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距离为题的作文
我与我之间似乎有一条无法逾越的渠沟。仿佛我是我的敌人,是我需要防守在外的病毒。
亦或者说,我其实不是我。也许应该说的更加确切些,我不是真正的我。潮湿阴冷的角落与阳光温暖的天堂,却被我一把横刀斩断,一边是胜利的曙光,一边是邪杀的寒明。
那天,脆弱得不堪一击的我终于被命运驳倒,像是一颗漫无目的的星球围绕着没有温度的火光孤苦伶仃地天旋地转。我拿着所有令人悲伤的经历、无理的待遇、退步的成绩大声地控诉上帝的不公,斥责自己的懦弱无能。可最后的这些不过是虚张声势,我仍然像个失败者、像个逃兵那样疯狂地往后奔跑,想将一切的不尽人意抛诸脑后。想要跑出时间,想要逃离悲伤。
我自以为是地不随波逐流,唯我独尊地遗世独立,向着与我全然相反的方向扬长而去。一路狂奔,我漫无目的地在心之草原挥洒着悲愤的泪水。
一个性格怯懦的人总会在自己最脆弱无助的时候抱着侥幸心理在茫茫人海中摸索靠山,却从来没有选择去强大自己。
此刻我的心像是沉入海底的沙石,落寞地积淀着陈年往事。我立刻打开手机,找到我的朋友。她是我从小到大的玩伴,没有人比她更能理解我!
心扭曲成了破烂不堪的抹布,蛆虫在心脏表皮上啃食着,毫不留情地剥露我的侥幸与丑恶。
我很难过。我颤颤巍巍、心怀理所当然、带着最后一丝希望打出这行字。仿佛我一切的伤痛一切的悲苦都承载在这一句方正的话语间。不出所料,她回复了。我欣喜若狂,仿佛是一位罪者已然得到了救赎。于是我像倒垃圾一样将全部的苦痛完完全全一股脑儿地倾泻给她,好像这样做能让自己轻松点。
哀怨是一层霾,弥漫在每个人的心头。
过了好一会儿手机都没有动静。我焦急地反复查看网络和消息窗口却依旧一无所获。
你活的真实吗?她问。
时间突然静止了,世界彻底安静。仿佛万物不再生长,也不再凋零。
我。真的是我吗?
令我吃惊的是我第一反应居然没有去否定她,而是出现疑问与动摇。我拿出镜子凝视着镜中人,五官完好无损可眼眸中的信念却支离破碎。
我离悲伤越来越近,离彻底的崩溃越来越近,却离自己越来越远。我没有在遭受痛苦后在下一个路口走回来,而是选择将自己埋葬在污浊的海,沉溺在自我谩骂与哀怨之中。
我到底是谁呢。我想不通了。
可是。可是如果我在面临成绩退步的时候如自己想象中的那样勇敢面对,找出病根所在并解决问题;如果我在经历悲伤的时候如自己期许的那般成为温柔而强大的人,去拥抱不公,如果我在遭遇无理对待的时候自信公正地表态,今天在镜前的我是否还会是这样落魄、这样迷惘、这样懦弱的我。
许久,我掩面痛哭。
夜色昏沉,枝头深邃的褐色涂抹在我的心上。凉风习习,穿透我千疮百孔的心房。
泪眼朦胧间,我仿佛看到那个温柔大方,自信且坚强的自己在不断地向前奔跑,想要拥抱黎明。而我像是人格中未战先败的选手,在原地唉声叹气。
不经历地狱一般的磨炼,怎能有创造天堂的力量。没有流过血的双手怎能弹奏出千古绝唱,没有懂得坚强的心灵怎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向更远的里程碑。
我猛然惊醒。
如果这次我幡然领悟,开始去奔跑去追赶、缩短我与我之间看起来不可逾越的距离,那么在不久的将来,我是否也能与我零距离相拥,我是否也能拥有拯救自我的能力,坚强乐观的力量。
我想是的,我可以。
其实这样说来,我与我之间也并非隔了一条深壑的沟渠这样难以逾越。只不过是我在面临悲伤与困难的时候选择了逃避。由此,我与我便隔了一层薄纱。
而现在,我已经想通了这件事情。
人间的风雪岂是一夜之间就可以被承载的,其实最好的解决办法便是默默接受,然后直直面对,最后真切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