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
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是快乐无比的,与家人在一起是幸福的,与家人在一起是温暖的。因为我们彼此相亲相爱,我们是一家人。
大年三十,全家一起动员包饺子。分工一下,大体就是奶奶和面,爸爸调馅,然后大家围着圆桌一起包饺子,我和妹妹虽说是包饺子,可就是在面和馅还有饺子边儿来回走动,我俩一边走动一边念叨着:唉,还没包好啊?快点嘛!我饿了,我也饿了。我们姐俩儿嘴上这么说,其实一点儿也不饿,只是在一旁起哄。唉唉,你俩要么老实呆着,要么到一边去玩,再说话,就不给你们姐俩吃了。奶奶一边笑,一边说着我们,我俩只好乖乖地不动了,因为真怕吃不到饺子!
来,你砸个核桃。妈妈对我说:包在饺子里,谁吃到,谁福气多多!哦?有这事儿?我赶紧将砸好的核桃仁递给妈妈,又盯着妈妈把核桃仁放入饺子里,裹的严严实实,与其它饺子放在一起,根本看不出哪个是哪个。怎么才能吃到这个带着福气的饺子呢?可还真是个问题!
下锅喽!奶奶说着,把一个个形似天鹅的饺子,扑通扑通的下了锅,慢慢的,饺子渐渐发出了香气,我坐在锅边,大口大口的吞着口水。
饺子终于熟了,我赶紧夹了一个,不等它降些温度,就吹上三两口气,整个放在嘴里,嗯,鲜香美味,太好吃了!我一边倒吸着气,一边说。奶奶夹了一个,咦?里面有东西?奶奶扒开饺子,呀!核桃仁到这里来了,没想到,奶奶第一个就夹到了饺子,那今年奶奶一定会福气多多,奶奶把核桃仁分成了六瓣,每个人都沾点福气。奶奶这样说。哈哈哈,不费力气就能沾到福气,太开心了!哈哈哈一家人笑在了一起。
我们是一家人,我们一起分享快乐,一起感受幸福,一起营造温暖,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