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大自然2
舒适的房屋瞬间被泥土添埋,美好的家园转眼楼毁人亡,渔家小屋刹那被呼啸而来的海水淹没……在地质灾害面前,人们是多么的渺小,多么的软弱无力。海啸,滑坡,泥石流,地震……灾难接踵而至,使一群群灾民流离失所,妻离子散……面对越发频繁的灾难,人们有什么理由责怪苍天?又有什么理由埋怨大地?这一切,都与人类工程活动对地质环境的干扰和破坏有关。
人们向山要地,削山建房,引起了滑坡居民沿山从事农业生产,使坡面直接裸露,破坏斜地天然平衡,引发了泥石流人们过度采石造成地面塌陷群众沿矿脉盗采矿石形成大裂缝,危及千家万户公路建设引发山体滑坡过度抽取地下水造成数十个地区塌陷……不计其数的事实,是人们破坏大自然所应得的惩罚。
终于,大自然发怒了,不再一次次的宽恕人们,带来了各种惨大的灾害。新奥尔良的飓风毁灭了整个城市;南亚由于强烈的地震几乎被夷为平地印度等地的海啸吞噬了无数鲜活的生命……
巴基斯坦的穆扎法巴德,从昔日群山环抱,风景秀丽的山城,经过一场7。6级的大地震后,遭到了前所未有的破坏,变成一片废墟。这里,失去了以往的热闹喧嚣,看不见热情洋溢的笑脸,没有了孩子们嬉戏的身影,更找不到朗朗的读书声和忙碌上班的人们,取而代之的,是倒塌的房屋,满脸愁容的灾民和塞满石块的道路。这次地震,使3万人被大地活活吞噬,使天堂变成了地狱,使美好的家园变成了一片废墟!
大地的暴躁,使无辜的人民遭受了灭顶之灾。这次的灾难,虽然不全是人类所为,但这也是大自然对我们的报复,对我们破坏她多年的报复!
尊重大自然吧!不要再让无辜的群众为生命哭泣,更不要让大地为自己伤痕累累的身体生气!人类破坏环境引发地质灾害,结果只是害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