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爆鸡丁】
曹明睿
星期天中午,爸爸要做他的拿手好菜一宫爆鸡丁。
首先,我和爸爸一起到超市买材料:鸡膊肉、大葱、姜片、黑木耳?回到家,爸爸把鸡膊肉洗洗切成一厘米的长条,再把它切成一厘米的丁,切好之后,把鸡丁放到水里浸泡二十分钟。在这期间爸爸没事干,就把辅料切一下,把大葱切成一厘米小段,姜切成片,再切点红辣椒、绿色辣椒,切完之后放在盘里备用。我看着盘里,青、黄、红、绿搭配得真好看啊!现在可以腌鸡丁了。先放一勺盐,再放一点鸡精、粉芡,倒点香油搅拌。四成油温,放鸡丁下锅,轻轻推两下,然后,三十秒再把鸡丁捞出来控油。接着,放入红绿辣椒和姜片,再放入大葱,最后放入鸡丁,在锅里把鸡丁翻炒几下,我越看越感觉鸡丁是在锅里跳舞,谁也不示弱,都想让自己身上沾满酱汁的味道。忽然,一把黑色的木耳和它们一起翻炒,厨房里香气扑鼻。
宫爆鸡丁出锅了。我忍不住尝了一口,真是色香味俱全呀!我高兴地给爸爸竖起了大拇指,爸爸会心地笑了。
小朋友们,你们觉得好吃吗?我随时欢迎你到我家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