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秋天
昨天下了一场大雨,我感觉有些冷,这是秋天带来的凉意吗?
早晨,妈妈带着我一起去寻找秋天。
我们来到乡下,看到家家户户的龙眼树上,一大挂一大挂颗粒饱满的龙眼挂满了枝头,棕色的果子像一颗颗珍珠亮了我的眼睛。树枝都压弯了身子,我轻而易举摘下来一颗棕色的龙眼,尝一尝,好甜啊!原来秋天有甜甜的味道。
我们来到了橙子园,一大片橙子树,一颗颗绿色中淡出一点点黄色的橙子,挂满了橙子树,橙子快要成熟了,发出淡淡的香味,好闻极了。
我们来到奶奶家,家门口种着两棵百香果树,一棵是黄金百香果树,一颗颗黄色的果子挂在树上,像挂满了金球,十分惹人喜爱。另一棵百香果树上挂着两种颜色的果子,成熟的是紫色的,没成熟的是绿色的,树上像挂满了紫的,绿的小气球,很诱人。我切开一颗百香果,仿佛有百种香味扑鼻而来,好香啊!我站在树下笑了笑说:秋天原来是一个芳香四溢,水果满园的丰收季节。
我们又来到了翠园,园子里的草地上的草不那么绿了,树叶也慢慢变黄了,失去了春天的活力,原来许多好看的花儿都凋落了,一阵秋风吹过,金黄的叶子纷纷落下了,原来,秋天是个落叶纷飞的季节。
我们往回走,看见许多行人都换上了厚衣裳,不穿凉鞋了。一阵秋风吹过,我感觉到了凉意,秋天,是凉风习习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