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未来的样子作文600字
今年的高考题目是你未来的样子,我突发奇想,如果未来马上到来,我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追溯几年前,那时我还在上小学,我爸问我以后到底打算干嘛?有没有计划?我没有回答,其实不是我没有,是我不敢说,要是我说我以后要打电竞挣钱是否妥帖呢?后来没忍住,说给爸爸听,结果揪着这个话柄,我被我爸吐槽了一年多,听得我耳朵都起茧子啦。
未来,future,是一个一直以来我都回避的问题,我不敢想,也不敢做,因为它太遥远,触不可及,科幻小说里的套路也只是人们对这个世界认知理念的改变,而我的改变到底是啥样?直到今年,我才意识到了未来这个至关重要的名词可以改变我的人生,就在前几天,我和我妈大吵了一架,而我在气急败坏的极点时,说了一句:我以后一定要离你远远的,就算我去北京、上海,去外地开个小琴行、小酒吧,我也不会再回来了。事情过去几天后,我突然意识到,除了那赌气的再也不回来,这未尝就不是我心里想的,比较理想的未来吧,虽然有一些小资、有些慵懒,甚至有搞笑,可是如果真这样,也没有什么不妥的,高高兴兴,自由自在地就好啦。
当然,在我心里,我的志向可不止这些,我幻想着,等我大学毕业以后,我要自己去打拼一下,我知道创业会十分辛苦,但我不在乎,我自己选的路,再难我也可以自己走完,如果走得太难,我不是还可以干琴行嘛,哈哈。
我未来的样子可能是两个最极端的可能,要么让我碌碌无为过一生,要么就努力奋斗功成名就;要么为国家鞠躬尽瘁,要么在家里悠哉悠哉,当然,我将会是前者,因为我觉得我有这个实力。
未来,就在我的前方,我努力去奔向她,我离她越来越近,她也越来越清晰。虽然可能我想的未来和现实的样子可能差距好大,但我一定会努力加油,一往无前,变成最厉害的那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