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我的老师作文500字
老师像,辛勤的园丁,用心浇灌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老师,就像海上的灯塔,为迷茫的我们照亮前方的艰难险阻;老师,像燃烧的蜡烛,牺牲自己宝贵的光阴,用一点光芒引领我们。
是你的爱把我生命中的流泉从新生海峡的迷途中饮到你无边的世界里去。你将在每处转角处以新的圆满的幻境来使我惊奇,以快乐的不朽的形象来模塑我的时光和力量。泰戈尔诗集中如是说,我也这么觉得。
我小学五年级的数学老师刘老师,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记得他上课前总是板着脸的一上课便又展开笑颜了,好像上课是一种非常欢乐的事情似的。老师在讲枯燥乏味的知识点时,会在中间掺杂在一两个小笑话,我相信光是因为我们的笑声,便足以把上课打瞌睡的同学给叫醒了,所以,上刘老师的课根本不会担心有人不认真听讲了。
其实我也有过不专心的时候,那是在一节语文课上,我并没有认真听讲,而是在私底下偷偷地画起了小人儿,画得正起劲儿,一只手悄悄拍了拍我的背,伸过来把那张纸抽了过去,我很紧张,仿佛下一秒老师就会当着我们同学的面吵我了,令我没想到的是刘老师轻轻说了一句:这不是画的挺好看的吗,但是这节也不是美术课呀。我心里的大石头落了地,这一个小插曲过后,我上什么课都变得更加专心致志,聚精会神了。
刘老师的谆谆教诲我会永远记在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