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
幸福就是沉浸在温暖之中,它就是得不到的美丽,游荡在身边的尘土,一沙一粒都是幸福的影子,和着空气在人的肺腑之间欢快的游离。
巧手
时隔很久,我还依然想起,曾经有个人,她有一双布满沟壑像老书皮一样的手,变着戏法般给我做出全世界最好的美食。我常常想起那个沁入人心里的最本质回归童年的味道,以至于现在坐在教室的我感到手里的饭菜索然无味。她的这双手不是纤细修长,也不是骨节分明,而是皮肤皱巴巴,黝黑布满老茧的手。小重孙女啊,等一下,糖饼马上就好了哦。这时,我会扒在锅前边望着灶台,眼中满是星星。想象着白面饼子酥脆出锅后的场景。咬一口厚实的面饼中有些烫嘴的糖汁流了出来烫烫的,暖暖的,甜甜的。这或许就是幸福的味道吧。
但这幸福是活在记忆里的。
重逢
地下通道,是落魄人的伤心之地,乞讨人的生活之地,我的回忆之地。没错,不是记忆只是回忆。
已经很久没见到我的小学同学了,她们或许忙于学业,忙于专业,但不可否认,当你再次见到他们,便会发现昔日的熟悉染上了陌生的味道。在这狭窄,弥漫着阴冷潮湿的小小地下通道,我遇见了曾经的挚友。
缘分这东西虚无缥缈,你可以不相信它,但不可以否认,更不能你不能认为它不存在。
好久不见,去干嘛。去上课,你哪?我刚上完课,回家。
再见。哦,再见。转身的同时欲言又止。同地但已经不是那一个我熟悉的人,不同的音色混在一起,没有了小时候的欢呼雀跃,带着一份成熟与陌生。
一种期盼重逢的幸福感同时伴随着遗憾,这可能是最后一次见面。所谓相见不如怀念,就让它化作我的一个回忆吧。
痛与快乐
夜深人静,饥肠辘辘,望着窗外,仅剩几盏亮着的灯光。我停下手中的笔,呼了一口气,表示终于完成了所有作业。这个初三是个小型渡劫期,大型探索现场,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飞奔向前。大家看到的是我们迎风飘扬的衣襟与带有青春气息的笑脸,但迎着阳光的背后,是打在地面上的阴影,与蹭掉皮的书包,当然少不了磨破了衣袖的校服。
在我半梦半醒之间,我感到灯亮了,感到了没有穿鞋的脚步声,翻动书本的沙沙声夹杂着书本拉链的刺耳声。第二天起床,望着已经摆放在鞋柜旁的书包,还有书桌上整齐的书本。我确定昨晚没有听错。
映入眼帘,是她眼中满布的血丝,一张蜡黄失去弹性的脸也没有了它因有的光泽。我在感动之余感觉这爱的幸福里夹杂着丝丝酸楚。这不是回忆也不是记忆,这是母亲一直默默为我做的事,这又怎能称得上忆一个字。
嘘别说话。
听到了吗?那是我的幸福在敲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