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我的老师
曾遇到过这样一位老师。
她的个子很高,梳着长长的马尾辫,走起路来风风火火,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王者风范。她的眉头总是紧蹙着,给人一种难以亲近的感觉,但又不乏和蔼可亲。她,就是我们的尚老师。
初来乍到,老师和我们还不太熟悉,有时想叫某个同学回答问题,还要数出他所在的行列,极其麻烦,于是让全班同学都制作了姓名牌放在桌上,为了认清名字,而下此功夫,看来做老师也并非易事。大约三天后,尚老师突然让全体同学站起,自信地说她已经记准了每一位同学的名字,并想借此机会证明自己。老师的目光变得柔和,停留在谁身上便会准确无误地说出他的名字,直到最后一位,中途竟毫无差错,不禁让我们佩服地五体投地。
时间一长,我们意外发现尚老师对教育的研究与我们所认为的完全不同。与其说是尚老师在尝试新的教学方法,不如说她是在换着法让我们日常学习变得充满活力。记得一次查字典大赛上,老师随机选取某一存在或者不存在的汉字,几位选手要在最短时间内找到,比的是除了翻书时的速度,还有准确无误的判断,压根儿就无法准确地猜出偏旁部首。面对找不到的汉字,老师也只是笑而不语。空白试卷,其实与普通试卷儿并无差异,只是在卷子的最下方有一行难以发现的小字:只做前三题,这种招数大概只有尚老师才能想出来。还有无人监考等等,个个都别出心裁,出乎意料。
临近毕业,尚老师带着我们进入了紧张的复习阶段,时不时想出一些奇怪的点子帮我们缓解压力,还带着我们参观了学校新建成的科技馆,听说这个机会可是很难得的。
时至今日,再此忆起尚老师,仍是一副走路带风的模样,还是那么的霸气潇洒、认真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