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还要学习雷锋吗作文】
新时期不仅要学习雷锋精神,更要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响遍大江南北,传颂世界各地。因为雷锋同志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这一点是值得所有的青少年学习的,无私奉献可以反映一个人内心的真、善、美,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修养,雷锋同志把帮助别人当成自己的生活,这一点是最让人感动的。作为青少年,我们应该学习雷锋精神,把学习雷锋精神作为充实自己的法宝,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此不断提高自己的人生价值,去充实自己的美丽人生。
新时期需要学习雷锋精神,因为雷锋精神是最伟大的奉献精神,这种精神是气壮山河、排山倒海的民族精神,它将融入我们的血液和灵魂。雷锋同志曾经在日记中写道:青春是美好的,但是真正的青春呀,只属于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这才是真正的青春,让雷锋精神伴随着我们不断成长,让我们永远在无私奉献中把握青春,成就未来;让为人民服务伴随着我们一生,去充实我们的美好未来。
新时期更应该学习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的精神,学习雷锋精神可以不断提高我们的道德修养,使我们的人生得到升华。雷锋同志是我们的榜样,虽然雷锋同志已经离我们远去了,但是我相信他的思想还在世界上传颂,他的灵魂还在伴随着我们永存。关心别人,快乐自己;有助别人,快乐自己。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强大自己。新时期,我相信会有更多的雷锋标兵,去完成雷锋同志没有完成的事业,那就是为人民服务。
新时期需要学习雷锋精神,在不同的时代将出现不同的雷锋事迹。一个个刻骨铭心的先进事迹在不断温暖着人间,人帮人,无穷人。给别人多一点帮助,就是给自己多一点快乐,这样的世界就会更加丰富多彩,人类才会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