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天
“炮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过年了,过年了!”我和姐姐高兴地喊着,开心极了、快乐极了。但是,春节中让我最开心、最快乐的还是在文体中心玩套鱼那天。
那是在春节中,一个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一天。妈妈说要带我到文体中心玩,我听了一蹦三尺高。在文体中心,那里好玩的东西真多呀!真是应有尽有、一应俱全。有套鱼的、套圈的、骑马的、打气球的······突然,我看见一个地方围了许许多多的人,还不时传来阵阵喝彩声。于是,我和妈妈走过去一看,只见一个姐姐左手拿着5、6个圈,右手拿着一个圈,神态自若的扔了出去,结果,套到了一条金鱼。我也手舞足蹈的大声喝彩,在旁观者的鼓励下,姐姐又接二连三的套到了好几条鱼。我羡慕极了,于是,我缠着妈妈也非要去玩套鱼。妈妈同意了。于是,我们买了20个圈。
开始套了,我学着姐姐的样子把第一个圈扔了出去,可惜什么也没套到,于是,我又扔了第二个圈,可是又扔偏了,我紧张极了,像揣了个小兔子怦怦直跳。我镇定了一下情绪,接着又扔了第三个,哎呀!差一点,只差一点点,我心急如焚,生怕下一个还套不到。我又扔了一个,果然如此,我有点灰心了,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加油!失败是成功之母嘛!你一定会成功的。”听了妈妈的话,我鼓起勇气,拿起圈,屏息凝视了一会,看准目标,很镇静地把圈扔了出去。“套到了,套到了,你好棒!”妈妈兴奋的叫到。我望着妈妈, 高兴极了。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又套到了三条鱼。
天渐渐黑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文体中心。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下一次还要到文体中心玩。”妈妈笑了笑,说:“好的。”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失败是成功之母,做什么事情只要不灰心,就能取得胜利。
这就是春节中我最开心、最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