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作文1000字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时间飞快流逝,眨眼就到了五彩缤纷的春天,天气渐渐暖和起来。灿烂的阳光照耀在我们身上,十分惬意。不光天气暖,周围发生的事也时时刻刻温暖着我们的心。虽没有轰轰烈烈,却足以化作一股暖流涌进我们的心窝。
就说住在我家附近的杨奶奶吧。杨奶奶家开了一家小店,家境并不富裕,她的老伴儿常年卧病在床。瞧,那位老大爷又住院了,杨奶奶又有的忙活了。这天,杨奶奶要去医院看望老伴儿,身上带了点儿生活用品和三千块医疗费上了公交车。公交车的人并不多,杨奶奶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她身上背着一只挎包,挎包无遮无拦地朝着外面。这时,上来一个贼眉鼠眼的青年男子。那个青年环顾四周,随后把目光锁定在杨奶奶鼓鼓的挎包上。很快,那名青年就装着被人流挤过来的样子,不怀好意地来到杨奶奶身边。杨奶奶正悠闲地欣赏窗外的风景,殊不知一场灾难即将来临。瞅准时机,那名青年的“黑手”慢慢地伸向了杨奶奶的挎包……这一切都被一个小姑娘看在眼里,可是年幼的她面对这一切吓得大气也不敢喘。没一会儿工夫,鼓鼓的信封已落入贼人之手,眨眼间,那贼人已经溜之大吉了。姑娘惊慌失措地跑到杨奶奶面前,说:“奶奶,你的钱被人偷走了!”杨奶奶一惊,随即赶紧打开挎包,发现里面原本塞满的几十张百元大钞,现在却空空如也,一张也不剩了。看着看着,杨奶奶的眼泪夺眶而出,飞流直下,她的泪辱骂了那个没有良心的扒手,也责备了自己当时粗心大意,没有看管好挎包。想着那些自己辛苦挣来的血汗钱,想着这些给医院的老伴儿救急的钱,竟这样神不知鬼不觉地落入贼人之手,不禁嚎啕大哭起来。
这一幕,被一位衣冠楚楚、风度翩翩的男子看在眼里,他的那颗真诚又火热的助人之心又在蠢蠢欲动,燃烧起来。他扶起坐在地上的杨奶奶,有礼貌地安慰道:
“老人家,不要太伤心了,我相信那人迟早会遭到报应的。你跟我一起下车吧。”还没等杨奶奶回过神来,就已经被那名男子拉下了车。男子把杨奶奶带到了一家银行门口,并嘱咐她在此等候。不一会儿,他把一个鼓鼓的信封塞到了杨奶奶面前,亲切地说:“老人家,我知道你生活不容易,还有一个卧病在床的丈夫,这些钱是我的一点心意,请你收下。将来,我的父母如果也遇到了这样的事,我希望也有人会像我帮助您一样帮助她。”随后,男子又护送杨奶奶上了车。杨奶奶怀揣着这沉甸甸的信封,心中感到无比的温暖,就像冰天雪地中的一缕阳光,照亮了她整个心窝。
春天里,我们放飞和平的鸽子;我们播下希望的种子;我们插上挺拔的新绿;我们收获歌声与欢乐!让我们随着翱翔天空的风筝一起扶盲人过马路,为奶奶推轮椅;给邻居看管孩子……让世界变成一个真情的天地,让这份难得的真情永远温暖着我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