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
读了《狼牙山五壮士》这本书后,我的心像大海的波涛一样,久久不能平静。
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我晋察冀根据地的狼山区大举进犯。当时,七连奉命在这一带坚持游击战争。经过一个多月的英勇奋战,七连决定向龙王庙一带转移,把掩护群众和连队的任务交给了六班。为了拖住敌人,六班的五个战士一边痛击追上来的敌人,一边有计划地撤退,把敌人引上了三面都是悬崖的莲花瓣·棋盘陀顶峰,自己也英勇地跳崖牺牲了。
最让我感动的是:五位烈士为了不让敌人抓住自己,英勇地跳下悬崖,并高声大喊: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这是多么高尚的思想品质呀!为了人民和连队,他们宁愿牺牲自己。为了不让日本鬼子把他们抓起来盘问八路军的情报,他们宁愿跳下悬崖。他们没有家人吗?他们为了革命军队,牺牲了自己,这是多么令人敬佩呀!
与那些革命烈士相比,我们多么地幸福!我们吃得好,穿得好,可还有些人衣服不是名牌还不穿呢!他们呢?吃不好,穿不暖。和他们相比,我们应该明白: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为祖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样才不会使我们的国家落后挨打。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