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左右
大家好!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的重千斤,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每当唱起《我的中国心》时,我都会想起我们伟大的祖国。
祖国,一个美丽的妇人,现在很多年前受到欺凌:1840年6月的鸦片战争、1842年的8月29日的《南京条约》、1860年10月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1900年6月八国联军、1910年的《辛丑条约》……这些耻辱,都是因为清政府的腐败无能。
终于,人民终于忍无可忍了,发动了武昌起义、秋收起义、黄花冈起义、戊戌变法、辛亥革命……就是因为这些,中国人民要变强大的心更加炽热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并将每年的10月1日设为“国庆节”,所有的节日都可以改变,唯有国庆节不可变!
现在,中国强大了,拥有了坦克、大炮,还有强大的原子弹,制造了宇宙飞船……现在的中国再也不是以前的中国了!再也不是任人宰割的中国了!中国强大了!不会被别人欺辱了!
虽然如此,但我们要铭记这些都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所以我们要奋发图强,好好学习!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祖国在我心中2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历史的风,吹翻起了几十年前的那一页。在我的眼前,历历浮现:1840年,英国向中国发动了鸦片战争,中国战败,被迫签订了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在此之后,许多外国侵略者纷纷扑向中国。
从此,中华民族陷于内忧外患之中,人民处在水深火热之中。“黄河纤夫拉不直问号般的身躯,长城的古砖挡不住洋炮的弹片”。
在这样的时刻,我们总是期盼:我们的民族能够转危为安。
“啊!是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让东方雄狮从噩梦中奋起!”。1841年5月29日,英兵到达广州的三元里一带进行骚扰。5月30日,一场抗英斗争打响了。三元里一战,英兵惨败。6月1日,英兵退出了广州。1938年春,中国军队与日本侵略军在山东的台儿庄进行了一次大规模会战,共消灭日军一万多人。
同学们,为国而生、而战甚至而死,才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大的骄傲;‘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泉源’。
同学们,让祖国永远的保留在我们的心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