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很多玩具,变形金刚、遥控飞机、拼装积木、遥控车、霸王龙、存钱罐(猪形)
有一天主人离开房间。先是沉静了一会儿,突然变形金刚一下子蹦出来说:朋友们,出来活动活动吧!拼装积木们也拼装起来:有的拼成一只狗、有的拼成一架直升机、有的拼成一个机器人。遥控飞机调皮地飞了出来,变形金刚大摇大摆地走了出来,遥控汽车也跑了出来。
它们几个玩得可开心了,突然它们听见主人的脚步声,正是向屋内走来。它们紧张极了,一个个手忙脚乱的,积木拼装的玩具全都散了,变形金刚回到了原来的位置,汽车也回到了原点。
主人回到家,看见玩具脏兮兮的,于是就把他们擦得干干净净的。主人再次走后,变形金刚说:主人对我们那么好,还给我们洗澡。我们应该感谢他。玩具们一个个都说:好!
一个周末,主人发现自己的卷子不见了。在主人未在时,玩具们商量着在哪儿找那张试卷。对于玩具们来说,这是上天给它们最好的报恩机会。这天晚上,变形金刚跟其他玩具制定了一个好计划。玩具们要帮主人找卷子,变形金刚分配着:直升机在空中察看、汽车在床下和柜子下找、变形金刚力气大就搬东西,它们齐心协力终于找到了主人的卷子,并把它放在最显眼的地方。
第二天一早,主人就看到了那张试卷,显得格外高兴。然后就背起书包上学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