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拥有科学精神的同学
也许你们一听到科学精神几个字时,会联想到居里夫人、霍金、牛顿、爱心斯坦许多名人,加上同学两字时,我们班的小科学家陈同学,但此同学非彼同学,那位同学就是我们班的小有名气捣蛋之王鲁同学。
瞧,鲁同学从自己破损的玩具车拆出两个马达,一块电池,加上他自带的四节电池、几根电线和一个空心杯电机。在教室里和陈同学明目张胆地开启拆车行动。把所有电子部件归为他有,把空车壳给了邱同学,便开始了秘密行动。
事情还得从昨天托管课上说起,鲁同学把那一块电池测试后发现电池没电了。居然他不需要充电器,不需要插头,只需要几根电线,只需要4节电池,就能完成那一块检查无电电池的充电任务。首先,把4节电池一边排列,拿出电池,延长电池导线。接入两端,此操作一至两人便可以完成,4节电池以下电流小,无法充电,就只能启用4节,用电池连接马达,马达竟发出了嘭嘭嘭清脆的响声,如今马达像一辆汽车轮毂一样转动着,跟之前纹丝不动可是天差地别啊!不禁为他的设想佩服得五体投地。
因为鲁同学想做出科学第三单元的实验,观看马达内部。这时,他做出一个大胆设问,可以做出死循环马达吗?两个可以合在一起吗?靠他那丰富的想象,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很快,他又做了出来,只要通上电,正极的离岸流给两一个马达的正极,再流回来,无限循环负极一模一样,成功或是失败就在那一通电之间。只见他缓慢地通上电,寻思断电。我们俩看见马达一丝细微地翻动,牛,真牛!我不禁赞叹:一个调皮捣蛋鬼,一个后进生,竟有如此敏锐的思维。可他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又做出三个马达的循环,真是佩服啊!
今天,他拿出空心杯电机,当电锯,锯蓝色粉笔这颗粗壮的树时,粉笔被锯的坑坑洼洼,惨不忍睹。无聊时切断电线扔向我的同桌。终于,同桌忍无可忍,一说便结束了他短暂的科学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