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西红柿炒鸡蛋】
余冠霖
周末,老师让我们学做一道菜,做菜?这太简单了,我可是天天进厨房的人,做菜对我来说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
我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妈妈高兴地说:做菜,这怎么可能难住我们家的小厨神呢?
明天我给你们做西红柿炒鸡蛋。我不慌不忙地说。
第二天中午,该我大显身手了。我先准备了两个鸡蛋和两个西红柿做主材料,再用葱、姜、盐、十三香、做配料。,开始吧!
我先把鸡蛋轻轻打入碗中,用筷子把鸡蛋打散,放一边备用。再把西红柿洗个澡,然后用锋利的菜刀把它切成小块,葱姜洗好,小心翼翼地切成细丝。万事俱备只欠东风,锅里的油热后,把打散的鸡蛋倒入,轻轻翻炒成块把它们从锅中铲出来,放入碗中备用。此时,锅中有油,我赶紧放入葱和姜炒出香味来,再放入切好的西红柿翻炒几下,随后放入一小勺盐和十三香继续炒。等把西红柿的汁炒出来以后,把炒好的鸡蛋放进去继续炒几下,就出锅装盘了。一盘美味的,好吃的,红黄绿相间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做好了。
我做的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