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蛇八弟》读后感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是著名儿童文学家常新港写的动物励志小说《小蛇八弟》。
这本书讲的是小蛇八弟从小与其它的蛇不同。它害怕蛇吞象,想要与山雀做朋友,喜欢听鸟唱歌。它的兄弟红眼哥因吞下了石头差点死掉,获救后变成了痴呆儿,八弟与刀尾蛇决定一起照顾它。
它们带着红眼哥外出时,发现了很可怕的对手巨鼠、鹰,还有人类。
有一天,家里的七个兄弟不见了,蛇爸爸在寻找孩子的途中遇到巨鼠受了重伤,蛇爸爸决定离开这个危险的地方。可是灾难并没有离开它们,它们被人类跟踪了。
小蛇八弟无意中救了一只鹰,和它做了朋友,并编了一首歌。红眼哥听了很喜欢,也学会了唱歌。它们这个本领被马戏团老板知道了,将它们偷偷带到了马戏团里。幸好有八弟的好朋友鹰相救,它们才回到了温暖的家。
这本书告诉我们要互相帮助才能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读《美国寻宝记》有感
林海音奶奶的国文老师说过:记住!你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这正如冰心奶奶所说的: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是的,暑假,我用心地读了好几本书,收获不小,过了一个充实的假期!今天,我想向你推荐一本好书《美国寻宝记》。
这本书将会带你游玩美国这个美丽的国度。首先它会带你去观赏自由女神像吧,之前我真心不知道,为什么要设计自由女神像,直到我看了这本书才清楚的了解:原来,自由女神像是法国政府,为了纪念美国独立一百周年所赠送的礼物,其外形是由巴非尔所设计,雕像内的钢铁骨架则由艾菲尔铁塔的设计师大名鼎鼎的艾菲尔负责构建。自由女神像的右手高举着象征和平的火炬,左手拿着的则是《独立宣言》,脚上沉重地踩着奴隶制度的铁链。她用自己的方式向人们宣告:我们要和平!
是呀,战争,一个令人恐惧的名字。因为战争家毁人亡,颠沛流离。至今为止,据联和国的不完全统计,全球大约有2800万难民流落他乡,极其恶劣的生活条件使他们生存在死亡线上。有家不能回的痛楚,更使他们心碎。人们向往和平,因为和平是宁静的,和平是美好的,和平是幸福的,只有在和平的环境中,世界才会变的美好,国家才会发展,人民才会宁静幸福,孩子才会快乐无忧,所以我们热爱和平!这也是大家的共同心声!
相信大家过去常听老前辈说:真是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吧?那么哥伦布发现的新大陆到底是哪里呢?这你们就有所不知了吧?1492年哥伦布秉承着地球是圆的这一信念,从西班牙出发寻找印度,开辟新的航线,虽然他所抵达的是美洲大陆,然而他直到临死前仍然坚信他所到达的是印度。读到这里的时候,我越发的喜欢上它,我如痴如醉地朗读着,仿佛自己的足迹已经遍布美国的各个角落。
当然在这本书中,我还身临其境般的玩赏了许多地方:有奥林匹克国家公园的雨林黄石公园,有大都会博物馆,中央公园,哈林区,唐人街,还有我所拜读的《蟋蟀的时代广场》的时代广场
那滋味真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这本书的内容真不少!现在我所了解的美国方面的知识都比父母多,有时我还就我学到的知识去考他们,他们经常被我考得焦头烂额的。因这,我还真在他们面前神气了一番。连作为中学老师的他们都在夸我,鼓励我再接再厉。
俗话说得好:百闻不如一见,《美国寻宝记》值得一看。今后我还要博闻强记,多读书,读好书。你呢?一起来阅读吧,就从《美国寻宝记》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