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我的老师
您用一支粉笔谱写人生轨迹,您用三千青丝谱写精彩华章。您的一举一动演绎为师风采,您的一言一行彰显人格魅力。您的爱,凝结在红色的批注里,您的情,软化在亲切的话语里。您将宝贵的青春无私的奉献。
师恩难忘,感恩您伴我们在青春的岁月扬帆起航;师恩难忘,感恩您伴我们在绎动的日子里展翅翱翔;师恩难忘,感恩您伴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上走向坚强
还记得小学时的一位老师,她对每道题的分析都细入毫发,如剥焦叶,愈剥愈深,愈剥愈细。她仿佛引导我们走在山阴道上,盘旋曲折,山重水复,柳暗花明,最终豁然开朗,把我们引上阳光大道。
她面容端严慈祥,不苟言笑,却是即之也温,观之也诚,真蔼然仁者也。她说话非常坦率,有什么想法就说出来,从不装腔做势,也不以势吓人。但她于我们谈话时很真实,幽默并蕴含丰富的意味。
但她也有个雷厉风行的清规戒律就是要求学生无论是写任何作文或发言,都必须要打草稿,正式卷写,必须卷面整洁。因为这个打草稿的问题也有频多的学生抱怨。
还记得有一次,我因作业完成不够认真被批评。她将我叫到办公室,如果每天认为写作业是无用的,只是把它当作一种任务,潦潦草草的应付过去就完事了,那这个作业就没有布置的必要了。只要你每天能认真听课,回家后认真完成作业,把不会的题弄懂,我相信你的成绩一定能提高,接下来的这些时间里,我会重点观察你的作业情况,好好努力!果然,在最后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从此这位老师在我心中六定义为是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