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有一件事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虽然它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我依然没有忘记。
那是去年的四月份的一天,春暖花开,天气晴朗,我、爸爸和妈妈一起去桃花园欣赏桃花。
我们一边吃着妈妈做的桃花饼和美味的水果,一边欣赏桃花。妈妈用她灵巧的手给我编了一个碧绿的柳枝花环,上面缀满了粉红色的桃花,我开心的不得了,正当我准备戴上花环的时候,从桃林边的河边传来嘈杂的声音。我们赶紧根据声音跑向河边,只见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在河里扑腾着,河边聚集了很多人,有个穿篮球服的叔叔快速找来一根棍子递给小男孩,可惜棍子短了一截,于是那个叔叔大声对着身边的人说:我下到河里,大家帮忙拉着我,说完就脱掉鞋子下河了,也顾不得河水冰冷,岸上的一个戴眼镜的叔叔就拉着他的右手,其他人紧紧地拽着眼镜叔叔的衣角,终于小男孩抓住了棍子,大家齐心协力把他拉上了岸。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好人,他们勇敢、聪明,这件事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灵,让我怎么都忘不掉。
轮滑有你真好
身穿运动服,脚穿轮滑鞋,身体站得直直的,说不出的:美、酷、帅。
有一次在小区的广场上,看见一个大哥哥在广场上玩轮滑时,我就觉得很有趣,让妈妈买了一双轮滑鞋,报了轮滑课。可是梦想很丰富,现实很骨感。
自从在轮滑课上练过后,我知道什么叫苦了。要做一次又一次艰难的动作。做前剪时,做得不好,老师一巴掌就拍了过来。我想过很多次:不要学了,不要学了。什么轮滑呀,见鬼去吧!可是看到爸爸那期盼的眼神,我又坚持了下去。
我在心里叫:吃苦?吃苦!学轮滑?学轮滑!
在一次次的练习后,我会了:后剪、单脚滑行、倒滑、画葫芦汗水每一次都流到了我的心里,我坚持着。
一个月后的考试,我身穿运动服,脚穿轮滑鞋,做出了一个又一个优美的动作。
结束,完毕。在大家热烈的掌声后,我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轮滑有你真好。
家乡的孔明灯
我的家乡离杭州很远,一年难得回去几次,所以对于家乡的印象并不太深。就是在这一点点记忆中,孔明灯却是印象最深的。
每年春节回家,哥哥都会早早的准备好几只孔明灯,等着我们。天终于黑了,我们迫不及待的拿出孔明灯,点上火。火焰烧着蜡油,纸筒开始膨胀,孔明灯就慢慢地,轻飘飘地升上天空,那灯火发出的光芒立刻就成了漆黑的夜空中最耀眼的闪光点。
虽然大人们一致强调放孔明灯太危险了,可他们的叮嘱却依然无法打消我们和哥哥对待孔明灯的热情。
小河边、树林里、石桥上,为了不被大人发现,我们和哥哥到处寻找新的地点。不知不觉,我们随着孔明灯,把整个小村庄都踏了个遍。
都说大城市好,可要提起个孔明灯,知道的人倒是很多,见过的寥寥无几,更别提放过的了。但家乡的小村庄里,过年放孔明灯都快成为习俗了。
我去过广州过年,也去过大理过年,可是在那里,我们无非就是吃顿年夜饭,看个春晚,乏味极了。不像家乡,吹糖人出来吹糖人,打年糕的出来打年糕,赶大集的出来赶大集。街上熙熙攘攘,到处都是人。走在街边,时常看见几只落在地上的孔明灯。这才有年味哩。
今年在杭州过的年,比以往总感觉少了点什么。想了半天一抬头,看了看天空。
哦,原来缺的,是那只在空中飘着的孔明灯,和追着我们打闹的哥哥。
我想念我的家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