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作文七年级
“拿来!”老师瞪着我说。看来这次老师真生气了。见我没有拿出书的意思,他又催了一遍:“听见没有?把书拿出来!”我无奈地从书桌里拿出《红楼梦》,不情愿地递给老师。老师接过书,扔下一句话:“下课后,来我办公室一趟。”
下课了,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走向办公室,心想:这次又要挨批了。老师曾在班会上再三强调不准在学习时间看课外书,我们当时问:“名著也不能看吗?”老师说:“名著也不行,学习时间只能看课本或做作业。”随后他又说:“如果谁违反这条规定,不仅课外书会被没收,还要写检讨。大家没有意见吧?”谁说没意见!我们都很气愤,可谁也没有胆量说出来,只在心里嘀咕。我本来就喜欢看课外书,这条规定对我简直太“残酷”了,我甚至觉得这是秦朝“焚书坑儒”的现代版。
有时我实在经不住课外书的诱惑,便在自习课上,把书夹在课本里偷偷地看,可每次都逃不过老师锐利的眼睛,总被逮个正着。每到这时,我都很惭愧,好像是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一样。
第一次被抓,在我的多次乞求下,老师念我是初犯,就把书还给了我。
第二次被抓,我就没有第一次那样的运气了。结果,书被老师没收了。
第三次被抓,我更惨了,不仅被没收了书,还写了检讨。
每次被抓后,我都告诫自己不要再在学习时间看课外书了,还为此列出了种种害处:看课外书浪费时间,看课外书违反纪律,看课外书耽误学习,等等。可过了一段时间,我就忍不住了。自习课做完作业后,还有一段时间,我以前经常是看课外书度过这段时间的。现在课外书不能看了,我觉得无事可做,感到无聊透顶。于是,我怀着侥幸的心理再一次翻开了课外书。可现实就是这样残酷,我又被抓住了!
这是第四次了,我将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呢?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进了办公室……
我的烦恼(小脚丫)
我是一只小脚丫,我要好好的妆扮自己,让自己出名,因为这样就可以在别人面前谈笑风生、夸夸其谈了。可我的小主人却不珍惜我这小小的生命,老是欺侮我这忠诚的小脚丫。最悲惨的就是我的小主人踢足球时,眼看球就要过来,想躲也没法躲。因为腿控制着我呢,主人却不知情的一脚踢了出去,让我眼冒金星。我的小主人上课总爱说话,老师让小主人去墙角罚站,于是只好我站着,嘴却悠闲自得的唱着歌。小主人给我穿一双破了两个洞的袜子,穿着一双硬硬的鞋子,把我硌的疼。
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要是我的小主人能把我妆扮的漂漂亮亮的,每天晚上能给我泡个热水澡,天天能换一双干净的袜子,换一双软软的运动鞋,这样我的身子就不会被硌的难受了。
脚是人身上缺一不可的一部分,所以我们以后要保护好我们的脚。
假期,你是我的烦恼
刚刚放暑假的第一天晚上,我正在书房写作业。突然,老爸回来了。老爸见我写作业,非常高兴,用手使劲摸着我的头,然后顺嘴就说:"好儿子,写完作业可以玩一个小时游戏!"
"哼,又喝醉了!肯定是假的!"我心里暗想,即使这样,我还是抓紧写作业,"如果写完了,有可能玩一个小时游戏!"
第二天一大早,我一骨碌爬起床,跑到书房里,翻开作业本,抓起一支笔,赶紧写作业。唉,不知过了多长时间,终于写完了,我的手酸的不得了啦。
"老爸,我写完作业了,让我玩一会儿了。"
"去弹钢琴!"
"哎,不是让我玩一个小时吗?"
"劳逸结合!弹钢琴不是最好的休息吗?"
我心中一百个不情愿,但是我还得硬着头皮去弹。弹了一个小时,我的怒气槽已经满了。
"赶紧让我玩一个小时!"
"好好好,玩去吧。"老爸见我生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