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盛夏骄阳似火。
操场边,夏虫在枝头奋力的叫嚣着,好似在抱怨着这炎炎夏日。
军训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阳光灼伤了我们娇嫩的肌肤,豆大的汗珠顺着泛红的面颊流淌而下,浸湿了如雪的白装,张扬着热血的青春。
我们用如火的热情,昂首阔步向主席台走去。
在靠近主席台前,我们使足了劲的喊着一二一!一二!三四!一二三四教官黝黑的面庞露出军人的刚毅,用嘹亮的嗓音向我们发号施令。我们也与邓教官配合的十分默契,整齐高昂又威武气派。我们向全体师生展示了几天以来训练的队形队列,大家在冒火儿似的红跑道上立正、转身、正步走、喊号,嗓子都喊哑了,但是没有一人喊累,个个都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子。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齐心协力取得了会操表演的团体一等奖!
我们欢呼,我们雀跃末了,耳畔还回荡着方才的口号,那声音排山倒海,汹涌澎湃,奔腾叫啸,似乎要使人肝胆破裂!我们不禁高呼着:老师,我们做到了!
回到班级站点,在日光与叶隙相投射的树荫下,一抬手着实被自己惊到了,又红又黑的几乎要掉皮的手臂上,汗水像颗颗晶莹剔透的珠子,一闪一闪的,一时间真以为是淋浴的花洒喷射下来。
不经一番烈日烤,哪得钢铁意志成!为时四日的学前军训结束在掌声的绵延中,火红的跑道上,留下了我们挥洒的汗水!我们将继续发扬拼搏精神,用坚强的意志,去迎接更大的挑战!
我走进了大森林
我特别想要去森林,做梦都想去,这不,今天我一睁开眼睛,发现我躺在大森林里面。
我爬起来,眼前的景像让我大吃一惊。我只看到了金黄的沙漠,破烂的废墟,几棵低矮的树桩。我突然听到了呼一的一声,回头一看,呀!沙妖来了,它披着黄色的斗逢,带着许多黄沙来了,我赶快躲到一棵树桩后面。
刚躲到后面,我听到了一个声音:你好。我回头一看,一只小鸟站在我身后。我问它,这儿为什么变成了废墟和沙漠?小鸟告诉我,这里原来是森林王国,后来变成了高楼王国,最后又变成了眼前的景象。我想了一个办法,让森林恢复生机。我让小鸟去找小动物们,多叫一些,让它们都过来一起来种树,小鸟同意了。
过了一会儿,小动物们都过来了,大象用鼻子卷满了水,小狗拿来种子,地鼠拿来铲子它们有的松土,有的放种子,还有的浇水。小动物们干了三天三夜,种子终于破土而出了!我仿佛看到了大森林郁郁葱葱的样子。
突然,金光一闪,种子一点一点地往上长,几天后,就长成了参天大树!
大森林出现了,草地变绿了,花儿开放了,河水又哗啦啦地流着,小动物们开心极了。它们有的跳舞,有的唱歌,还有的在喝水!这里太美了,我都不想离开了。
啊!我爱美丽的森林王国。
2020春节真温暖
往常的春节是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刻,家家户户欢聚一堂,充满了欢声笑语。可今年的春节似乎不同寻常了,少了些热闹,可这温暖的人情味儿却愈发浓烈。
新冠肺炎病毒犹如一张大幕布般压在世界上空,原本热闹的武汉瞬间鸦雀无声。无数个勇士们,在春节前后签下生死书,披上战袍,奔赴沙场。这其中不乏高领的资深院士,也有群二三十岁的青年们。他们没来得及吃上年夜饭,没顾得着见亲人一面,甚至不顾生命危险挺身而出。千百位白衣天使筑起了一座坚硬的城墙,用自己的身躯守护着中国乃至全世界。
大年三十当晚,他们并未能做在一起看看春晚,脱下防护服开上几句玩笑。相反,他们饭都顾不上吃,每个人都快马加鞭地走向病房,询问情况,检查病情,注射针剂坐在电视机前的我看到这一幕幕场景,心中有自豪有感动也有温暖。匆忙的他们在镜头前甚至没留下过一个笑容,只有那疲惫却又坚定的身影。
也许在此时,他们的父母和家人也正坐在沙发上可他们无心过节,心中牵挂不下的始终是奋斗在一线的亲人,对于他们来说这个春节是不完整的。可对于躺在病床上的病人来说,他们并未因为垂头丧气,意志低迷,相反,却过上了一个比以往都大不同的春节。他们看着眼前匆忙的医生护士,看到全国人民对他们的支持,冷冰冰的病房就好像被一股巨大的暖流包围着,感知不到病痛和折磨,去感受到了温暖和幸福。正如武汉人民说过:我们永远都忘不了,有一群人用自己的生命来守护我们。
或许这个春节冷清了些,或者这个季节的樱花开的晚了些,或许这个病毒肆虐得可怕了些,但这个春节确实毋庸置疑的温暖。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020的春节或许会成无数人一生中最温暖最幸福的定格画面。
我最佩服的同学
我的班级里真可谓藏龙卧虎,同学们个个多才多艺,有的同学能写一手好字,有的擅长绘画,有的是跳远冠军今天我要写我最佩服的同学吴汉宇。
吴汉宇有一双大大的眼睛,一只高挺的鼻子,头发黑黑的,还有一双大长腿,身高是我们班最高的。他的体育成绩很好,跑得非常快,打篮球也很厉害,十足的一个体育健将。
我最佩服的是他打篮球。有一次我看他打篮球,只见他双手捧着球,深吸一口气,然后踮起脚尖,原地弹动了三四下,接着突然如离弦的箭一般朝着篮架奔去。离篮架只有四五米时,他把球向篮板抛去,球砰的一声反弹下来。他三步就跨到篮筐下,双手接住飞来的球,举到头顶,腰一挺,把球投进了篮筐。他进球的姿势实在是太帅了。
这就是我最佩服的同学,一个阳光男孩吴汉宇!
时光匆匆
时光匆匆,如细沙般倾泻在指尖。
依旧是夏,依旧是那么的炎热,阳光亲吻着大地。路边的树叶似乎比往年更绿了一些,苍翠欲滴。知了也不知疲倦的一遍又一遍的演奏着那自己专属音乐,那声声清脆的蝉鸣标志着夏的属在。
坐在书桌前,望向那大街小巷,行色匆匆的人们,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我会心一笑,多久没见过那么生机的场景了?大家依旧戴着口罩,但那眉眼前却多了丝丝的笑意。网课就像落叶一般,在人生中悄悄的倏然而去。那吵闹的集市,滴滴的喇叭声,朗朗的读书声,都像在宣示着人们的归来。人们将酝酿了一个春天的希望和热情倾注于这个重新寻回活力的夏天。
人们不再抱怨那烈日炎炎的阳光,而是满怀激情的享受它。以住的夏天,人们都是呆在空调房,隔着窗户对天气抱怨,而在这个与众不同的2020年,人们却是微笑着面对太阳。不管是高温的午后,还是暴风雨的前夕,都有满怀幸福的人们在悠悠的漫步,享受着这劫后余生的美好时光,因为这个特殊的春天,让他们更懂得了感恩和珍惜。
经过这次疫情的磨练,大家都成熟了不少。将追星的目光转移到那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医生、救护人员及军人、志愿者。一个个90后的孩子们用双手扛起了整个中国,用自己的行动来建设中国,人们开始珍惜当下,因为,可能你再普通不过的生活,再平凡不过的小事。将来都可能成为奢侈。一些英雄们用自己的牺牲换来了中国其他人的生命。时光短暂,他就像微风一般悄悄的来到,又悄悄的逃走。人们珍惜的总是过去或追求未来,也在你回念着过去,度过当下,在未来的一天,你又怀旧这段时光。循环着与其相比,为何不好好珍惜当下?不让未来再因为自己以前不珍惜而怀念着,悲伤着。
时光匆匆,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当不空幻来日方长来,珍惜当下,不负韶华。
我最喜欢吃的零食——薯片
说起小零食,我喜欢吃得可多了,有软绵绵的小面包,香甜的饼干,各种口味的QQ糖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香香脆脆的番茄味的乐事薯片了。
瞧,桌子上就一包薯片,包装上的颜色有玫红色,黄色,白色组成,仿佛穿上了一件五彩缤纷的衣服,在包装的最上方有一个黄色的圆,上面有条红带子,印着醒目的Lay's乐事三个大字,正中间写着经典美味这几个字。袋子最下面有一个被切成了好几片的土豆和一个红彤彤的番茄,好像在说:小朋友,要不要咬我一口,可美味了。包装袋是一个长方形的,鼓鼓的,挺着一个大肚子,用手捏捏,里面有气流滚动,按一按,好像要爆炸似的。摇一摇,可以听到沙沙沙的声音,那是薯片们在唱歌跳舞呢!
我再也抵挡不住乐事薯片的诱惑,口水都流下来了,我便迫不及待地撕开包装袋,扑鼻而来的是一股番茄味沁人心脾。我小心地拿出一片,它的样子是圆形的,两边翘起,很像秋天枯黄的落叶。上面还洒满了番茄粉,放进嘴里,只听咔嚓一声,薯片被我咬碎了,哇!这薯片脆脆的,咸的酸的甜的味道充盈在我的嘴里,令我回味无穷。
这就是我最喜欢吃的薯片,可好吃了,你们也来尝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