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来自喀左四小四年二班
我熟悉的人:我的班主任
初中三年,如白驹过隙。眨眼间熟悉了许多人,也忘却了许多人。可细细想来不禁讶然,最熟悉的竟是我的班主任,那个严厉、慈爱、教育有方的被我们称为“华华”的女人。
“华华”是我进入初中见到的第一个女老师,也是我初中三年的班主任。她不高只有一米五几,但为了更有威势地教训我们也套上了“恨天高”。她不漂亮倒也端正,柳叶眉,大眼睛,蘑菇头,不过时常被我们弄得脸色风云变幻。就是这么一个淹没在人群里就找不到的老师,却在我们年级闻名遐迩。“华华是个有名的女强人”!华华教的是政治,可教起来就不是了。她换上运动鞋,监督我们锻炼就成了体育老师;换上平底鞋,踮起脚尖“漂”在窗外就成了德育主任;和你在操场上转个三四圈谈个三四轮就成了心理老师……华华还十分严厉。别的班初三开始练体育,我们班初一就天天在操场跑两圈;别的班星期三下午早早下课,我们班全班学到六点。
记得有一次上音乐课,连上了三四节课的我们大半开始神游,眼皮顶都顶不住地向下坠。下了课,音乐老师到办公室转了一圈后,华华就像出笼的猛虎从办公室里冲了出来,直扑我们。华华一进班,全班的气温就开始直线下降,刚收好书包的也摸摸索索地把书包塞了回去,六十几双眼睛都偷偷瞄着她。只听高跟鞋“嗒”的一声,华华上了讲台,双手一撑,虎目一扫,接着数学老师的直尺就直直地劈在讲台上,“嘭”的一声全班都被吓清醒了。“你们是什么重点班!嗯?!了不起吗!你们以为音乐老师好欺负?我告诉你们,你们是我教过最差最差的一届。”华华吸了一口气,脸色涨得通红,鼻子和嘴愤怒地挤在了一起,手时不时地在桌子上猛拍,仿佛古代官员拿惊堂木审犯人。华华就这么训着训着,足足有半个多小时之久。后来出教室时有几个同学腿都软了。
“华华也是有名的小女人!”华华虽然凶,但也有温柔之处。虽然华华强推跑步政策,但也不忘在一旁加油鼓劲;虽然天天强调“要是去网吧被抓了我可不管”,但同学在网吧被抓了华华却第一个赶到……华华也会谆谆诱导我们改正坏习惯,华华甚至会和女生凑一块聊韩剧……华华强悍中也有脆弱的一面。有一年华华病了,我们班派了代表去问候。华华回来后,又一次脸色涨红地上了讲台,可这次华华没骂我们,而是心平气和地同我们谈了许多许多,感慨没有白教我们。最后全班都可以看见华华的红眼眶。
默默回想,浅浅回味,虽我已毕业,但不忘当初。愿好好学习,三年后带着足够让她骄傲的成绩去看望她,为她三年的严厉,慈爱……作一个不错的交代。
我的班主任
赵思含
我的班主任是毛老师。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毛老师是一个幽默细胞特别发达的人。
毛老师经常在学校组织的集体活动中与我们打成一片。是我们玩耍时最好的朋友。但在课堂上,毛老师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严厉了很多。
一天上课,有一个同学正在玩笔,被毛老师发现了。毛老师来了一招传神眼,那位同学没看着。逼得毛老师出了第二招:“罚站”。毛老师悄悄地走到玩笔的同学跟前,冲着他耳朵说,“在我的课堂上还敢玩,罚站去!”同学们不住地笑。毛老师心想:“你们这帮猴崽子是该教训教训了。所以又用了第三招“狮吼功”。只听一声大叫,“还说,我生气了。”识时务者为俊杰,我们可都是俊杰级人物啊,一看老师这架势,我们只能洗耳恭听老师的教育喽!我们的老师厉害吧。基本三招一出炉,人人都得服。
虽然毛老师上课很严厉,但教出来的学生都上了名校。我要向大哥哥大姐姐一样,考个好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