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始了,听同学们说新学期又换新班主任了。我大吃一惊,上次那两个都让我们给气走了,这又来了一个。这老师会是什么样的呢?我们期待着。
过了一会儿,一声“当当当”的高跟鞋声传来了,我们恐惧起来,这不会是我们的班主任吧。果然不出我所料,那穿着高跟鞋的漂亮老师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
张老师一米六七的个子,一双葡萄似的大眼睛水灵灵的,浓浓的眉毛,红红的脸蛋,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说起话来又香又甜。
张老师表面上很严格,但心里还是很关心我们的。张老师是数学老师,有一次在第三单元测试时我们班张新月同学的成绩不太好,上课不认真听讲,被老师发现了,张老师正为她成绩不好发愁呢,顿时气的火冒三丈,大喊一声:“张新月,站起来!”张老师拿着教鞭高高地举起又狠狠地敲过去,张新月吓得一激愣,转而又“噗哧”一声笑出来,看来这一教鞭打得并不疼。
还有一次,爸爸出差了,正下着大雪,妈妈却没来接我。我在校门口东瞧瞧西望望,焦急地等待着。老师看见我便牵着我冰凉的已经冻红的小手说:“别着急,老师送你回家。”我和老师在雪地里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由于突如其来的大雪,我穿得又少,老师看见我冻得嘚嘚瑟瑟的样子,就把她的外套披在我的肩上。她到我家连坐都没有坐就走了。第二天,老师给我们上课时,总是咳嗽,打喷嚏。我恍然大悟,昨天老师把自己的外套给我穿,她是冻感冒了。此时,我心里充满了感激和敬意。
看,这就是我的班主任,表面上严格心里却极温柔的老师。我爱我的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