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留住这一天
读过史铁生的《我与地坛》,史铁生说,他要种棵合欢树记念母亲,种棵海棠树记念奶奶。我深感触动,我的奶奶,似也和树分不开。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是呀!多希望可以永远在这一天呀!
奶奶总是说:孙女,你什么时候回老家看看呀!我不耐烦地在电话里回答:哎呀!你不知道我忙嘛!奶奶不好意思,只得弱弱地说:哦,那好吧,我寄些水果来吧。
一天一天,奶奶又打过来:孙女呀,有空回老家看看呀!我有点生气,声音不小的喊:我不是说了没空嘛!
奶奶又说:我们家那个紫藤花开了哟,你不是喜欢吗,来看看啰!我呆住,这花,我只是随意说了一句挺好看,没想到奶奶还记得!
这浓浓地慈爱中参杂这几丝方言味儿,使人倍感亲切,我的心好像被掀了一块,生生的疼。是呀!奶奶总是一人寂寞在山中,总时不时打来电话问候我一下
我的喉咙好像堵上了一块巨石,声音哽咽:哦,我,回来
老家种满了树,一株紫藤缠在一株老桃树上。十年来,紫藤缠满了整棵树,记得花开时节,紫花配绿叶,能让人眼前一亮,多么美呀!
回到奶奶家,奶奶笑呵呵地迎接我,端来一盘盘美食佳肴。我十分感动,来到后院,咦?花呢?桃树上挂满了绿藤,没有一丝绿色,好奶急匆匆地跑来,看见一脸疑惑的我。
奶奶不知所措地看着我,布满皱纹的手缩了缩,说:哦,我就是想让你回家看看
我的心猛的一颤,眼泪无声落下。
朴素、诚实的奶奶,是为了让我回家而撒谎。那一刻,我冲上前,抱住苍老的奶奶,无声的哭泣。奶奶慌了:咋了?咋了?我擦干泪,露出一抹笑容:奶奶,我一定会多回来看你的!
那时,光照在奶奶苍老的脸上,奶奶也笑了。笑容多么的纯真,深深的皱纹展开,像一朵向日葵。
那一天,我要留住;那抹笑容,永远,留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