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
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当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心里就有了一种温暖的感觉。确实,在家人的支持与关爱下,我们会感到非常温暖。我也有一个温暖的家庭,家人们给我支持、理解和关爱,让我终身难忘。
六年级时,学习很忙碌,所以我每天都要以饮食为乐。那段时间,我喜欢吃带麻酱的东西。有一次,家里的麻酱用完了,恰巧我又想吃了,那一天,我对母亲说:我又想吃爆肚(麻酱为辅料制作而成)了!母亲却回答:咱们家已经没有了,将就着吧。我感到很伤心,但没有多说什么。到了晚上,一家人共进晚餐时,我又随口提了一句,让我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我放学回家,看到一盘热气腾腾的爆肚放在餐桌上,外祖父从厨房里走出来,眼睛笑眯眯的,对我说:快趁热吃。我赶紧走到餐桌前,狼吞虎咽起来。后来,我才听妈妈说起这件事,这是外祖父在外面奔波了一天,最后到几公里外的批发市场给我买来的麻酱和毛肚,回家就赶紧给我做的,听着听着,我的眼里已噙满了泪水。
同样是六年级,暑假刚开始,课外班老师对我和小伙伴们说:你们八月有演出,参不参加自己定,回头告诉我!我心里随即一惊,演出!这是一个好机会,毕竟我从前从未上过台,这是第一次,但我还是很犹豫不决,因为害怕在观众面前出丑。回到家,我同母亲说了这件事,母亲鼓励我说:上吧,很难得的,这是一个锻炼自己的好机会!我听从母亲的建议,开始为演出做准备。但是刚排练不到一周,我就受不了这苦了。一次排练回到家,我对着母亲大吼:我做不到!这太难了!然后开始哭。晚上,父亲找我谈话
自此,我开始认真排练,不论多苦,从此没有退缩,并且,老师还将开场白的重要任务交给了我,我不断地训练自己,一定要最完美的表现。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演出的日子到了,当天忽然乌云密布下起了大雨,但丝毫没有干扰我的情绪,我灵机一动改了演讲词,用天气巧妙过渡,紧接着上台演出。不管怎么说,最后很成功。其实,真正改变我的是父亲的那句话:知难而上,不屈不挠,努力最为可贵,展现自己最为英勇!
家的鼓励,是寒冷中的一杯热水;家的支持是一座伫立在黑暗中的灯塔,家的关爱是受伤时我们强大的臂弯,有了家就有了温暖!我们永远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