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未来的自己对话作文600字
对话,是一座美好的桥梁。它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可以加强人与人之间的理解。但对话不仅限于人与人之间:与自然对话,可以净化心境;与历史对话,可以智见未来;与自己对话,可以加强对自身的理解。
而我,想和自己对话,但并不是现在,而是未来。我想与未来的自己对话,以作文的形式与未来对话。
我想知道,未来自己的生活如何,是否与自己的期盼一样,过上了十分快乐的生活?是否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是否上到了自己心仪的大学?有没有一份固定的工作?我想知道的问题实在是太多了,一篇作文可能都写不完。
我想对未来的自己说的并不只有这些,这些问题也不是主要的。我真正想说的,是想让未来的自己珍惜当下,活在当下,不要像现在的自己一样拣了芝麻丢了西瓜,好日子先过,我想知道未来的自己有没有做到这一点。
我想对未来的自己说,你要多多结交朋友!友情是十分美好的,有烦心事的时候,可以找他们倾诉;快乐的时候,可以找他们分享;有困难的时候,可以找他们帮助。有了朋友,走到哪里都是伊甸园,所以不要像现在的自己一样一意孤行,不怎么喜欢交朋友,导致朋友这么少,无聊的时候不知道找谁聊,悲伤的时候不知道找谁倾诉,多交点朋友总是好的。
我还想对未来的自己说,要孝顺长辈,多关爱爷爷奶奶,他们照顾好你长大不容易。要与爸爸妈妈多沟通,他们会理解你,会给你解惑,他们的建议要多采纳,这样可以让自己少走弯路。
想说的还有很多,但我只在这里写下主要的。我希望在未来,自己还能发现这篇作文,想起过去的自己的生活,听取过去的自己的建议。
我希望,这篇作文能够穿越时光,到达未来,让未来的自己发现这篇文章,回忆起自己的初心,回忆起自己的过去。不忘初心,才是我想与未来的自己对话的内容。愿未来的我真的可以做到这一点。
与未来的自己对话,虽然没有答复,但却是一个正视自己的一个绝妙的机会。
筷子提米
上完科学实验课,我大步流星地走进厨房去做实验了。需要准备的材料有:一些大米、一个干矿泉水瓶、一根筷子。
首先,我把矿泉水瓶放入装米的麻袋中,以防大米洒满一地。然后用铁勺舀了一勺大米,对准矿泉水瓶口往里倒,沙啦啦、沙啦啦,大米像瀑布一般倾泻而下,有的落在袋子里,有的跳入了瓶中,还有的站在瓶口上。我重复了好几次,终于把瓶子装满了。我擦了一把头上的汗,把矿泉水瓶放在桌子上掂了掂,使它们挤得更紧些,好让实验成功。最后,我拿起筷子插入大米中,使出全身的劲儿用力往下按。我一边按,一边喊道:一二三!每次喊到三,便按一下,一共喊了四次,才插到了最底下。大功告成了,我握住筷子正想往上提,外婆走了进来,看我在厨房里,奇怪地问:你在干什么?我在做实验,外婆,筷子能提大米,你信吗?这怎么可能!外婆说着摇了摇头。我顺手提起了那根筷子,大米像是一只强而有力的大手,紧紧地握住了筷子,和筷子一起被我提了起来。外婆目瞪口呆:怎么可能?让我试试!当外婆也把大米给提了起来,她感叹道:是真的啊!这真神奇。
我笑眯眯地对外婆说:只要两个物体紧紧地碰触在一起,挤压在一起,就会产生摩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