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
我轻悄悄地翻动着书页,微风从窗外钻了进来,淡淡的墨香萦绕在鼻间。读书,我的幸福。
时光如泛黄的老照片,串起了成长的故事,思绪渐远,故事娓娓道来,画面徐徐展开
孩童时,书香伴我入梦。每每睡前,我总期待着妈妈用她温柔的声音,给我讲述一个童话。我为丑小鸭变成白天鹅,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而欢呼雀跃;我因卖火柴的小女孩悲惨的命运而潸然泪下。我第一次吟诵诗句,从通俗易懂的鹅鹅鹅,曲项向天歌到似懂非懂的笑渐不闻声渐悄,多情却被无情恼,未懂其真意,但行人听不见少女笑声而怅然若失的情景,却真切身临其境。幼稚的我,由书启蒙。冥冥之中,懵懂的我似乎与它结下了不解之缘。一路陪伴,一路幸福。
上小学时,书香伴我驱赶黑暗。每当我遇挫时书总会告诉我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从书中我读到了才女林徽因一生斐然的诗篇,一句你是人间四月天让我倍感温暖;《平凡的世界》中我感受到了孙家兄弟的坚强,因为他们,我在生活中又鼓起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偶然读到了《名人传》,看到贝多芬所说的:我要扼住命运的喉咙,它休想使我屈服。我的内心汹涌澎湃,叹服于他的勇敢,我还有什么理由向困难屈服呢?一路教导,一路幸福。
而现在,书香伴我丰富自己。我驾着文学之舟,与余秋雨共赏大好河山,与冰心探索童真世界,与毕淑敏走进细腻情感。次次豁然开朗,次次感动许久,次次情到浓时难自拔。我时常伏于案上痴迷于《红楼梦》中的凄美爱情,为《水浒传》中英雄侠义拍手叫绝。在书中看云卷云舒,看花开花落,看天边飞鸟,看落日长河。一路充实,一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