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冬日的暖阳,温暖我的身躯;爱是甘甜的泉水,滋润我的心田;爱是黑暗中的明灯,指引我前进的方向;爱是春天里的第一缕阳光,照亮我的心房。因为有爱,我更出彩。
父母的爱,让我出彩。天凉了,多加点衣服钱够花吗?不够了和我说,学校伙食好不好,要不要给你送饭。父母的一番唠叼,满是给我的爱。记得有一次考试,我考得特别差,回到家里,我胆怯地对爸爸、妈妈说:对不起,我没有考好。爸爸、妈妈听了这话后并没有责怪我,而是语重心长地说:这一次没考好不要紧,争取下次考好就行。我顿时鼻子一酸,站在那里纹丝不动。于是妈妈又温和地说:别杵在那里了,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快来吃饭吧!刹时,我心里的疙瘩被妈妈两句朴实的话给抚平了。从那以后,我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不断地进步。因为我知道,父母没有责怪我并不等于对我放任,是因为他们太爱我,不想给我太大的压力。我岂能辜负他们对我的挚爱?我发愤图强,努力超越,在期中考试中我出彩了,总分突破了900分大关。开家长会时,父母脸上露出的笑容让我很开心。
老师的爱,让我岀彩。老师的鼓励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爱。有一次上英语课,老师让我背课文,我当时心里一阵紧张,心想要是没背好怎么办?老师会不会怪我?老师好像看穿了我的胆怯和紧张,语气温和地说:别紧张,我会给你提示的,请相信自己!听到老师的鼓励后,我决定放手一搏。刚开始背书的时候有一点不流畅,但老师一直用眼神在鼓励我。我终于完成了背书任务,老师笑了,我也笑了。后来每当老师抽我背书时,我都能很流利的背诵,这是因为老师的爱,让我不断出彩。
同学的爱,让我出彩。每当我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时,同学们的呐喊化作了爱,激励着我勇往直前。跑两百米时,到了最后冲刺关头,我喉咙眼冒火,体力几乎耗尽,身体非常难受,有点想要放弃。但是,当我听到同学们大声的为我喊加油的声音时,我感受到了一种爱的力量,于是鼓足勇气,全速冲刺,终于不负众望,夺得了女子甲组200米的冠军。在我最脆弱的时候,是同学们的一声声加油,让我出彩。
我本平凡,但是父母、老师以及同学的爱,好像在我的身上镀了一层金光,让我变得光彩夺目。
因为有爱,我更出彩!
我的“九阴白骨爪”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人也一样,比如我吧,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我有一副锋利的指甲,它给我带来了许多方便。
那天,我正在家里玩得高兴,突然听见厨房里传来断断续续的骂声---什么鬼哟!这个烂盖子!分明就是妈妈的骂声。我感到好奇,就兴冲冲地走了过去。原来妈妈在抠酱油瓶的盖子,由于用力过猛,不但没抠开,反而把盖子上的塑料小圈儿拨断了。她正拿着酱油瓶无计可施。
看我的!我接过酱油瓶,用我的鹰爪抠住塑料圈儿,噗地一下就把酱油瓶盖儿抠开了。
真厉害!妈妈情不自禁地夸了我一句。
您看,留长指甲还是有好处的吧!您还天天逼着我剪呢!我冲妈妈做了个鬼脸,调皮地笑着说。
你这个坏孩子!妈妈没好气地责骂道,脸上却分明笑着。
我的鹰爪不仅能在家里帮妈妈解燃眉之急,在学校还可以震慑那些无事生非的同学呢!以前,班上的那些调皮的同学常常有事没事跑来打我。有时是拍几巴掌,有时是揍几拳头,常常弄得我很不舒服。有一天,我终于忍无可忍了,亮出了我的利爪,并大声吼道:再惹我,我抓死你!
哇!九阴白骨爪!那位打我的同学吓得颤抖了一下,惊叫着跑开了。从此,他们再也不敢来招惹我了。
我的九阴白骨爪除了自卫,更多的时候是用来帮助人的。有一次美术课,小杨同学要做手工,他拿着一圈双面胶怎么也撕不开,便焦躁地骂了起来:什么破胶布嘛!撕不开就是撕不开!见他这副焦急的表情,我暗暗笑着,走近他身旁,轻轻地说:我来帮你!接过他的胶布,我麻利地用指甲捋开了接口,并帮他撕了下来。
哇!你的指甲真厉害!小杨转怒为喜,
感激地对我说。
那是当然喽!我得意地说,你没看见我这是九阴白骨爪吗?
哈哈哈!我们互相看着对方,大声笑了起来。
我的九阴白骨爪就是这么厉害,它给我带来了不少方便,这正是我与众不同的地方。
在军训的过程中,真是百般聊赖,但是天上漂浮的云朵却惹起了我的兴趣。
云朵像软软的棉花糖一样,也像一团白花花的棉花,漂浮在湛蓝的天空中,显得格外显眼,美的就像画一样,给人一种不真实感。云各式各样,万千状态,无奇不有。其中一朵就像一只懒洋洋的大肥羊,卧在蓝色的草坪上,让人感觉极其慵懒而又放松。还有一朵,长的跟幼儿园小朋友画的没什么差别,就像是真的从画里面走出来的那样,上面和下面都是明显的大波浪,也让人分不清到底是三次元还是二次元。云朵在天空中翱翔,自由自在,无忧无虑,虽然形态各样,但是它们的颜色总是出奇的一致洁白无瑕,这可能也是它们最初的本质,也正如它们的心灵那样。
在土地干旱无比,庄稼就快没有收成时,云朵就会聚集成团,为农民伯伯们送来救命的水。而它们的奋不顾身,也让很多人饱腹。在太阳发起火来暴晒我们的时候,云就会不顾自己的安危,而去挡住太阳强烈的光芒,云的心灵这不就是正如它的颜色那般洁白吗?
成长的秘密
著名作家杨红樱说:没有秘密长不大,当然我也不例外,我的心中也有一个小秘密。
两年前,我跟爸妈出国旅游来到一个小镇上。那里有一家卖旅游纪念品的商店,各式各样的小玩意琳琅满目,错落有致地摆放在货架上,让我看了爱不释手。突然眼前一亮,目光被一个精致闪亮的小瓶子吸引住了。我一看就喜欢上了,立刻跑去央求妈妈给我买,可是妈妈却说没什么用,不同意。
这瓶子真的是很好看啊!妈妈为什么不同意我买呢?此时的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怎样才能得到它呢?我绞尽脑汁想办法。忽然,我灵光一现,脑海中浮现出一个绝妙的主意把它偷偷拿走。
我四处张望,寻找着下手的机会。趁商店里的人不注意,我悄悄地抓起那个瓶子,快速地藏进兜里,又四处张望,幸好没人发现,好险!
出了商店,我一直心惊胆战,后悔莫及。在一个没有人的地方,我惭愧地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大发雷霆,因为我们已经离开那个小镇了,连还回去的机会都没有,说我丢了中国人的脸。我被吓哭了,真的没有想这么多,会有那么严重的后果。此时那个瓶子仿佛已是一把刺,刺着我的手心,我赶紧松开手,它从我手中滑落敲碎了。妈妈还是没有原谅我,要我永远铭记!
现在我长大了,勇敢地把这个埋在心底已久的秘密说出来,它是成长的经历,会时时告诫我知错能改,善莫大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