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事竟成
从古至今,不管是权高位重的候爷将相,还是声名远扬的科学家、企业家和文学家,他们从小都会立有一个远大的志向,也是这个志向支持着他们不断奋进,努力科研。
在北宋,著名的文学大家苏轼曾说过: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所以一个人的志向越伟大,那他的上进心会更强,奋斗也会更加努力,坚持了。人要立大志、立长志,如果的个人连立志的目标也没有的话更别说实现那个志向了。在当个社会上,这些人也会被称为儒夫,连志向也没,在社会上怎么能抬得起头,难道要一辈子被人踩在脚下,永远是个弱者吗?别说你努力过,只有行动才能真正的证明你的努力。大家都是平凡的人,但试问天下事业成功的人,他们也在默默地立下远志,坚持不懈的拼搏,才有了今天的丰功伟绩。有人说他们做起来简单,而我们做起来难,那么请问你努力过吗?你行动过吗?你怎会知道别人做起来简单,俗说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实现志问的过程中你你又怎知别人没受过辛苦,奇迹总少不了苦。
我也有一个志向,那我会嘴上说说吗?我也会用行动来证明自己,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信念不变,心中的那份执着不动摇,自己的志向总有一天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