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故事
不知道谁把相册放在了书桌上,我随手一翻,一张相片掉了出来,捡起来一看,一张稚嫩的脸映入双眼,那是七岁的我,套着游泳圈在清澈的水中游,头朝着一边倾着,两只手紧紧握着游泳圈。那时候的记忆突然被唤醒了。
那时候的我才七岁,春节在海南过的。有一天,我想去游泳,经爸爸和妈妈同意后,爷爷带上我和弟弟一起去游泳。泳池有很多人,大家在那里享受着阳光和温水,仿佛冬天离我们很遥远。我们兴奋地套上游泳圈,战战兢兢地走入泳池。可是一扎进水里,我们就控制不住地打起了水仗。没一会儿,我们就被水花打得睁不开眼了,头发也瞬间都湿透了。我慢慢地游到岸边,擦了擦脸,朝爸爸笑笑,爸爸突然举起手机,把这一瞬的快乐刻在了手机里,便成了永久的记忆了
每次我打开相册时,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我就不由自主地会想起那年海南温暖的冬天,还有阳光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