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远方的作文
穹顶之上,是不变的星海;星空之中,是不变的世界;内心深处,是不变的理想。暗夜之中,海上的灯塔,指出了远方;朝阳,使无边的黑暗支离破碎,天边,有了理想,有了远方。
我们,还要在黑暗之中挣扎多久?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清朝末期的中国,为救国民于水火之中,梁启超心怀救国救民这一远大理想,远赴日本,以求救国救民之道,学成归来之后,他先后著出了《新民说》与《少年中国说》,希望统治者能够警醒并给予采纳。可是,事与愿违,他的建议就如同石沉大海,杳无音信,为了他的理想,他与谭嗣同等人一起公车上书欲救国民于水火之中。虽然他的理想最终未能实现,但他的理想却激励了千千万万人一同为他的理想而努力,同他一起走向远方,走向灿烂的天际。
理想的远方为梁启超所到达,在那里,他将救国救民分成了千万份,让千万人与他和他的理想一起散发着耀眼的光与温暖。
呦呦鹿鸣,食野之蒿;我有嘉宾,德音孔昭。
身为医者当有一颗仁爱之心,治病救人乃其理想,屠呦呦便是其中一员,疟疾被称为世界性难题,这是因为,疟疾根本就无药可医,而研制出可抗击疟疾的药物,便是屠呦呦的理想。于是她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几乎翻遍了所有的古代医学文献,发现青蒿可治疟疾。于是他又带领自己的团队去提炼青蒿素,历经600多次的实验后,屠呦呦终于提炼了青蒿素,成功驶向了远方,将他的理想化作太阳的一部分,照耀着人间。
去吧,去用理想的钥匙打开那扇存于真理的大门,带着理想走过绝对之境,投入远方的怀抱。
远方
不在了,不在了。回不去的,都是远方。
寨子大槐树,至少有一百五十年的历史了吧。可它却仙逝了,把多少岁月带去了远方。
整三十年前的夏天,母亲回到威海,读初三。若要问她,曾经的那里是不毛之地,还是钢筋水泥、高楼林立,呵,讲真的,她已记不清了。但那棵大槐树,谁也忘不了。
烈日炎炎,阳光飞驰过每一片土地,掳走一处处清凉,大把大把抓走沉睡着的空气。阳光就奔走着,直楞楞撞上一棵树。交谈之声四起,它从一个女生的声音里分辨出几个词:寨子,大槐树。人匆匆而过,它愣在那儿,任凭空气醒来,无声游走。惹得青叶耳语,窸窸窣窣地让它散了一地,难以飞离。
没错的,那个人是我的母亲。若问她记得些什么,她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但是,阳光记得,槐树的伟岸,令它难以逃脱。
这里是秋天,是最隆重的深秋的告别仪式。多少地方金灿灿的,那棵树孤零零的站在那儿,其实是主场。
阳光,凝固一般,静静立在它边上,给它缀上缕缕的金色。此刻,风庄重的在它一旁走过,那些叶子就像一个个空中伞兵,耳语、商量,马上就要齐齐落下,只剩下树干这愣愣的荒野者。
它们是鸟儿抖落的美羽,将秋冬之蕴藏,春夏之汲取,穿过绿汁流淌的脉搏,一下子迸发出耀人的金色。凝神、下坠。抖落多少金币啊,在多少双高傲的脚下。
只有一个小男孩例外。他轻拾起一片金羽,透过阳光,看到它玲珑剔透的脉络,闪耀着光芒。他望向大槐树,望向这片土地最忠诚的旗帜与标杆,想到了一句诗他脚下的那片泥土,每抓起一把,都一定会攥出血来。他望向那棵树,感到一切披上了光。
没错,那个男孩是几年前的我。
可它却走了,带走了多少岁月,带走了多少雨露与阳光。而我们不相信它会走。麻雀、风、土地也不信。树挪死,人挪活,它是饿死的,还是挪死的?当人类大刀阔斧地砍死一棵棵士兵,才发现利用了时间。
将来,会有多少个远方?我望向脚下的远方。
远方风景独好
白云,飘向远方,是为释放与天空为伴;雄鹰,翱翔蓝天,是为寻找更宽阔的视野;我们,奔向远方,是为寻找那抹绚丽的光芒。
开一扇窗,眺望远方,清山绿水,令人心旷神怡,灵魂的向往,心的追求,我心中的那一片天正向我招手,举步巨艰,远方,等我此时的我,怀揣着一生的追求,一世的梦想。在充满泥泞的路上,摔倒,再爬起来,也许就在那一刻,我滞带了自己的懦弱,忘记了前方有什么,爱我的人,我爱的人正在为我鼓励、正在看着我,给予我爬起来的力量。自己的征程,自己每走一步离目的地就会更近一步,我们为什么不继续呢?
远方,有着自己幻想而未能实现的世界,兴许会有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生活,也会有李清照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情愁,还会有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的处境,但我们仍然向往,因为人生须尽观,一处不得意,不代表处处受挫。沿途的风景很美,不要忘记前方的风景更美,无以伦比,别因沿途风景而停滞,因为井底之蛙看不到更广阔的天空,远方,在等你!
放飞心灵的渴望,敢于追求,敢于梦想,因为梦也终有一天会变为现实,人生是一个不断追求的过程,怀揣着一颗赤子之心,生机勃勃我们没理由安于现状,没理由停下脚步,没理由很多东西都因我们追求所得,前方纵使有恶虎,有猛兽,我们也要搏一搏。我们将会得到不一样的收获,终身受益,为自己的壮举而感到自豪。
远方,我来了,踏着梦想,乘着清风,不要辜负爱我们的人,他们是我最强大的精神支柱,因为他们使我们离自己的远方更近一步,有父母殷切的期盼,有朋友的支持与鼓励,纵使世界上没有人看好你,你也一样要证明给他们看,因为只有最好的成果,才是证明的最佳配方。远方,我向往的圣地,灵魂的归宿,我将梦想寄以你,朝着你步步走来,因为我相信能和太阳肩并肩,相信自己,永远没错,想要有令人佩服的目光,须弃向远方。
远方,风景独好,采撷一叶扁舟,驶向远方,我相信远方风景独好,无以伦比?
远方
远方可能是山的那边,可能是天之涯海之角,亦或是N年前的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遥望童年,如同遥望迷失在烟雾中的远方的故乡。
由于种种缘故,我找到了我童年时的钢琴启蒙老师继续学习钢琴。我是一个慢热的人,虽然已经跟老师上了两节课,依然还是很拘谨。下课后,老师送我到电梯口,等电梯时感慨的对我说:真的是跟小时候不大一样了,以前你可活泼了,现在一看就是长大了,拘谨了很多。你小时候总是时不时把我们逗笑了,连自己都还不知道。我笑了笑,电梯恰巧来了,匆忙跟老师道了声再见便进了电梯。电梯还是童年时的那个老旧样子,但我已经完全不记得自己小时候是个什么样子的人,只是从老师父母还有妹妹的嘴里感受到,在他们的眼中,小时候的自己比现在的自己要讨喜并且优秀得多。
我要的是什么,我好像不是很清楚,但是我一直记得N年前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的父亲拉着我铺开几张泛着淡黄的草纸,润笔,然后在上面写上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那是我的名字。他问我:你知道你的名字是什么意思吗?我心不在焉的拿着毛笔,边画着老鼠边摇头,老爸在我画的老鼠旁边用楷书一笔一划的写下了一个咏字,边写边说道:‘咏’自然是希望你能说会道,不轻易怯场,拆开后是个‘永’字,关于永字八法,王羲之曾说能写好这个‘永’字就能写好所有字,‘馨’不只是希望你过的温馨,更是希望你能做个品德高尚的人。语毕,他在我手上画了只手表,我也不甘示弱的在他手上画了半只老鼠脑袋。
好吧,除了过得还算温馨,对着熟人话比较多以外,父亲的希望我真是一条也没做到。但是我为什么会去学钢琴?因为小时候的我看到钢琴家演奏莫扎特的《音乐瞬间》的那种轻松愉悦激起了我想学钢琴的冲动。那为什么现在会把钢琴当成我的任务压力?因为我的出发点不再是弹好一首曲子愉悦身心了,而是想着如何应付考试,如何利用钢琴当成我未来谋求工作的跳板。可能该改正自己的心态了,我到底想要的是什么?我觉得可能我想要的很多,小时候的我对于我来说是远方,但那已经是真真实实永永远远的远方了,已经不是我能到达的了。但是,我还有更多个远方,是可以踩在脚下成为当下的远方。如果人生是一场马拉松,当我跑到一半感到力不从心时,就算在起点时我的状态再好,我也不会回过头去与终点背道而驰。如果不朝着远方前进,远方或将永远成为远方。
莫扎特是音乐神童,从小就经常去宫廷里表演,每天好吃的伺候着,也并不缺什么名利,所以他的曲子大多较为轻松阳光;而贝多芬被称为乐圣,身高不高,脸上有麻子,父亲对他苛刻的近乎暴力,贝多芬的曲子比较偏革命性,但他依然无法被取代,也依然优秀。我知道我也不可能一直只弹一种风格的曲子,不可能永远只是莫扎特或贝多芬,我应该试着弹弹别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