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读后感
我在老师的指导下读完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这本书。这本书记述了雷锋叔叔的一生。
雷锋叔叔把党比作慈祥的母亲,他对党有说不尽的话,有感不尽的恩。雷锋曾说过:为了党,我愿意洒尽鲜血,永不变心当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愿意献出自己的一切每一句话都是雷锋的肺腑之言,每一句话无不充满着雷锋对党的无限深情。
雷锋在日记中这样写道为了忠于党的事业今后,我一定要更好地听从党的教导,党叫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绝不讲价钱雷锋从来都是把党和国家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
雷锋是个乐于助人的好人,有一次,他在火车站见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大娘。这位老大娘是到抚顺来看儿子的。雷锋见老大娘与自己同路,便搀扶着老大娘上了车。老大娘从口袋中掏出一个信封,上面有一个地址,虽然雷锋不知道在哪儿,却不停的找,终于找到了老大娘的儿子。雷锋还在冰水中救过落水的同学,在一个下雨天背同学过桥当别人遇到困难时,雷锋总是会义无反顾的伸出援助之手。为别人解决困难,是他人快乐,是雷锋最快乐、最幸福的事情。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很多像雷锋一样无私奉献的人们。比如说:老人的守护神林秀贞。在河北省衡水市南臣赞村,有一位朴实而又平凡的大姐。三十年来,她一直义务赡养与自己无亲无故的老人。当时林秀贞的生活并不宽裕,为了让老人过个温暖的冬天,贞姐借钱为老人生煤炉;老人身体不好,贞姐就买补品给老人补身子她像亲生女儿一样尽心尽力地照顾着他们,把能做的都做到了。林秀贞从未后悔过,让老人安享晚年,是她最大的心愿。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雷锋一直遵从这种优良作风。一次,天快暖了,连队发放夏装,每人两套单军装,两套衬衣,两双鞋。当司务长把这些东西发给雷锋的时候,他说:我只要一套单军装,一套衬衣,一双鞋就够了。司务长奇怪的问道:为什么只要一套呢?有一套就够穿了雷锋说,我现在穿的这套带补丁的衣服,也比我小时候穿的不知道强多少倍呢!剩下的一套给国家节约了。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历经风雪,冰凌花开袁存泉:1974年,出生在辽宁抚顺市清原自治县南山城镇黑瞎子沟村一个普通家庭。他22岁帮别人拉柴火时,发生意外,神经损坏,导致高位截瘫,生活也不能自理。为此,老父亲患病死去,妻子也离他而去,剩下老母亲,襁褓中的女儿和他。他发愤写作,在刊物上发表了40余篇文章,还自费建立了冰凌花开网网站。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舞身处困境的人们,以顽强的态度面对生活的困难,扬起生命风帆,激励人们。如今的袁存泉生活的充实,快乐,身残志坚,靠着顽强的生命力和自强不息的精神,他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这些宝贵的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啊!
我们小学生要学习雷锋的这种精神:从平凡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在点滴中感悟人生。
雷锋精神告诉我们责任与担当的重要性。一个不能担当的人是永远不会成功的。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党和人民对我们寄予了无限的希望。我们要响应号召,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在为共同理想的奋斗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