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气阴沉沉的,天昏地暗,一阵接一阵的冷风吹来,像刀一样地割在我的脸上。
老师说今天要发期中考试的试卷,我有着一种很不祥的预感。小鸟们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说:杜宁,你要挨打啦!杜宁,你要挨打啦!
我走到了学校,放下了书包,发现很多同学都闷闷不乐地坐在位子上,而那些学霸们则是露出洋洋自得的神情来。我最讨厌那表情,因为那表情仿佛就代表着自己一定能考好!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起来,老师手里抱着一大堆的试卷大步流星地走上讲台。接着,她开始宣布分数了:XXX,97分;XXX,93分我听到了我的名字,猛一抬头杜宁,89分。终于,我心里的那块大石落了下来,但马上,心又不知不觉地提了起来。
因为,我答应过爸爸妈妈,这次考试我要考90分以上的。我的心里犹如晴天霹雳一般,直到下午放学我都放慢了脚步不敢回家。考得这么差,我根本没脸见爸爸和妈妈了,我还丢了他们的脸。
我走在大街上,感觉整个世界就只有黑和白两种颜色。而且我感觉整个大街上的人的目光都齐刷刷地看着我,眼神是那么异样。我把头埋得低低的,不敢直视他们。
我回到了家里,爸妈连忙问道:杜宁,你考得怎么样啊?我颤抖着嘴唇说:89分。爸爸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说:没事儿,你下一次再努力一些就好了。妈妈也像爸爸一样安慰并鼓励了我,让我下次考试加油。
我情不自禁地哭了起来,在心里暗暗许下承诺:爸爸妈妈,放心,我下次一定会考90分以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