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事竟成作文600字
纵观中国千百年的发展史,那些成功人士,差不多小时候都有志向。他们通过不断努力,达成自己的目标,最后以他们的出色的才能成为成功人士。
有人认为,他们之所以成为了成功人士,是因为他们有超凡的才能,但其实,这些人成功的原因,是他们有自己的志向,且会为自己的目标、志向而努力奋斗。
梁启超就是这样一个人。他1873年出生,1929年去世,在世期间,他结识康有为之后,与诸多仁士一同发动了维新变法。他的变法虽然失败了,但他在海外流亡的时间里,仍然向海外华人宣传先进思想,主张在中国推行君主立宪制,推翻封建君主专制。他主张的是保留皇帝,改成君主立宪制,因慈禧太后的阻挠和一些客观原因的阻碍下,变法失败。但他坚持在为变法奋斗,去宣扬自己的变法,这就是他的志向,他想让中国变得更好,而且他也为此奋斗了一生。虽然变法没有成功,但从这个角度来说,梁启超还是成功了。
执着的追求是成功人士必不可少的精神品质。玛丽·居里就是其中之一。居里夫人为了提炼镭,丢掉了她美丽的容貌。她丈夫早逝,她并没有因此停止工作,她用全部的青春和生命换来了荣誉,但那些奖章却被丢到一边,淡泊名利的她依然工作着,一直到死。
梁启超的变法思想,玛丽居里的执着信念,这些可贵的品质将永远定格在每个人心中。他们的志向很明确,并为此夜以继日的努力奋斗。
当然,也许梁启超和居里夫人成功的原因,有一小部分是源于他们天资聪颖,拥有天赋,但这不并不意味着凡人就永远成为不了成功人士。只要你有志向并为此付出努力,足够的努力,就能成功。记住,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