,有开心的事,有不公平的事,还有感动的事。
妹妹两岁多了,有一次,我上完作文课回家,有人帮我开了门,我还以为是妈妈帮我开门的,结果是我的妹妹打开的,她还在家里大叫,恨不得要让全世界知道他哥哥回来了。回到家,我发现家里就像有小偷光顾过一样,鞋子东一只西一只,沙发上有垃圾,袜子也是东一只西一只,还有垃圾桶的垃圾满地飞,书柜上的书都不在上面了。有个小屁孩的家,就像个案发现场一样。
妹妹虽然很吵,但我觉得有一个妹妹挺好的,因为我受伤的时候,她会指着这伤口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痛,痛,痛。还有一次,妹妹看到我准备出去的时候,她就去门口帮我拿鞋子,当我穿好了鞋子准备开门时,妹妹居然哭了起来,好像她也要下去玩似的。经过妈妈的同意,我就抱着妹妹去外面玩了,妹妹很高兴地搂着我的脖子,我也很高兴妹妹很恋我。
可是我们之间也会发生一点矛盾,有一次,我在玩手机的时候,妹妹突然跑了进来,她一看见手机,就要跟我抢,她抢不过我就会大声哭,把妈妈引过来。我不想挨骂,只好放弃争抢,谁让她比我小呢!
这就是我的妹妹,虽然有时候我会和她有些矛盾,虽然有些时候她很吵,可我还是很喜欢我的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