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的味道作文500字
记忆中的年,是灯火通明的街道,是亲戚朋友的微笑,是被布置得满满当当的餐桌;记忆中的年味,是香飘十里的菜香,是充满火药味儿的鞭炮,是暖暖的祝福的味道。
年的味道是暖人心扉的。辛苦劳累了整整一年,只有过年才能回乡的人们,熬着夜,卡着时间,抢着车票,争取与亲朋好友欢聚一堂。记忆中的大年三十,早上六点钟,被父母的唤声和房门外匆忙的脚步声吵醒,急急忙忙地准备回老家要带的东西。清晨空气的清新与食物的香甜混在了一起,汇成了一种令人神清气爽的味道。这味道也是年的味道。
到了朝思暮想的那扇门前,铛,铛,铛敲门的手还未来得及归位,门开了,眼前是爷爷奶奶兴奋又有些着急的脸年饭还没准备好呢!你们来得太快了。嘴上好像是抱怨着我们来得太快,眼睛却快眯成一条线了,还闪着光,像黑水晶一样熠熠生辉。
年的味道是香飘十里的年饭香。饭桌上的人们谈笑风生,水蒸汽里大家脸上溢于言表的兴奋又暖了几分。
年的味道,必定是带着火药味的。小心点!别乱跑!别被鞭炮伤到了!小孩们拿着鞭炮,在寒风呼啸却又有些温暖的夜里奔跑着。担心孩子的父母在身后,风在追赶,灯光在倒退。风掠过孩子们的发梢,也顺手捎走了烦恼,好像为年的味道添加了一种叫无忧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