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作文:我们的那些小时光
致我们最后一个六一,以及,终将逝去的年少时光.——题记
今天是六一,天气却并不怎么好,从昨日开始就淅淅沥沥地下着春雨,兴许是老天爷的不舍。然而,再怎么样,时针仍旧滴滴答答不紧不慢地走着,这一天还是要过去,于是心里才一惊:原来,这是自己最后一个儿童节了。
【ONE.】素纱丶敛浮光清浅
或许现在还叫自己儿童是有点“装嫩”了。前几天看到同学转发的说说:“六一我要礼物,我不管,我还小,我要闹。”虽是这样说,然而都知道,如今已无法再毫无顾忌地如从前般胡闹了。我仍记得五六岁时,每次妈妈和大人说话或者吃饭,想到什么我总是会迫不及待地插嘴:“妈妈,妈妈,你听我说......”要是不理我,我就不停地拍妈妈,不停地重复,似乎从来没这么耐心过,于是总会被妈妈笑侃:“大人说话, 小孩儿别插嘴!”小时候我总不服,噘着嘴在一旁赌气半天,直到妈妈好话说尽再买点吃的“贿赂”才喜笑颜开。而渐渐的长大了,他们说话,我总闷声不响地坐在旁边,低头静静想自己的事。偶尔一抬头,和哪位叔叔阿姨的目光对着,也只是笑笑,于是很多人总说:“长成大姑娘了,现在这么文静懂事啦......”我也不辜负这样的夸奖,只是腼腆地笑笑。
印象中最清楚的还是每次在火车上的经历。小时候总“交友广泛”,记得有一年,在车上和一个帅气的大哥哥认识,哥哥还给我留了QQ号,当时小并不上QQ,很少联系,但是好友中仍旧有他;还记得遇见几个蒙古族的叔叔阿姨,教了我几句常用的蒙古语,大部分忘了,但那句“你好”我从未忘记;还记得遇见了一个笑容可掬的阿姨,一路上聊得没完没了......他们中的很多人如今我已忘记了姓名忘记了长相,但我仍然感谢曾经的相遇,让我们在漫漫旅途中孤独的灵魂有了陪伴。可惜现在,手里捧着的书和手机早已替代了有趣的唠嗑,或许只是伪装自己的道具,害怕与人交流罢了。
然而我终究不知道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我记得以前自己的表演欲望很旺盛,现在却也变得“文静”。小时候学着跳舞,五年级学习压力重就停了。听妈妈和熟悉的阿姨说,小时候一说让表演,我就开始手舞足蹈起来,特别可爱,现在呢,偶尔在小巷上一个人走会静静地哼歌,有人过了歌声便戛然而止。
很多时候,妈妈说这样的变化让人有点悲哀。
【TWO.】古琴丶忆纯真曾经
小时候,爸爸妈妈外出了,整个房子,便是我的天下,便总能上演一出“小鬼当家”的喜剧。
咦,妈妈新买的口红不错啊,我也涂涂试试。自然,小时候是不会化妆的,于是,不仅是嘴,连旁边的脸颊也跟着倒霉,然后,把姐姐为了化眼影的亮晶晶往手上一倒,往脸上一拍,对着镜子一看,自然是古代东施的翻版,可惜啊,“情人眼里出西施”,小时候的我,却总觉得自己这样特美,于是喜气洋洋,也全然不知这样子让人看了多么反胃。然后,翻墙倒柜找出来最好看的高跟鞋,穿在脚上,再把自己最喜欢的小裙子拿出来穿上,在房间里一个人得意洋洋地排演“公主话剧”。
自然咯,得意完了还得赶紧脱下美美的衣服,把妆用水洗掉,要不然,妈妈见了,指不定要怎么说我呢。可惜,我也只会用清水往脸上胡乱抹几下把亮晶晶口红弄掉了就行。于是啊,记得好几次,亮晶晶都弄到眼睛里了,疼得自己哇哇大哭,可惜家里没人,还只能自己忍着疼洗完,下一次却仍然不长记性继续涂。最深刻的一次是穿着姐姐的长裙,特美特仙一裙子,当然也特长,我一穿,再穿上个高跟鞋,头上戴着买的皇冠,手里拿着仙女棒,在家里走廊的尽头,准备美美的走个秀,结果,第一步还好,第二步,一不小心,高跟鞋踩着了裙子,被绊了一跤,站起来,准备重整旗鼓,却因跟高而扭了一下,然后脚脖扭来扭曲绊到一块,“咚”地一下,摔倒了......
那天的许多细节我不记得了,只是——疼,要命的疼,身上磕出了三四个青印,果然臭美的天性从小就在我身上“发扬光大”,自然,姐姐那条裙子也没好到哪儿去,内衬的轻纱蕾丝破了一块,让姐姐揪心了好几天,不知怎的我也跟着难受了好几天,倒不是我愧疚,那时还小,哪知道自己犯了错,只是极其后悔——天!以后再也不能穿这裙子扮美美的公主了!
现在啊,不再喜欢那些过多的珠子蕾丝太多点缀的东西,繁多的花边总像累赘,没有了不好看,多了又太夸张,适当就好。于是,很少再穿裙子,棉麻衬衫棒球衫牛仔裤帆布鞋运动鞋,成了自己最爱的衣饰。前几天见了自己小时候买的一件极其华丽的裙子,白色的,特别重,是小时候自己最真爱的一件衣服,从不舍得穿,只有在表演时才穿,见到了,却也知道,自己再也穿不上了,如同再也回不去那年天真岁月。
【THREE.】青笙丶念温暖岁月
昨天早上做做卷子,下午上完课和闺蜜一起去逛街。尽管没怎么玩,但却依旧开心。和好朋友在一起的时光总是很快乐,你对她倾吐一起,有些学业上的烦恼只有同样面对的人才能理解,家长很多时候也会觉得我们不容易但想减压却尤其难,就像一个得了癌症病入膏肓的人从不向健康的人解释,因为并不指望他们能懂,健康的人嘴里口口声声喊着“健康很重要”其实却依旧毫无顾忌地挥霍着自己的健康。和朋友一起聊天总是很轻松,和着小店柔和的灯光,这样的文艺店总会让人觉得怀旧又温暖,像是从树上飘下来的几片落叶,你能很准确的抓住它,而非远处高楼上渺茫的歌声,让你陶醉却又总感到虚无缥缈。
我还记得一到三年级在班里有个“三人帮”,我们每天嘻嘻哈哈打打闹闹,小吵小闹却从不疏远,亲如一家的感觉总让人暖暖。渐渐地,她们身边也有了愈来愈多的好友,我也有了自己好友,尽管依旧一起玩,关系却淡了许多,不像从前那般亲密。尽管现在也有了自己很好的朋友,可终究还是怀念她们的。
但愿她们也能寻到自己的闺中密友,长长久久不离不弃。
【FOUR.】紫笛丶吹惆怅眷恋
我想,想念是一种很让人难受的东西,它用最认真最平静的方式让你去怀旧,想你逝去的岁月,想你丢失的朋友,想你错过的时间,想你想要抓住却放开的人,把你所想但不敢说的渐渐描绘出大概的轮廓,你想看见终究却又选择了怀缅,有了不舍而惆怅的眷恋。
这是属于我们年少日子的最后一个节日,她不属于轰轰烈烈的青春岁月,亦不属于甜甜蜜蜜的童年时光。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也是属于我们的,小小时代。那些温暖怀念的日子,我也都曾拥有记得。如时光列车,带走我们的迷惘,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在怀念你不再怀念的.
我们的那些小时光.
六一儿童节作文:一样的六一,不一样的精彩
每年的六一儿童节,都是孩子们盼望已久的日,也是孩子们童年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今年的六一,昆吾小学师生同乐,精彩不断的活动,充实了老师,快乐了孩子!
快来分享2016我们昆吾小学一样过六一,不一样的精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