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是我表姐结婚的日子,爸爸妈妈早早的去帮忙了,临近中午,我孤身一人前往酒店。登上公交车,我发现只有一个空位子了,投币后走过去坐下来。我旁边坐的是一位阿姨,染着金黄的头发,还烫了流行的大波浪,脸上画了不浓却很精致的妆。我不知为何,一直不喜欢烫染发的人,觉得中国人头发黑黑直直的多好看,何必要改变呢?这么想着,我便不由得往另一边靠了靠。
不一会儿,人渐渐多了起来,太阳也越来越晒。狭窄的车厢犹如一个烤箱,又闷又热。一路上也越来越堵,车走走停停,晃晃悠悠。
早上没有吃早餐,有些低血糖,一路上车不稳,我胃中已是翻江倒海,一阵阵湿热涌上喉头,我闷着气,脸憋的又烫又红。似乎是看出我的难受,身边的阿姨在包中翻找一顿,掏出一袋糖递给我:小朋友,我看你是不是不舒服,晕车了吧?这是姜糖,吃一点就好了。我看看阿姨,又看看她手中的姜糖,想起妈妈说的不能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敢接过,阿姨好像看出我的顾虑,没事的,这是很普通的姜糖。说着,往自己嘴里先放了一颗。于是我放下了顾虑,拿起一颗姜糖,塞进嘴中。姜的丝丝辛辣化在糖的甘甜中,瞬间感觉好了很多,不再有呕吐的感觉了。
我含着糖,略有些含糊的对阿姨说:阿姨,谢谢您!阿姨笑了,笑的像20岁的小姑娘,阳光、甜丝丝的,让我也不禁勾起了嘴角,露出了微笑。此时再看阿姨,金色的头发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耀眼,大波浪配着脸上的微笑,更衬出阿姨的温柔和关心他人的善良之心
记忆,就像我幼时叠的纸飞机,被风揉过,被雨泡过,落满了岁月的尘埃。虽然那件事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那位阿姨对我及时伸出的援手,给予我的温暖,让我感受到的人间的善良与美好,却是深深的留在我的记忆深处。
我的妈妈不是伟人
我的妈妈不是伟人,但她做的饭菜很美味,每次回到家,都能看到我和妹妹最喜欢吃的菜肴,整个家,都会充满欢声笑语。
我的妈妈不是伟人,但她总会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第一个站出来,教会我如何克服困难,直到我能独立解决问题,克服困难为止。
我的妈妈不是伟人,但她每天在我睡觉之前,总会坐在我的床头,富有感情地给我讲有趣的睡前故事,直到我能安然入睡为止。
我的妈妈不是伟人,尽管她自己也不会骑自行车,但当我学习骑自行车的时候,总会站在我身后,帮我扶着自行车,害怕我会摔下来,生怕我受一丁点伤。
我的妈妈不是伟人,但她的智商非凡,每次拉她和我一起打游戏的时候,总是她获胜,我都感到非常高兴。
我的妈妈不是伟人,但她一直很关爱我们,让我们的家每天都充满了爱的味道,每天睡觉之前,都会给我来个晚安吻。
我的妈妈不是伟人,但她总会花费很多时间在我身边,每天监督我写作业,当我不会做的时候,总是会细心又耐心地教会我,让我每次的成绩都能得到提高。
我的妈妈不是伟人,但她总会把家里的事都处理地井井有条,也是我和妹妹在生活中的小帮手,帮我们整理好所有的东西,让我们专心学习。
我的妈妈不是伟人,但她总是会对我充满信心,每次都相信我有考100分的能力,总是会骄傲地对别人介绍我,让我内心十分欣喜。
我的妈妈不是伟人,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我心中,她就是伟人!
我学会了游泳
在我小的时候非常喜欢那些帅气的游泳运动员,有的时候甚至恨不得跳到电视里去代替那些人,然后获得冠军。可幻想就是幻想,你永远无法打破这道坚硬的屏障,于是,那天我便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学会游泳上电视,得冠军!
但现实却是残酷的,但它也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坚持。今天一大早,爸爸就给我报了游泳班,我赶紧跑到学校准备练习。一开始我还不熟悉,但慢慢就熟练了。首先是蛙泳,它需要有节奏地推动脚心后的水,然后脚背伸平,就能游得更快,然后手也向后推动,再将手背推平,我的教练告诉我:只要把控好节奏还有力量就可以学会很多种类的游泳方法。这一切却停止在了我学蝶泳的那一天,蝶泳是最难的游泳种类之一,在我亲自测试了一下,发现它真的是当无愧的最难。
我原本以为它很简单,然而我发现原来的方案根本不管用,我差点因为它放弃学游泳了,可是老师口中的坚持一直在我脑海中回荡,在游泳学校比赛时,在经过重重试练,我终于到了蝶泳环节,但在一阵欢呼声后,我发现自己只得了第三,但是我不会放弃,这次不行还有下次,下次不行那就下下次,总之我不会放弃。
腾格里沙漠
远处荒无人烟的是什么?那是花草稀少的腾格里沙漠。
一眼望去,沙丘就像骆驼身上的驼峰。风吹起,沙被风吹到了我们的脸上,小树的枯枝上,纳米比亚虫的身体上。沙丘随着风而变化,有些上面有波纹像卷起的波浪一般,有些像山峰棱角分明,有些像被工具拂过一样圆弧,有些上面是小树以前生长的地方。
沙漠一望无际,走在其中让我想起: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行进在沙丘里,反反复复地遇见了纳米比亚虫,它渺小而可爱。纳米比亚虫是一种神奇的甲虫,沙漠里虽然没有水,但它可以把空气中的水分吸收,然后变成水藏在它那迷你百宝箱里。
沙漠的风里有沙,沙丘中偶尔有一两棵小树,它们顽强地生长在沙漠之中,点缀着这一片茫茫的淡黄色,增添许多生机。沙漠里如能遇见雨那便是难得的万幸。沙漠茫茫一片,烈日炎炎,下雨能有几次?沙漠之中,勤劳的纳米比亚虫正在挖它的窝,没有谁比它更有耐心了,每挖一点点,风一来就被沙填平了,它一声不吭的默默又重新挖。
沙漠是那样安静,天空中连一只鸟也没有。荒芜的沙漠中,走着走着就会迷路。风儿和你玩游戏,做过标记的地方会给你打乱或吹没。猜想沙漠最好的朋友是风。
沙漠传说中大地分裂的地方,沙漠想去征服但荒芜人烟的地方,沙漠几乎没有生命痕迹的地方。腾格里沙漠,你是那样令人着迷印象深刻。
我的弟弟
我的亲密敌人,非小弟弟莫属。
不,我的薯片!随着一声怒吼,然后是一阵哭声,接着就是巴掌与肉体接触后发出的清脆响声,那是我家经常演奏口的交响曲。
小弟弟是妈妈的宝贝,仅凭他的年龄比我小,便轻易讨得妈妈的欢心,妈妈爱他的程度已经成了抱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恨不得锁在保险柜里才放心,难怪弟弟依靠妈妈这一强大的靠山才肯这么做。
有一同,我正津津有味地吃着一个鸡腿,我只是一个人上厕所的时间,弟弟就已经把我的点心占为己有,我的怒气从中而来,一个箭步冲了过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半个鸡腿给抢了过来,随后又是一次清脆的响声。
为了停止这场战争,妈妈买回来一大堆零食,不用说,肯定是弟弟的,看到后,心中想到:既生瑜,何生壳,但万万没有想到,小弟弟给了我一半,这让我二丈和尚摸不到头脑,还有一次弟弟和妈妈一起购物,他为我选了一些我爱吃的东西,这让我受宠若惊。
这,就是我的亲密敌人小弟弟。我与小弟弟之间,真可谓爱也悠悠,恨也悠悠!
跑步
今天爸爸要带我去杨府山公园和姑姑一起去跑步,我刚听到就立刻兴高采烈起来,还一边手舞足蹈一边大声叫道:爸爸万岁!
我飞快地把衣柜打开,掏出衣服,脱下睡衣,穿上运动衣。
我和爸爸欢天喜地地来到了公园。姑姑已经在那边等我们了,我和爸爸神采奕奕地走到姑姑身边。
咦,那是什么东西五彩缤纷的?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五颜六色的鲜花呀!这些鲜花就像五光十色的珍珠,撒在草坪上。大树爷爷挺直了腰板,笔直地站在土地上。风婆婆轻轻一吹,树叶们就在半空中跳起舞来,仿佛在说:大树爷爷,再见!杨府山美丽的风景在我眼前成了一个仙境!
我沉浸在仙境中,等我完全醒来,发现大家都快跑没影了。
我连忙脚一蹬,箭步如飞地跑了起来,我不断地追着大家,我不断地超过行人,终于,我追上了大家。我们一边讲话,一边跑步。大家都开心极了!
我们跑啊跑,不知不觉的我们已经跑累了。大家满头大汗,口干舌燥,筋疲力尽往家里走去。
路上,爸爸看我跑了那么久,一定累的不行,于是就在小卖部买了一瓶矿泉水,我立刻拧开盖子,咕噜咕噜地全喝光了。我找到垃圾桶,把瓶子丢了进去。
我和爸爸回到了家。快乐的一天过去了。明天会有什么好玩的事发生呢?要是天天都能去跑步就好了。这样我就能身强力壮,长命百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