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远方为题的作文
时光流逝,我们总是想赶上时间的列车踏上寻找远方的路,可偏偏光阴总是不等人,它把我们独自丢弃在原地成长,让我们学会自主坚定地向着理想的远方迈进。
远方的路并不是一帆风顺,我们会遇见四季轮换的神奇风光,我们会赏遍春花秋月的鲜艳,我们会穿过泥泞不堪的沼泽,我们甚至还会接受来自人群中不同的目光但这条路的远方,是理想,是多少年来人们不顾一切苦尽一生都在追求的东西。
远方,有着他无法抵抗的诱惑,即使放弃已经规划好的未来,也要执着追寻。
在古代,有多少文人骚客为追寻自己理想而奔波四方,从小被禅师收养的孤儿陆羽本命中注定诵经念佛,而他却对吟诗学词格外有兴趣,面对禅师的反对,他依旧执着坚持。果然,上天看见了他的勤奋,他遇见了好心老婆婆教他冲茶品茶,在日复一日的积累之后,他将一杯香气扑鼻的苦丁茶端给禅师并提出下山求学的请求,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成为唐朝著名学者,也完成属于他自己的《茶经》,终不负追寻到了自己的理想远方。
远方,有着他无顾旁人讽刺、嘲笑、谩骂的信念,是他面对千万次失败也不舍弃的理想。
爱迪生刚开始与别人谈起他想发明电灯泡时,不被任何人看好,当他日夜独自呆在实验室反复研究时,甚至连他最亲的家人也认为他疯了,外面的人更对他加倍嘲讽。可他仿佛是听不见流言蜚语般独自坚持在实验台上,终于在做了一千多次实验后,他发现最适合点燃灯泡的材料钨丝,最终点亮了人间不灭的灯,为人们带来永恒的光亮。成功的这一刻,他终找到了他渴望许久的理想远方,同时也让这一路上所有看不起他的人闭嘴。远方,总是那么耀眼,理想引领着爱迪生走进了成功的殿堂。
千百年来,古今中外多少取得成就的人都是因为坚守自己心中理想的远方而成功。远方的路依旧存在,或许它漫长而又艰难,或许它会让人感到迷茫又无助,但这条路的终点是理想,那拥有着无限可能的地方
来自远方的故事,在向你展开,为何不怀揣自己的理想踏上这光芒万丈的道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