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秋天
秋是一个具有诗情画意的季节,可是,在昆明的城里,秋如同一位害羞的新娘,迟迟不愿露面,我不得不随同父母一起到郊外去寻找秋天。
走进大自然,如同翻开了一本无字书。关于秋天,这本无字书里描绘了一幅幅生动美好的画面。
翻开这一页,顺着一条小路来到一片银杏树下,你看,秋天,树叶变得金黄,许多树叶从树上飘落下来。秋风也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肩头,金风送爽天高云淡霜天红叶萧萧梧叶送寒声,江上秋风动客情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这样的词语与诗句不觉也涌现出来。好一片秋天绚丽的景象。
嘎嘎,嘎嘎。这声音是从哪里来的呢?恰好,一群大雁从头上飞过。大雁南飞,给蓝天画出一幅灵动的画卷。何处秋风至,萧萧送雁群的诗句,描写的不正是这样的画面吗?秋天,一个多么最富有诗情画意的季节。
一阵花香随风飘来,啊,那是桂子飘香。路旁就有许多桂花树,桂花树的样子笨笨的,不像梅树那样有姿态,即使在开花时,也要仔细地在树丛里寻找,才能看到那些小花,可是桂花的香气,恰是秋天给大地酿造的美酒,醉了路人,也醉了山川。
我顺着桂花的香气来到一棵树丛前,突然间,有几只鸟儿又飞上了天空,我顺着抬头一看,让人感觉那只鸟儿似乎和天空、白云融为一体了。这时,天边出现了彩色的云霞,鸟儿们向着那片绚烂的天空飞了过去,在天地间留下一串清脆的鸣叫,便消失在了地平线的尽头。我看到了这样的情景,不禁感慨万千。
秋,是一个美好的季节,更是一个生气勃勃的季节。
秋风送爽,充满丰收的喜悦;
落叶飞舞,挥洒着斑斓的色彩;
菊花绽放,吐露着迷人的芬芳。
我爱这美丽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