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保护色”得到的启示250字
我们的学校美丽极了!它郁郁葱葱、优雅別致,是一座美丽的校园!
春天,花坛里冒出了嫩绿色的小草。小树和大树也长出了嫩绿色的枝芽,红的、绿的、紫的、粉的、黄的花朵争相开放。
夏天,火辣辣的太阳晒得我们受不了。大树和小树张开一把把绿色的太阳伞,好像在对我们说:快来我们下面来乘凉把,我们可以帮你们挡住火辣的太阳。
秋天,高高低低的桂花树上开满了米黄色的小桂花。一阵风吹过,我们就可以闻到淡淡的桂花香味。上课了,我们一边听老师讲课,一边闻花香。下课了,我们跑到桂花树下捡落下来的桂花。桂花的用处可大了:可以做香包放在家里,让家香起来,可以泡桂花茶喝等等。
冬天,洁白的雪花慢慢飘落下来,好像给校园穿上了一件白色的大衣。下了课,我们像一群群小豹子似的冲出教室,飞快地跑到操场上,和同学们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可开心了。
我爱我们的校园。啊!美丽的校园,我爱你,你是我心中的一颗明珠。
“我从保护色”得到的启示
离开村庄,到野外,我们很难看到人山人海的场面,路上也没有几个人。只有一阵阵动听的歌声伴随你,只要你留心观察它们就会被你发现好多有趣的事。
瞧,花丛有一只深绿色的蚂蚱,树枝上有一只嫩绿色的螳螂,水池也是一群浅绿色的青蛙,枯枝上有一只浅褐色的小鸟。它们与周围环境的颜色融为一体,如果不仔细观察,你很难发现它们。大自然虽没有给它们强壮的身体,但给它了蒙蔽敌人的保护色。
我从这些带有保护色的动物身上得到了许多启示如:在北极参观人可以穿白色的衣服,可以避免和北极熊相碰,遇到麻烦;在原始森林里,我们要穿和当地颜色一样的衣服,可以减少和野生动物打斗的场面;在大海里,我们要穿浅蓝色的衣服,不要穿过于明显的衣服。
看!我从动物的保护色身上得到了这么多启示,真是有所发明,有所创造,百分之九十都是从动物身上得到的启示呀!动物真是我们的好朋友呀!
我的故乡
清明节,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爷爷家。爷爷家在湖北乡下的一个小村庄里。
到了爷爷家,只见金黄的油菜花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放眼望去,那些盛开的油菜花,犹如一支浩浩荡荡的万马军团。有些油菜花傲然挺立,像一位常胜将军;有些油菜花害羞地低下了头,好像不想让我们多看看似的;还有的真是千姿百态呀!这些油菜花香气迷人,不时引来蜜蜂王子和蝴蝶女皇,它们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一些调皮的孩子经常在田边捉蝴蝶玩。这使我想起杨万里的名诗《宿新市徐公店》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油菜花旁边是一大片桃树。它们已竞相开放,有的红似火,有得粉如霞。有的桃花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花瓣全开了;有的才张开三四片花瓣;还有的
桃树的后面是一亩亩水田。水田里长出了许多颜色不一的鲜花。听爷爷说,它们又以肥料上地。鲜花旁边有一头大水牛正在悠闲地吃草,还不时地哞哞的叫上几声,好像在欢迎我们到来呢!
这美丽的家乡,怎么会不让人留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