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我的老师
以德育人、无私奉献、尊重学生无一不是她的标签,忆我的老师小学语文老师于老师。
于老师以德育人,懂得教育的品质让我难以忘怀。记得一次拨河比赛,我们班大有胜算,却不料在决赛时惜败,输给了五班。回到教室,每个人都变得沉默寡言,一朵灰色的乌云笼罩在班级上空。同学们在比赛前信誓旦旦给于老师承诺拿第一,现在却烟消云散。这时,于老师看到了我们情绪低落的模样,便微笑着安慰我们:孩子们,输赢不重要,我看见你们在赛场优异的表现了,你们努力了,这就足够了。你们能为班级体的荣誉而奋斗,我已经很满足了。快收拾好心情,今天仍是美好的一天同学们受到于老师的安慰与鼓舞,心情都渐渐由阴转睛了。于老师在比赛结束后的那段话,至今清晰地在我脑海中回响。
于老师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是她突出的优点之一。五年级的我们即将毕业,学业越来越繁重。于老师便牺牲休息时间,在晚上放学后给我们补课。寂静的校园在夜晚只有我们班的灯还亮着。于老师有时会给我们讲题,有时就静静地坐在讲台上批改作业。于老师已经50多岁了,脸上已经留下不岁月的痕迹,头发已染上缕缕银丝,但她却对我们的学习毫不懈怠。既使在晚上补习时也精神百倍、神采奕奕。但她那双时常布满红血丝的眼睛向我们证明,于老师为我们学业的操劳已经很疲惫了。
于老师很尊重学生,她就像一束光,驱散了我心中的阴霾。记得一次考试公布成绩,我预料到这次考试会名落孙山,便做好了准备接受在众目睽睽之下被老师批评,可到了最后老师也没公布我的成绩。我心生疑惑,下课之后,于老师叫我去办公室登分,我才发现我的试卷正静静地躺在办公桌上,鲜红的87分映入我的眼帘。于老师没有说任何批评我的话,而是仔细帮我分析了错误原因。她还告诉我,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去改正它,并且鼓励我在下次考试取得好成绩。这时的我才明白,于老师之所以不在课上公布我的成绩,是因为要维护我的自尊心。想到这,我深受感动。在下一次考试,我没有辜负于老师的期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于老师为了我的进步付出了很多,我对于老师有说不完的感激。
于老师犹如太阳,照耀在我的成长路上,陪我度过了五年级时美好难忘的时光。感谢于老师,您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