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常会从新闻里得知一些有关地球被污染的消息,比如:雾霾、大气污染、沙尘暴、湖水变臭等等。这一系列的问题归根结底还是出自于我们人类自身,比如:随地乱扔垃圾、肆意砍伐树林、对废气废水不加节制等等。如果照这样发展下去,我们的地球会是什么样子呢?我们的子孙后代,又怎么在这个地球上生存呢?
我爱我的家乡,那是一个美丽的村子。我记得小时候,那里到处都是鲜花绿草。我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在蔚蓝的天空下奔跑、嬉戏。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可当我长大后,这一切都变了:树木差不多都被砍光了,天空不再那么蔚蓝,小花小草也几乎失去了踪影。啊,这一切是多么的糟糕,多么的令人难受!
真的不敢想象,我们的地球还在遭受着什么厄运?
我前一段时间从课外书上看到一则关于废电池的文章。电池本来是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但是,不合理地处理废电池,也将会给我们带来很多危害。一般的碱性电池中都含有汞,那是一种毒性很强的化学物质。据说一个纽扣大的电池会污染60万升的纯净水,一节一号电池可以让一立方平米的土壤完全丧失农用价值。看到这些触动人心的数据,再想想那随处可见的废电池,真的会使人心里不禁咯噔一跳。如果我们不再加以节制电池的丢弃,我们的地球还能继续存活吗?
其实,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只要合理的处理好废弃物的使用,以上的问题将会得到很大的改善。
我们既是祖国的花朵,也是地球的公民,我们也有义务保护好我们共同赖以生存的地球母亲。那么,就从今天起,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严于律己,共同携手为地球的环境尽一份力吧!
爱我环境美我建湖
我的眼前常常浮现这样的画面:漫天的烟雾笼罩着县城,笼罩着乡村,笼罩着公路,无孔不入的烟雾钻进车里、屋内,刺得人们泪流满面,寸步难行,那是农民伯伯们在焚烧秸秆。
我的眼里常常看到这样的场景:路边的烧烤摊点旁,菜市场里的买菜点旁,街道里的早点供应车旁,人们欣然地接受摊主赠送的一次性塑料饭盒和塑料袋,使用之后又随手扔到了路边、河边,满眼的白色刺痛了我的眼。
我的脑海里常常出现这样一幅漫画:一条可爱的鱼儿撑着一把伞,满脸的痛苦,那是因为它的伞上落满了人类抛下的坏鞋子、破瓶子等垃圾,它美丽的这样伞竟成了保护伞。
我的心里常常听到这样的呐喊:环保,刻不容缓!
是的,政府在行动:出台了限塑令,发布了秸秆焚烧禁令,播放着一条又一条环保公益广告,制定了一项又一项法规,惩治了一个又一个破坏环境分子,关闭了一个又一个危害着人们健康的超标化工厂
是的,人们在行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骑车上班,越来越多的人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将垃圾分类处理,越来越多的人主动节约水电
我相信,小小的行动不是微不足道,小小的行动可以改变世界,再小的行动也能凝成一股力量!
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爱我环境,美我建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