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留住这一天
今天是二零一九年九月三十日,星期五。在这一天,我们迎来了交通路小学的升旗仪式。
阳光下,我两手抓紧旗杆,聆听着主持人讲话。众且睽睽之中,我的手上不由沁出一层汗。
突然,旗杆从我手上逃走了,从台上滚到了台下。顿时,我怔住了,黑压压的一片突然变得白茫茫一片。
班主任感觉不对,发现我手中的旗杆消失了,随即,他看见离旗台不远处,滚落在那里的,一根又长又粗的杆子在闪耀。
他连忙过去捡了起来,走上来递给我,小声说道:下次注意。
我当时想找个地缝钻进去,脸一阵热一阵冷,惭愧极了。
可升旗仪式还得进行啊!我硬着头皮,毫无力气地站在台上。台下有些跟我闹过矛盾的人在哈哈大笑,嘲笑着:看他那个样,连个杆子都拿不住,呵呵
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全体立正!出旗!
我的双脚一抖,旗杆似乎又有了要溜走的意思。紧接着,在一阵小声嘀咕下,我开始了升旗第一个阶段插旗。
我小心翼翼地插着。完了,够不着。于是,我踮起脚尖,又进行了一次尝试,依然是徒劳无用。
这时,一个人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太可笑了,连个旗杆都插不进。
我想反驳,可我转念一想:要是真插不进,那该怎么办呢?
阵阵笑声下,种种叹息声里,我冷静下来,定住神,终于将旗子艰难插入。
鲜红的旗帜,激昂的国歌,似乎给了我一种无形的力量,给我带来了种种安慰和信心,让我完成了升旗仪式。
在这次升旗后,我下定决心,要多练习升旗动作,要完成一次零误差的升旗仪式。
这一天对我而言,充满了意义,我要留住这一天,留住这个挫败我,激励我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