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生于1949年,他是一位与共和国同龄的人,这也许注定了爷爷不一样的人生轨迹。
爷爷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小农村,当时那里没有学校,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爷爷从小就喜欢读书?小时候爷爷为了上学,每个星期都要背着一周的粮食走很久的乡间田野路才能到达学校。
爷爷的求学之路和他的上学之路一样的坎坷不平。
爷爷学习到六年级时,因为家境贫寒,不得不辍学在家中干农活,在家待了两个多星期都没有去上学,爷爷在家中这段期间每天都坐立不安,就在爷爷感到上学无望时,爷爷当时的数学老师不远数里从学校赶到爷爷家中,给爷爷的家人做思想工作,终于在老师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回到了学校。
好不容易完成了学业,爷爷一腔热忱去参军报国,但由于身体某方面的原因不可以参军,当时爷爷不知道去干什么,很是迷茫突然他想到了他小学时的那位数学老师,于是爷爷去从事了教育行业,成为了一名教师。
爷爷一生兢兢业业,一直到了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