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听着这首熟悉的歌谣,我的脑海里浮现一个人雷锋。这个曾经陌生的名字,在小时候爷爷讲的故事中渐渐地清晰起来,从那时起,知道怎样学习雷锋。
雷锋,他没有高大的体魄,却能帮助人们在没有桥梁的情况下,想方设法让人安全渡过;他,没有渊博的知识,但他会尽力为学生们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他,并不是什么伟人,却能在极其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不朽的功勋。
其实,雷锋精神的伟大见于平凡的一些小事中。
在一次训练结束后,雷锋刚坐在椅子上,邻近小学的学生就来找他了,请求给他讲解难题。可能,我们大家都以为雷锋会说:等一下啊,我太累了,先让我休息会儿吧!等等这之类的话,其实不然他欣然接受这光荣的职务,认真地为他讲解起来。
除了坚持做好事之外,雷锋精神最感动我的是刻苦努力、积极向上的优秀品质。
在一次身体素质检测中,由于身高和各项测验都不达标,所以未能通过体检,这对于一心想成为一名军人的雷锋犹如晴天霹雳。当他得知此事后,立即找到指导员,请求指导员让他继续留在部队,哪怕是端茶送水、递毛巾也行!在他的再三请求下,指导员答应了,在闲假的时候,雷锋总是一个人在训练,烈日高照时,他在那儿练习扎马步,汗水浸透了他的整件衣服。倾盆大雨时,他在那练习站军姿。有几次指导员叫他回去,天晴再练,他仍一动不动。经过刻苦训练,雷锋的愿望实现了!
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这是雷锋的励志名言,也是他的精神实质。
我们大家应学习他那干一行,爱一行的钉子精神,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不马虎,不粗心,自己选择的事就应勇于负责;学会独立思考、勤学好问、学会自主学习、善于动脑;学习他人的经验,扩大视野,修正自己的思维方式;心胸宽阔,理解体谅,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积极参加集体活动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
学习雷锋,其实很简单,一个简单的微笑,一次微小的让座,一句温馨的话语这些都能让你成为别人心中的活雷锋。就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吧!
我深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得更加温馨、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