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作文
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落余辉,我拥一缕最暖的;灼灼红叶,我拾一片最热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灿的;漫漫人生,我要采撷世间最美的——真情。
——题记
在城市的边缘,在繁杂不息的大街上,在我们身边,总有这样一些人,你熟悉得几乎天天与他们见面,却又叫不上他们的名字。为着生计,他们永无休止地忙碌奔波着,渐渐地,他们成为了城市人不可缺少的可信赖的朋友。
记忆里总残留着这一群人,他们并不陌生,每天在自己不起眼的岗位上坚守着。夏天,我们在家中享受清凉,他们却在酷暑下坚守岗位,在烈日的灼烧下,在垃圾臭味的刺激下,仍用扫帚打扫着路面;冬天,当我们在家中享受温暖时,他们却在严寒下用冻僵的双手,捡拾每一片被风吹落的叶,打扫每一条街道。还记得有一次冬天早晨下着雪,我骑车子去学校不小心滑倒了,没想到扶起我的竟然是一个素不相识的清洁工老爷爷,他帮我扶起车子,拍掉我身上的雪,我被这一举动深深打动了。
在我们学校门口处就有一个修车摊点。修车人是50多岁的汉子,黑红的脸膛,瘦高的个头。每天天一亮他就按时上岗,没一会儿,哪个学生的车子出毛病了,便三下五除二,一分钟搞定。一个下着雨的晚上,刚补完晚自习回家,骑车子时发现链条掉了,我平时不会修这些零件,便焦躁不安,看到远处修车摊的灯隐隐约约亮着,我在雨中犹豫不决,不敢上前让他给我修,毕竟我不认识他“小姑娘,有事吗?”“啊!”我惊吓一跳。那大汉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怎么,车子出问题啦!”“链……链条掉了”我忐忑不安,望着周围同学愈行愈远,心里沉甸甸的,那汉子瞧了瞧我的车链,用手冒雨给我安链子,不一会儿链子便修好了,我说了声谢谢便扭身走了。“慢点哦!”多么熟悉亲切的话语在我耳边回荡。原来他并不那么陌生。
一个举动,一声问候,茫茫人海,芸芸众生,我们可敬这些陌生的面孔,在内心里为他默默祈福。
寂寞抒唱,秋风萧瑟,世界上没有比这更优美的沉默了,远去的飞鸟,承载着思念的风,飘向山巅的那一幕,送给身边的陌生人。
左拉说:“人生只有两分半钟,一分钟微笑,一分钟叹息,半分钟的爱”我认为“是一分钟的陌生,一分钟的相识,半分钟是陌生人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