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事竟成
有志者事竟成,新学期开始,我想说说自己练字那些事。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练字亦是如此。只有体验到宝剑锋从磨砺出的艰辛,才能体会到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欣喜。有许多朋友问我,为什么我写字比他们好看。我听到这,往往都是一笑了之,以前我写字也不好看,可是,为什么我的变化这么大呢?是因为坚持练习。
一开始,妈妈让我练字,她告诉我汉字是中华文化璀璨的瑰宝,有字如其人的说法。我的字虽然不是颜筋柳骨,但我也会一丝不苟。练好字说着简单做着难,看着桌子上那一本本厚厚的字帖,再看看窗外的朋友们都在快乐地骑车、玩耍。我的心就早已飞到了九霄云外。正当我憧憬着窗外美好生活时,妈妈走了进来,拍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道:练字要做到心无旁骛,不能三心二意。不管干什么事都要刻苦认真。不经历磨难,怎么会随随便便成功呢?我听后立马调整状态,连忙静下心来,一笔一划地临摹了起来。
这期间,我曾不只一次想要放弃,想冲出门外,和朋友们玩耍。但是,每当想起妈妈的话,脑海里嬉戏玩耍的片段戛然而止,重新把视线拉到字帖上,妈妈意味深长的那句话,让我一次次地咬牙坚持下去。
这也造就了如今的我,回想起来,如果我当初没有练字,那如今又会是一个怎样的结局呢?想到这,我就越来越认为当初好好练字是做过诸多选择中最正确的一个了。
车尔尼雪夫斯基说,只有毅力才会使我们成功,而毅力的来源又在于毫不动摇,坚决采取为达到成功所需要的手段。成功不是偶然的,必须脚踏实地。
练好字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好的,需要长期坚持不懈的练习。虽然练字过程中会遇到许多苦难,但是我会边练习边从中摸索和探究写字的技巧,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