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纪念的一天作文400字
我不知为何总是会叹息时间流逝的缓慢,我总是会感觉到自己的无事可做,我总是会发现自己一事无成,然而这一日我似乎突然之间就抛弃了这一切,也许真的是因为这一天值得纪念!
不过这一切与我自己的心情高兴有很大的影响,开学已经整整一个月了,我不知不觉的度过了开学后无所事事的一个月,我也整整上了一个月的早操,然而这一天因为下雨我终于第一次享受了睡觉睡到自然醒,第一次没有在自己最瞌睡的时刻起床,这一切似乎都是那么的美好!
雨一直下,一直下,这一场雨似乎就没有停止的预兆,而我因为下雨一直待在自己的宿舍之中,不过平时我也总是待在宿舍,然而这一日在宿舍里的我根本就没有感觉到生活的痛苦,这也许是因为我一直在忙碌自己电子版作业,因此才不会有时间感叹道生活的无所事事。
时间就在我间断的忙碌中流逝,我或许没有做多少事情,然而这一个夜晚过得比较自在,因为我不用担心自己再一次虚度年华,也不用为自己不作为而忧愁!
那段值得回忆的时光
小时候的一些事情已经模糊不清,就像滴在旧信纸上的墨滴,模糊了有力的字迹。可自从妹妹降临,她就成为我的缩影,又像重播过去的电影,唤起我美好的回忆
有时望着妹妹饭桌上的表现,我只能发出呵呵声了,因为奶奶总说她就是我的翻版。
我那时刚会左摇右摆地走路,个头小,只能常常围着方桌转圈,迫不及待地跟在奶奶后边瞧瞧有什么美味。我踮起小脚,却也只能看见盘底。忙完后,奶奶轻轻抱起我,让我坐在她腿上。那时也还是粗茶淡饭,我看见父亲夹起一筷子菜放入爷爷碗中。我望着爸爸的举动,也吃力地伸出小手,勾住盘边,拖到跟前,用指甲盖儿大的勺子去够菜。好不容易铲起一棵菜,摇摇晃晃的往回搬,到头来,勺上的菜早已不见踪影。却还傻乎乎地把一勺一勺的清汤拨入奶奶碗里。反复几次,桌上就变得惨不忍睹了。奶奶望着我,边笑边用粗糙的手指点着我的鼻头说:真是个孝顺孩子!。
深夜。当我在房间里埋头做作业时,忽然听见哇的一声从奶奶房里传来。还没等我放下手中的笔,就听见嗒、嗒、嗒急促的母亲赤脚小跑的声音。
孩子又做噩梦了?哦不哭乖我趴在母亲的肩头抽啜着,顿时感到对母亲前所未有的依赖。刚离开母亲的肩头,却本能地抓往母亲的衣领,不肯松手。看来今天晚上是放不下来了,只能和我睡了。母亲对奶奶说。我微微睁开朦胧的双眼,发现母亲抱着我在房间里来回踱步,嗒、嗒、嗒在母亲的拍抚下,我不知什么时候又睡着了。
二头又做梦了,今天和我睡吧。母亲说。嗒嗒嗒这熟悉的声音又响了起来,看着妹妹安睡的脸庞,我知道对于母亲来说,这又是一个难眠的夜晚。
原来幸福就像是亲人的手,粗糙却温暖,沧桑却又厚实,我愿牵着这只手,漫步在记忆的长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