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秋天
周六,我们来到植物园寻找秋天。我一大早就催妈妈,别提我有多兴奋了。早上八点,我们准时来到了植物园。有些同学还没来,老师就让我们先玩一会儿等他们。
我们走在小路上,天是那么高,云是那么淡,阳光在银杏树间跳动着,有些许的晃眼。微风拂过,感觉周身被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彩。银杏树叶也不时地落下来了,它们像一只只疲倦的蝴蝶,有气无力地随风飘扬。最终,它们投入了大地母亲的怀抱。我拾起了一片最中意的叶子,闻了下,还带着泥土的清香。我开心地对妈妈说:妈妈,你看这叶子像不像一个小扇子啊?我这扇子可独一无二的呢!妈妈看见我这副天真活泼的样子,宠溺地对我说:那你可要好好保存着。我将这把小扇子夹在书页中,便向前跑去,仿佛是去追寻秋天的踪影。
当我进入植物园的第一道门,视野就被一大片菊花包围了,它们开得多么旺盛啊!黄的、红的,一朵朵、一簇簇,迎着秋风,组成了一个花团锦簇的小世界。
这时,我喊妈妈:快跟上我!忽地,一群大雁在碧蓝色的天空下飞过,它们排列着整齐的队伍,变换着队伍的形状,一会儿就排成了人字。
同学们,我们集合了!突然,传来老师的集合声,我和妈妈急忙赶到集合地点。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知道了很多有关植物的知识,还玩了好多项游戏,真是一个美好、难忘的周末啊!
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喜欢秋天了,我也更加清楚地知道秋天不止是一个美丽的季节,还是一个丰收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