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
我们每个人都在家庭的怀抱中成长,家人是一个温馨而甜蜜的称呼,家人能给我们无限宽宏的勇气和力量。发生在一年前那件我终生难忘的事儿,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
那天下午,我们一家三口从超市采购完,拎着大包小包,乘上电梯上楼,准备回家。我兴冲冲的按了我家的楼层,妈妈同时感叹的说:还是电梯房好,要不怎么把这么多东西拎上楼?
很快,到了我家的楼层,可是就在电梯门要打开的那一刹那,电梯里的灯唰的一下子熄灭了,紧接着电梯下坠,我的身体震了一下,听到了妈妈的尖叫声,东西砸入地板的杂乱声,紧接着有两双不同力度的手触碰到了我,然后我被扯进了某个怀抱,又听到爸爸的声音屈腿!我不由自主的跟着声音弯曲了双腿。电梯经过了三次的停顿、下坠之后停了下来,那时,我们一家三口人是紧紧的抱在一起的。稳定后,我才发现自己全身颤抖、心在嶙峋的胸腔里面扑扑乱跳、吓得几乎要晕倒、软弱地靠在妈妈的怀里。
电梯里黑的伸手不见的五指,爸爸妈妈掏出了手机,打开手电筒,整个世界一下子就明亮了起来。爸爸尝试着开门,但没有任何反应,于是又爸爸按了紧急呼叫键,幸好有人接听,爸爸和他们说明了发生的情况,并请帮忙施救。
妈妈抚摸着我,还一边安慰我:不要怕,爸爸妈妈一定会保护好你,不要怕,爸爸妈妈会保护你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永远在一起。那时我感觉到她的手是颤抖的。
电梯屏幕上那两条红色的杠,好像是一双恶魔的眼睛恶狠狠的瞪着我,似乎在说,你永远出不去了!我感觉头晕目眩、全身麻木、不能动弹,眼泪在眼眶打转,但是在妈妈的安抚下,我强忍住,泪水没有流出来。在接下来的十多分钟里,爸爸和妈妈把我抱在中间,恐惧感渐渐消失了,只剩下温暖和心灵上的安抚。在工作人员的帮忙下,我们终于被救了出来。
之后,每次看见爸爸妈妈为我忙碌身影,耳边都会想起妈妈的那句话我们是一家人。是的,我们是一家人,家人们给我带来的温暖和安抚是任何东西都无法代替的,亲情是这个世界上最圣洁的,我爱我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