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的味道
夜幕降临,走在回家的路上,大街上依旧川流不息,道路两旁的树木也被精心打扮了一番,装上了五颜六色的灯饰,一种浓烈的年味弥漫在整个西安城!是啊,快过年啦!
爆竹声中出旧岁,总把新桃换旧符,过年怎么能少得了春联呢!你看,卖春联的店里挤都挤不进去,所有人都在买年货。我也不例外,和妈妈带着一大堆年货回家过大年!每年回家,开车回家堵,坐火车挤,坐飞机等。但是为了回家,和在家里等的亲人,这点辛苦又算得了什么,每逢佳节倍思亲,即使相隔万里,又怎少得了家人的陪伴。
回到家中已是午饭时间,冲天炮齐放,闻到一股熟悉的烟味,吃到的是亲人亲手做的熟悉的饭,看到的是熟悉的亲人喜气洋洋的笑脸,一切都是那么熟悉。门前的春联让家看上去非常喜庆,鞭炮震天响,恨不得让老天爷也知道过年了,神仙眷侣的日子也不过如此。空气中飘着的烟雾,那是年的味道。
夜晚吃团圆饭,坐在炕上看看春晚,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夜晚。等到凌晨的钟声响起,大家到门前放烟花,那一刻,看到的人都被美景所震撼了!一个个孔明灯缓缓升起,它带着幸福,带着千家万户的对新年的美好愿望飘在空中!
我想这就是年的味道,年的味道不仅是餐桌上丰盛的美食,更是一种幸福。这幸福让人开心,这幸福让人团聚,这幸福让人迫不及待,这幸福让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