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时光里不容错过书,书的地位已经远超出了人们所珍爱之物,即使在战乱频繁的古代,象征荣华富贵的珍宝已遗失在历史长河中,唯独文学之书却永存现在。
当今社会,每个人都可以用知识武装自己。即使一介贫民也可靠书取得光辉成就。或许有人说:手机既然被创造,就应为人服务,用手机搜,轻松便利,何必花冤枉钱去买书?但书的价值不得以金钱衡量,而用金钱与书比较则是对书的侮辱,或自己思想观的扭曲。
秦王焚书坑儒,八国联军火毁圆明园内珍贵书籍书在历史中收到的打击已非常人能抗,不平等待遇已非常人能忍。人们总喜欢将地位,名利,金钱的价值认为比书贵重,而忽略了书本身所存在的文学价值。在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许多物品有了质的飞跃,机器,电子产品已成平常。但书却依旧保持着他原有的面貌,一张薄薄的纸上印刻成功的真理,伟人的心血。读书不是浪费时间,而是思考人生的真谛。
风华正茂的少年,你需要读书,外在已是历史,内在决定未来,用知识充实自己,丰盈自己,邀看天下,文官纵有百万功德,不重读书,也落个奸臣;平民纵无功德,却因读书取得君子之称。然,人们早已懂得书的重要性,只因不敢承认,怕失去,失去所谓的自由,快乐。时间美好,读书领略世界美妙。
众多书籍中,我对《三国志》别有钟情,真可谓乱世出英才。在兵荒马乱的时代,各路英雄拔地而起,白手起家。奸臣手中,无数人民痛苦残喘。望向老诸葛的英姿,便已然联想到刘备仁厚表面中暗藏的雄大野心。奸雄曹操,呵,可笑。在乱世年代,曹操已是仁慈。
阳光之下,书史流芳,展其芳华,尽其辉煌,青春岁月,与书相伴,屡尽其职,日后显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