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秋天的痕迹作文500字
秋风,推开紧闭的门扉,悄悄钻进我的衣袖,届时,我才惊觉秋天已经到来,当我拼命抓住它时,却在我指间溜走。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寻觅林中最后的秋的痕迹。
阶前,秋水孟浪逼上眼;梧桐,吹乱漫身黄雨烟;归雁,揉碎无边艳阳天。漫步在林中时,轻轻踏在落叶上,听它相互摩擦而发出的沙沙声;轻哼小调赞颂秋的火热时,静静听青鸟歌唱,咏出心中的热烈与希望。停,待你驻足河边时,坐下来,好好观赏一下秋雨的舞姿,听它美妙的合奏,看描画的秋的印迹。
听雨的脚步,看河面起舞。细雨在地漫铺,捶打微尘和土。将雨默默推开,涂抹在自己心海,留下无声的对白,忘记时钟依旧在摆。听雨落下的声音,这是秋的礼物,灌溉大地,虫鸟乱鸣,带来勃勃生机。
秋天的痕迹是田地中小麦金黄的头发,稻浪是燃烧的海,亮眼的光芒,反射出农民的喜悦。秋风的歌喉,带来收获的捷报;雨点的演奏,送去稻浪的芬芳。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都快看不到秋天的身影了,只得靠它留下的痕迹,一点点去探索,去追寻秋天留给我的记忆。我愿披一身蓑衣,听林中打叶声,倚竹杖,穿芒鞋,等落日余晖,看山头斜照。不,我不愿归去,想在东篱采菊,洗去一身尘气;想在江边,数青峰;想携秋的风雨与晴阳,走过丛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