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走过的日子
回想和你一起走过的日子,笑容,会在嘴角漾开。
题记
幼时的我,很傻很天真,在你的引领下,我好奇地推开了那扇属于你的大门。
那时的你,送给我有趣的童话。曾被白雪公主的善良与纯真所感动,被恶毒的巫婆气得咬牙切齿;曾经因为担心丑小鸭的命运,连觉都睡不着;曾在梦中为卖火柴的小女孩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并在她的口袋中装满沉沉的金子和珠宝,让她不再挨饿受冻;曾幻想拥有一条神奇的雨滴项链,随意掌握天空中水的千变万化每天,就是这样一片片美丽的童话,一缕缕淡淡的书香在我身边旋转、舞蹈,伴我进入甜蜜的梦乡
渐渐长大,书,也成为了我的世界中,最最奇妙的朋友
这时的你,已比当初更加富有魅力。每当我捧着你,品读你的世界时,就会感觉精灵般的蚊子在我身边飞舞,各种美文美句,向温暖的浪潮,轻轻涌向心海。外界的一切,此时已不复存在,只有丝丝墨香,在鼻尖萦绕。仿佛身心,都跌入了那满是神秘文字的漩涡《笑猫日记》《淘气包马小跳》诠释了孩子世界的童真、正义、勇敢、善良;《芒果猫》为我们展现了米雅眼中万花筒般的世界;《哈利。波特》给我们描述了大难不死的哈利在巫师世界中成长的故事;《妖精的孩子》使我明白世界上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秘密花园》令我懂得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秘密花园,需要你找到开启它的钥匙以及朴素真挚的《朱自清散文》、深奥玄妙的《道德经》、美丽略带忧伤的《繁星·春水》,千古怪书《山海经》此外,我还认识了温柔爱孩子的泰戈尔、以爱对待世界的冰心、本领高强的孙悟空、懒惰的猪八戒、勤劳的沙僧、弱不禁风的黛玉、蔑视男尊女卑的宝玉、机智的吴用、花和尚鲁智深、骁勇善战的关羽他们使我了解到别人不一样的生活,足不出户便可以纵观世界。他们以精神财富不断填充我的宝库,使我的灵魂在文字中憩养。更重要的是他们带给了我无尽的快乐,我由衷赞叹:读书,美哉!
回想和你一起走过的日子,笑容,会在嘴角漾开。
和你一起走过
你温柔的双手紧握我,似乎要把我牢牢地抓在手心,铭刻在心中。从此,我变成了你的牵挂。
那天,表妹满周岁的时候,大家接着抱着她。眼里充满着对她的宠爱,她扬着稚嫩如藕的手臂,拼命摇着。她高兴地咧开嘴嘴笑了,大家也跟着她笑了。在那温馨的时刻,你蹲了下来,轻轻地对我说:"你看!你小时候也是这么惹人喜爱。"
在我的记忆深处,隐隐约约的记得,我坐在公园的秋千上。你在我的后面轻轻推着我。我在空中被微微暖风荡漾着,微风抚摸着我的脸颊,在我的耳边悄悄吹过。我用稚嫩的声音说:"妈妈,高点,再高点,我要像鸟儿一样在空中飞翔!"而你在我的后面,轻轻地推着,双手护着,生怕我摔倒。
时光飞逝着,慢慢雕琢着岁月的模样。在我第一次步入学堂,你开始担忧我的校园生活。当我跑进学校时,你的心就变得焦急,生怕我在学校出事。在放学铃声响起的那一刻,你总会紧紧注视校门,看着我迎面走来。直到我的手轻轻扯着你的衣角时,你悬着的心才终于掉落下来。
每当我写作业时,你总会在我的身边陪着我;每当我疲惫时,你总会端来吃的给我;每当我失落时,你总会安慰、关心我;每当我烦恼时,你总会开解我。
我逐渐长大,突然发现你我是那样的相似。你为了我的学习,愿意放下工作,全心全意照顾我,关怀着我,温暖着我。
这十三个春秋,我和你一起走过
写在纸上的名字终究会被风吹走,刻在小船上的名字会慢慢沉入海底。妈妈,你的名字刻在我的心里,才是真正的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