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月亮躲进云里休息,只剩几颗星星在天空眨着眼睛,万籁俱寂,人们都进入了梦乡
房间里的一个角落热闹了起来。最近主人也不带我们出去玩了,真没劲,我的脚都动弹不得了。只听见红色法拉利发出阵阵哀怨的声音。对呀,我感觉自己躺在这里好久好久了,久到连我自己都忘了我是谁了!躺在一旁的迪迦奥特曼附和着。伙伴们,我们为何不自己出去玩呢?我们可以三个结伴而行,闯荡江湖,就像歌里唱的那样,‘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这是步枪M416的建议。听到这,小法和迪迦兴奋地一跃而起,异口同声道:太好了,M4,我们跟着你走!说时迟,那时快,趁着月色,迪迦一个飞旋切地一声,就翻出了窗外,小法紧随其后,M4每走一步都发出铿锵有力的声响,他们担心吵醒小主人,迪迦一个转身夹住M4,随即又飞出了窗外。
夜晚,外面的世界竟是那么的美好。三个小伙伴欣喜若狂,兴高采烈地到处串串去,它们一会儿飞到大厦的楼顶看星星,一会儿跳到荷叶上与小鱼儿玩捉迷藏的游戏,一会儿趴在商店的橱窗外看着美食直流口水,真是太好玩了!
他们来到一条巷子里,准备玩丢沙包的游戏,不知从哪里传来了哭泣的声音。他们竖起耳朵倾听,循着声音,他们在一个阴暗潮湿的角落里找到了一节电池。他们询问电池为什么在哭啊?电池回答道:我是一节用过的电池,主人看我没用了,就把我随手一扔,我就掉在了这里。我找不到家了,呜呜呜呜。还没说完,电池又哭了起来,三个小伙伴听了都安慰他说,我们来帮你找新家吧。正说着,M416用6倍镜看到了巷子尽头的垃圾桶,M4建议把电池放进垃圾桶里,大家点了点头表示同意。说着,迪加小心翼翼的把电池放进了垃圾桶里。
可是,刚一进去就被轰了出来。
只听垃圾桶里边炸开了锅,大家七嘴八舌,众说纷纭,毫不客气。有的说:电池有毒,我们可不想被毒死。有的说:电池太冷了,我都要冻住了,电池哭的更伤心了。小法和M416趴在地上安慰着她,迪迦恨不得要和垃圾桶里的各位打一架出出气,被M416拦了下来说:既然这里不欢迎电池,我们另寻出路,强扭的瓜不甜,何必勉强他们呢?迪迦觉得M416说得有道理。
他们准备在帮电池找新家的时候,突然不知从哪里窜出来一条大野狗,大步流星的跑到电池面前,用嘴一叼就跑了,迪迦一看顿时火冒三丈,暴跳如雷。他想:本来一口气没地方撒,这畜生跑出来撒野,瞧我不好好治治它!只见迪迦一个鱼跃冲顶,伸出一条腿在地面上划了一个圈,野狗啊呜一声摔倒在地,小法手舞足蹈地喊着:老哥,你最牛,一个回旋,直接把对方放倒,太精彩了!野狗见状放下电池灰溜溜地逃走了,电池非常感激迪迦救了他,于是他们四人继续寻找电池的家。
这时M416换上8倍镜,看到远处一个广告牌上写着:郊外有一个电池回收专用站。他们激动得跳了起来,说:太好了,电池有新家了。小法说:伙伴们,我来开车,保证十分钟就到。小法载着大家风驰电掣般地行驶着,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大伙儿夸小法是一个老司机,开车又快又稳。电池找到了新家,非常开心,和三个好伙伴一一告别以后,就安心地住进了新家。
M416、小法、迪迦看着已经凌晨4:00了,相视一笑,不约而同地说:走,我们也回家吧!三个小伙伴心满意足地回家了,他们还相约着明天去找那个主人书上的红色拉克姆的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