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秋天
我去找秋了,出门一看,哪有半分秋的样子,树叶碧绿,小草青青,花朵簇簇,到处都充满生机。我心想,这分明是春天嘛!但春天不是在三至五月吗?这都十月了,应该是秋天。可秋天不应该是花草枯萎,枫叶火红,银杏叶黄的季节吗?带着这个问题,我开始寻找秋天。
我找啊找,找啊找,寻遍了大街小巷,翻遍了房前屋后,还是没有找到秋。心想:秋怎么这么难找?难道他和我一样皮,专门和我玩捉迷藏?想到这里,我忍不住大喊:秋,你快出来!但是除了一阵风的呼呼声之外,根本没有人说话。我气呼呼地开始暴走。这时,妈妈走过来说:你有什么好不高兴的?你刚才叫他时,他不是让信使回答你了吗?啥?我惊讶极了。妈妈接下来的话让我恍然大悟。原来,秋风就是秋的信使,他刚才从我面前吹过,就是告诉我秋来了。
秋来了!他还走进我们家。瞧,凳子戴上了帽子,坐上去软绵绵的;床上铺上了棉被,躺进去暖烘烘的;身上穿起了长袖;空调穿上厚厚的光滑的大衣;电扇都去地下室秋眠了;餐桌上常有肥美的螃蟹
果然,秋,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