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留住这一天
让人记忆深刻,想留住的一天,无非让人明白什么道理,从而在心中产生一种快乐、害怕等等情感。
时间倒回到了四年级。
我们的老师上课喜欢喊人先朗诵一遍课文,且没规律点人,有时点举手的,有时偏点不举手的,一上她的课,很多人都提心吊胆,生怕点到自己。
这天上课,老师早早就来了。走到讲台上,用眼光扫了我们一眼,手指着我说:这次你来读。我一听我的名字,全身都僵了,腿有点发抖,眼睛无神。老师不耐烦地又点了我一次名。
我缓缓起身,手拿着语文书,一步一步慢慢挪移着脚,我感觉我脚步越来越沉,背上开始出冷汗,连呼吸也变得急促了。
我终于走上了讲台,那不到十米的距离我却认为比走遍攸县还要艰难。当时我恨不得跟老师说一句,我不会,然后草草解决。但是我不敢,被老师点了名的,不管怎样也得完成任务。
我深吸一口气,开始逐字逐句读。
起初,我一切顺利,同学们也十分认真地听着,直到中间,我也没卡一句。到了中间,我卡在一个嘹字,卡了足足两三分钟。
同学们一双双眼睛盯着,有些平日和我玩得不好的同学开始暗暗笑我,一个个黑脑袋在窃窃私语,好像在讥讽我。窗外的鸟儿叽叽喳喳叫着,在我听来,是对我的讥笑。老师见状,凑到我耳旁说:这个字读嘹。我反应过来,赶紧接着停顿的地方,继续把全文读完了。
老师第一个带头鼓掌,全班也接连响起热烈的掌声,我在掌声中跑回了座位。
这件事使我明白预习的重要性,及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要敢于面对。
我要将这一天的这件事,放进心中的保险箱锁好,在将来某天打开它翻阅、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