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作文
与其它植物不同,你天生艳丽;与其它植物不同,你生在冬季;与其它植物不同,你充满活力。我赞美你,顽强的腊梅。
秋天临近,远处吹来了阵阵秋风,小草开始枯萎,树叶开始枯黄,各种颜色的花也都凋谢了,人们也提不起精神,世间的万物都开始凋零。只有你,才刚从睡梦中慢慢睁开眼睛,张望着这已无生机的世界。
秋天的时光渐渐逝去,我们将要迎来冬日的岁月。
万物已经凋零,只留下根根枝干再迎着寒风的袭击。在这苍茫的大地上。只有你,才刚刚长出了一个个花骨朵,正在含苞待放。
凛冽的寒风毫不留情地肆虐地刮着,那刺骨的寒风好像要把整个世界都给吞噬掉似的,万物都在发抖,不敢与寒风抗争。知有你,笔直地站在寒风中,丝毫不畏惧,与这寒风拼死抗争。
寒风忽起,片片雪花从天上飘下来,落到了树上,地上,屋顶上,不一会儿,地上就开始有积雪了,先是薄薄的一层,慢慢增多,变厚,一眼望去,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这雪给大地穿上了一件新衣。在白茫茫的一片中还有一个红影,原来那是你的身影,你用你的红艳美丽装点了整个银色的世界。
到处都是雪,再加上这凛冽的寒风,人们更是懒得动了,只要一出门,迎面而来的就是一阵刺骨的风,但在看到你之后,这一切都变了。火红色的你,给人一种向上的活力,使世界又充满了生机。你的存在装点了整个世界,使人们又精神充沛起来,你真的很值得我敬佩。
你面对寒风的袭击,毫不畏惧;你面对毫无生机的世界,依旧有活力;你面对白色的一切,依旧光艳美丽。你坚强,你挺拔,你活充满力。我赞美你,顽强的腊梅。
有一种美丽叫顽强
那天,雪花飘飘,狂风呼啸。我骑着单车,与狂风斗争,与雪花对抗。雪花蒙住了我的眼睛,狂风撕扯着我的身体。来到学校,我浑身冰凉,疲惫不堪。
每天就这样在寒风中来往,我感觉好累。难道生活就是这样艰难、无趣吗?
放学路上,雪停了,风依然很大。我骑车冲出学校,向家里迈进。路过一片田地,光秃秃的树枝可怜巴巴地指向苍天,曾经生机勃勃的大树也终于支撑不住。被雪覆盖着,枯枝也摇身一变,成了玉珊瑚。放眼望去都是无边无际的银白色,看不到丝毫生机。忽然,我看到了生命的奇迹。一株小小的,绿色的小草竟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怎么可能?我惊叹道。连往日高大挺拔的大树都抵抗不住严寒,变成了冰雕,这株微不足道的小草又怎么能顽强的生存下来呢?连往日高大威武的一些动物已耐不住风雪开始冬眠,为什么这株柔弱的小草能如此欣欣向荣呢?以往奇妙、神奇的大自然都已经穿上了冬装,为什么这株不起眼的小草能如此幽绿,如此富有生机呢?
草,虽然平凡,但有不可抗拒的威力;草,虽然渺小,如此的坚强不屈;草,虽然美丽,但具有极旺盛的生命力;这一切都是对生命的渴望而得来的力量啊!
我放眼望去,白雪皑皑,到处都是雪的世界。唯有那株不起眼的小草,顽强地屹立在风雪中,不知多少次小草和死神面对的抗拒,不知多少次小草又和死亡擦肩而过;不知多少次小草被白雪覆盖又顽强地站了起来!
生命的力量是多么伟大,多么不可思议啊!他可以让眼前一片黑暗的人,找到阳光;他可以让逼近夭折的人,创造奇迹,他可以让垂头丧气的人重新振作起来!
回头望望那株小草,孤苦伶仃,但傲然挺立,是多么的喜人!微风拂过,时而舒展双臂,时而弯腰触地。
一刹那间,我浑身的疲劳一扫而空,一下子充满了力量。我想,我已经找到了方向,再也不会迷惘!
顽强的小草
在一个大草原上有一棵顽强的小草,它从土地里探出头来,它看到广阔的天空,平平的草原。它非常高兴它就越长越大。
突然,它旁边的草说:喂,小草,你这么矮小干脆别长出来了,长出来也只是一棵小小的杂草。小草听了旁边草的侮辱,它就说:虽然我现在很矮小,但这并不代表我以后还这么矮小呀!我以后肯定比你还高还大呢!旁边的草说:你是笨蛋吗?你长高长大了,我也会长高长大的呀!小草听了旁边这棵草的话,就慢慢的伸进土里了。
正当小草快要完全缩回土里的时候,这时,春雨姐姐来了。春雨姐姐看到小草缩回土里的时候就问:小草你怎么了?小草低着头对春雨姐姐说:春雨姐姐,我是一颗没有用的小草永远都不会比别的小草高大。春雨姐姐安慰小草说:谁说你是一颗没用的小草,每一个东西都有它的价值,我相信你也是有价值的。小草听了春雨姐姐的话,又重新把身子伸出了大地外面。它把身子伸出大地后,对旁边的草说:虽然我很矮小,但我也有价值,总有一天,我会超越你的。
冬天到了,小草冷的发抖,它旁边的草连腰都弯了,直不起来了。小草对旁边的大草说:你怎么了?你连腰都直不起来了。大草说:你还不是直发抖。就这样,它们一直斗嘴。雪下得越来越大了,它们两个再也没有力气斗嘴了。小草基本上都快被全部掩埋了。大草最后再也没法支撑了,最后慢慢的枯萎掉了。小草想着春雨姐姐说的话,支撑住了。
春天到了,那棵小草最后顽强的活了下来,并且比每棵小草都高大。小草这么顽强的生命是它自己的顽强得到的。小草这么顽强的精神是每个人应该学的。
顽强的生命
在美丽的花丛中,我总是喜欢看着那些飞来飞去的蝴蝶,因为它们很美丽,我也很喜欢去抓到蝴蝶来玩。
哎呀!我看中了一只蝴蝶,在它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地合上手,蝴蝶在我的手笼里面跑不出去,我捏住蝴蝶的翅膀,它使劲扑腾,可惜就是逃不出我的手啊!我很得意,跑回家里面去给妈妈看,妈妈看了,生气地对我说:你怎么能这样子呢!快把蝴蝶放了!你没看到它的翅膀快要断了吗?赶快放了。我不知道妈妈会这样子生气,我看了看蝴蝶的翅膀,真的快要断了,我放了蝴蝶,蝴蝶掉在地上,似乎飞不起来了,我开始后悔,难道我就这样剥夺了一只蝴蝶飞翔的权利吗?蝴蝶不能飞,就相当于只有死路一条我开始内疚起来,我就这么剥夺了一只蝴蝶的生命,我是不是就是相当于像是罪人一样?
这个时候,蝴蝶挣扎着飞起来,一下,两下,三下啊!蝴蝶终于飞起来了,我可高兴了!因为蝴蝶并没有就这么放弃自己的生命!
这就是顽强的生命吗?生命是渺小的,但也是顽强的!
蓬勃而又顽强的生命力
生活中的万物都是富有生命力的,即使是一株弱大的植物,它也是顽强不屈的。
我家门前曾有一棵葡萄树过,它是我看着发芽、生根、开花、结果的,所以至今的我对它依恋不舍,还含着点伤心之意,它每逢那个时候都会开花结果,结出的果实不但甜,还硕果累累,都是因为我的精心呵护,我每天给它浇两次水,生怕太阳把它晒死了,它开的是多么的枝繁叶茂,多么的蓬勃,除此,它还隐藏着另一面那就是它的顽强,它每年都把那长长的脚往墙壁上爬,爸爸怕会引来蛇,便把它剪断了,但没过几天,它又长出了新的枝叶,它的顽强,我不得不敬佩不已。
直到去年,它的生命力不再顽强了。因那两次的台风,使它伤痕累累,第一场时,它虽被刮得面目全非,但还以坚强得以生存下来了,可好事是不会长久的,第二次时,它连根带叶的都被那海鸥给带走了,它从那以后不再生长,因此,那里留了一个它多年来赖以生存的居室一个深而庞大的洞,因此它的居室能为我留下它那蓬勃且顽强的特点。
而我现在依然相信它会比以前更加顽强,要不然,他怎么适应极其险峻的环境,怎么永远留在它生存不弃的地方呢?它会到遥远的地方去扎根,去竞争,去适应每一种环境。
葡萄树,你已陪伴我多年,愿我给你那最真诚的祝福能得以实现啊!你的肉体虽远远地离开了我,但你的灵魂会永远驻足在我的心中。
葡萄树,愿你以后长得更加蓬勃且富有极强的生命力!
“顽强”让我着迷
有一些人,遇到一点点挫折就放弃,于是,连成功的机会都没有;而另外一些人面对困难却仍然继续研究,最后,终于获得了成功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下楼去玩,发现一群小朋友正合伙搬起一块大石头重重地碾压在郁郁葱葱的小草上。眼看着石头被高高抛起,又沉沉地落下,我的心揪紧了,为那些可爱的小草,不由得想:这么一压,那些草,那些绿油油的草还能活吗?想到这儿,我走上前去,对坐在那块大石头上的他们说:你们快下来,把石头搬开!看,这些绿油油的小草都快被石头压死了!听了我的话,再看看我严肃的表情,他们极不情愿地下来了,却撅着嘴,缓缓地到一边玩儿去了。看着那块大石,我摇摇头,心里嘀咕着:看来,只好我自己一个人搬了。我蹲下身,伸出手,使出吃奶的劲儿,石头却只是轻轻的晃动了一下。我支起身,把头扭向那几个小孩,这才发现,仅凭我一个人想搬动这块石头是绝对不可能的。本想,去叫他们过来一起搬,可怎么也迈不开脚,最后,也只好作罢。
过了几天,我忽然发现,那块石头,那在躺在草坪上的大石头不见了。我欣喜若狂地奔过去,俯下身子,仔细一看,圆圆的石头印子还在,印子中的草,枯黄一片,但,就这在一片枯黄之中,竟已有了几棵绿油油的草芽。那一瞬间,我惊讶极了:小草竟有着如此顽强的生命力,沉重的巨石竟也休想夺去它的生命!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是啊,这永不放弃的精神,这顽强不屈的品性不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吗?
小草,顽强的小草令我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