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500字
家,犹如一潭清水,平淡而温馨。在高兴时,家与你共享快乐,是一方乐土;在伤心时,家给予你安慰,是一个倾听者;在受挫时,家给予你鼓励,是一个避风的港湾。无论你身处何种境遇,家总是充满关爱与幸福。家记录着我们的成长,也收藏着我们的喜怒哀乐。
冬日的早晨,天刚刚亮,我睁开眼,从被子里坐起来,窜下了床,打开卧室门,一股香气迎面扑来,是爸爸妈妈在给我做早饭。做的什么饭这么香啊?我蹑手蹑脚的靠近厨房,爸爸正在电饭锅前搅动锅里的粥,妈妈正在一张一张的摊鸡蛋饼。我的眼球快要被那黄灿灿的鸡蛋饼吸过去了。阿嚏我一个激灵,回过神来。起来了,快去穿衣服,别着凉,云雾中传来妈妈的声音。我跑回屋去,开始穿衣洗漱。
06:20,我洗漱完毕,丰盛的早餐端上桌来,小米粥,鸡蛋饼,桂圆红枣汤。我喝了一口红枣汤,一股暖流冲进我的心田。恐怕是从前的国王都喝不到这么好喝的汤,橙红色的汤里卧着一个圆滚滚的荷包蛋,透明的桂圆肉在汤中沉沉浮浮。咬开金丝枣,脆脆的外皮,甜甜的枣肉,入口即溶,像是美味的什锦,百吃不厌。吃一口金黄酥脆的鸡蛋饼,香气四溢,端起那碗小米粥,我感觉沉甸甸的。一碗小米粥,一张鸡蛋饼,看似不起眼,可爸爸妈妈要在早晨五点牺牲自己的睡眠时间,给我准备早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没有丝毫怨言,只是默默付出,不求回报。我一口一口的喝着小米粥,很香很香,那里凝聚着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我问他们为什么为我付出那么多,他们却只回答了六个字我们是一家人。
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这首歌在我心中久久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