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不清自己是几时看到这则消息,其实在我初中时,班内同学也有这样做的,他们在校整日就是睡觉,吃喝玩乐,准备一毕业就按照父母所安排的路走下去。虽然我的父母不允许我那样,但却也时刻关心着我,让我从小自立,自己洗衣服,自己做自己的事,因为他们知道未来世界的竞争是激烈的。即使他们再怎么心疼我,梦想为我遮风挡雨,但他们终究只是我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不能永远相伴,那时的我,又该怎样生活下去呢?
所以,同学们现在请你们独立一些,未来的路只能自己走。父母只是你偶尔摔跤时支持你的一把拐杖。新时代的我们不能懦弱,要勇敢面向未来,迎接挑战,我们走路时,偶然摔一跤是常有的,爬起来,又摔了一跤,也不足为奇,我们不能因为起来还可能再摔跤就不起来了,我们应该不怕跌不怕失败,不怕犯错,勇往直前。曾经,我也像同学那样赖着父母不愿独立,那时母亲就给我讲了一个故事:有一个小女孩,看见一只蛾正奋力破茧而出,看着那蛾吃力挣扎的样子,小女孩顿生同情之心,便拿剪刀将茧划破让蛾免去挣扎破茧之苦。蛾出来后鼓着翅膀却飞不起来,最后蛾终于垂下翅膀死去了。其实蛾在破茧时的奋斗可以磨练它的翅膀,让它的翅膀变的更加有力,但小女孩却人为的剥夺了蛾自我磨练的机会,才会使它无法飞起来,间接的将蛾害死了。母亲说:你就是那只蛾,父母都爱着你,却也不能因一时心痛,而剥夺你磨练的机会,孩子,你要坚强,勇敢走出属于自己的路。我从此懂了要走出自己的路,而且也正努力着,一步步踏出一条路,我也跌倒过,受伤过,最终不管是爬是走也都起来了。
鲁迅曾说过:我童年看运动会时常这样想:优胜者固然可敬,但那些落后而仍跑至终点不止的竞技者和见了这样竞技者而肃然不笑的看客,乃至是中国将来的脊梁。由此可见不怕跌精神的重要,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不更应发扬这种精神吗?即使你是最后一个到达终点的,也无需伤心,因为你努力了,当我们年老时,再回头看看自己歪歪斜斜,一路滚跌的足迹,这一生也没什么可遗憾的了。因为我们努力过了,在生命的黄昏里,哀叹和寂寞的,将不会是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