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留住这一天作文600字
时间滴答滴答的从那个年少无知的男生指尖流走,轻松又热闹的长夏还没有过完,突然在那一天一个让人痛不欲生的消息降临了。那一天注定是个让我刻骨铭心的日子,就这么永久地停留在了我的记忆里。
从那一刻起,我再也不相信人们说的青春是永不褪色这句话。我不明白时光为什么总是那么匆匆又无情。蓦然想起,儿时曾经在老屋门前的空地上随意埋下的一颗种子,不知道他它现在成了什么样。它们是不是无忧地发芽,顺利地长大?在这匆匆的日里,我突然体会到成长的苦痛。曾记得童年的我无休止地看着动画片,总是渴望自己能成为那个拯救世界的超人,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让他们拥有快乐幸福的时光,让笑容在每个人的脸上绽放。眼下我只是一个平庸的连时光都无法操纵的人,只能眼睁睁的任凭时光流逝,却又是那么的无能为力。我真的不想长大,我多么想一直待在这个青春美好的时光里。
一年一度毕业季的如约到来,校园每个角落里骊歌响起,我还沉浸在节日般难忘的回忆中,可是,今生今世我最不能忘记的这一天却偏偏到来了。落榜,无缘高中,天要塌下来的感觉只有我知道。在父母的责备声中,我跑出家门,漫无目的地在街上狂奔。夏日的骄阳里,我满眼泪水,但毫不顾忌行人的目光。耳边李健的歌声再度响起:不是所有的鸟儿都能飞翔,不是所有的耕耘都有收获,当泪水擦干后,还有
突然有人轻轻拍了下我的肩膀,扭头一看,是他。我的小学同学,成绩一向优秀,他愕然的看着我,我告诉他结果。他望着远方,坚定的说向前看,朝前走,哪怕前途一片迷茫,你要凭惯性继续往前走,总有一天,你会在自己漫长的脚印中找到正确的方向。记住只需多一点忍耐而已。从那以后,我明白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就是那个没有伞的孩子,只能在风雨中飞快地奔跑
我想永远留住这一天,无论是当我陷入困境的那一天,还是正在向前奋力奔跑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