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至。有志之人之人很多,但很少有人能够真正做到识,一个看似简简单单的字,强调的是坚持,是无畏,是一种奔赴理想的勇气。
毛泽东只有勤奋好学,而且酷爱读书,只要能找到书,我都认真阅读,每天晚上他帮父亲寄完帐后,就躲进自己的屋子里看书。父亲对此十分不满,认为毛泽东读的这些闲书、杂书,并不能帮他发展家业,又浪费灯油。于是,父亲想方设法阻止毛泽东晚上看书,我是毛泽东自有办法,他等父亲入睡,用蓝被单遮住窗户。然后,他就借着微弱的灯光,悄悄地看书学习,常常一看就到了深夜从一个普通农民的孩子,到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从一个爱国者,到一个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最后成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的伟大领袖。
茅以升小时候经历了桥梁坍塌,见证了生命逝去的他在心田上深深埋下一颗种子,说我长大一定要做一个造桥的人,造的桥结结实实,永远不会坍塌。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茅以升在遇到的每一座桥都细心观察,他那颗纯粹的心始终存留着一种强者的坚韧,心怀远志。为了造桥,用博学的知识存储以及几十年的实践经验,朝着自己的目标,化千万倍努力为一股难以撼动的力量与源泉,将那颗志气的种子浇灌,最终成了造桥专家。
成功的树,我们只看到他高大的身躯,却不知当初它的芽儿满载拼搏,在历经风雨后,仍然保持志气,迎难而上,用尽时间及努力完成它。确立志向,虽然只是迈向成功的一小步,但这却是一切伟大思想及成功最重要的一步。
沙漠里的鱼米之乡——宁夏中卫
故乡,总会给人带来一种内心的安全感和无限的快乐。我的故乡在那遥远的沙漠黄河之都宁夏中卫。
中卫位于宁夏自治区中西部,我爸爸从小在那儿生活。那里的人非常喜欢面食和黄河的鱼,所以中卫被称为沙漠中的 鱼米之乡。
中卫有很多特色小吃和美食,比如臊子面,面疙瘩,糖醋鲤鱼,夹板子 ,烩小吃,饊子等等。宁夏的手抓羊肉也是一绝。
去年暑假,我们一家回中卫玩。经历了六小时飞机和车的颠簸,我们终于到家了。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被一股馋人的香味唤醒了,走出去一看,哇!是我最喜欢的臊子面!这是奶奶亲手为我做的手工臊子面,远远就飘着酸酸辣辣的香味,红通通的番茄汤里挤满了刀削面,还有五颜六色的臊子,有豆腐干,土豆,豆角,牛肉丁等等。我二话不说,开始狼吞虎咽,不一会儿就吃得满头大汗,真是过瘾!
中卫有很多著名的景点,比如沙坡头,具有上百年历史的中卫高庙和鼓楼等等。我最喜欢的地方是沙坡头。
回中卫第二天,爸爸开口了:今天我们去沙坡头玩,吃完了你去整理背包。吃完早餐后,我将手机、防蚊液、湿纸巾、零食还有零花钱统统塞进书包,准备就绪,就上车出发。
一路都是独特的西北风景。路两旁都是高高的胡杨树,远处是一望无际的沙漠。这是什么地方啊?我疑惑地问道。这里是沙漠,很快我们就到了。爸爸说。
果真如此,不到三分钟我们就到了。买了票之后,我们入场了。刚开始,到处都是绿树和游人,还以为是个普通的公园,直到我们再往前时,一片沙漠突然跃入眼帘,左边则是雄伟壮阔的黄河。
黄河上飘着一片片羊皮筏子。我选择了乘坐快艇到达沙漠区。快艇在黄河上载着我乘风破浪,非常刺激。到了沙漠区,我立刻扔下包,准备去滑沙。我往后退了几步,一口气冲到了沙漠山丘的顶上。天空万里无云,黄河的两岸看起来像两块被岩浆分开的岛屿,几艘刚刚出发的羊皮筏子像在水里潜伏的鳄鱼缓慢移动。这时,我一不留神,从山丘顶上滑了下去,摔了个脚朝天。虽然我摔了跤,但是我依然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