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最近还好吗?当你们收到女儿的这封家书时一定倍感意外吧?其实我心里一直觉得很愧疚,上大学这么久以来我从未对你们表达过我的感恩之情。因为对我来说,比起一封薄薄的信,我更希望把感恩之情牢牢存在心里,然后化为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来报答你们多年来对我的付出和关爱。
时间恍如白驹过隙,回想你们送我踏进大学校门的情景,仿佛还是昨天的事。可是转眼间,我已经是一名快要步入大三的学生了。两年前的我在你们的陪伴下如愿迈进了大学的校门,回想高中时代那些苦学岁月,我到现在仍然倍感唏嘘。
我不会忘记备战高考的那段日子。当天际一片昏暗太阳还未苏醒的时候,我早已坐在冰冷的板凳上朗读那些恼人的课文,另一边,你们为我准备了丰盛营养的早餐;当烈日烘烤着大地所有人都在午休的时候,我努力驱赶困倦背诵重点知识,而另一边,你们却在忙为我洗衣做饭;当明月高悬繁星点点,四周一片寂静的时候,我顶着熊猫眼奋笔疾书与那一摞摞习题战斗,你们却不顾疲乏地陪着我等我一起睡。都说备战高考的孩子辛苦,其实你们更加辛苦。每天忙碌的工作结束以后,回到家还要陪我一同受累。爸爸妈妈,感谢你们在风雨中始终与我并肩,陪伴我度过那段最难熬的日子。没有你们,就没有现在坐在大学校园里无忧无虑学习的我。
记得刚刚离开你们的怀抱进入大学的时候,最大的困难莫过于要学会一个人独立生活。最初大学的一切对于我而言都是陌生的,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学,陌生的老师,没有一样是我可以倾诉的对象。再加上学业的压力,我累了,我怕了,每天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在电话里听到你们的声音。我把在学校里的一切感受都向你们倾诉,每次你们在安慰完我以后,都会让我学会独立,尝试着主动去交朋友,用自己的乐观和开朗感染身边的每个人。于是,在你们的鼓励下我试着去做了,虽然偶尔也会有碰钉子的时候,但更多时候得到的是幸福和快乐。我和好朋友们朝夕相处,有困难了我们会一起解决,有开心的事我们会一同分享。是你们的鼓励让我在最短的时间里收获了一份又一份珍贵的友谊,真的很感谢你们。
如今我就快20岁了,我不会忘记在我成长的每个阶段都离不开你们的淳淳教诲和温柔呵护。你们就像我人生的启蒙老师、用自己实际行动教导着我。爸爸您坚实而又广博的爱使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宽容,学会了自强不息。妈妈您细腻而无私的爱教会了我如何去感恩生活的点点滴滴,如何去用爱心善待世界上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在你们的熏陶之下,我开始主动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并对于每一件美好的事物都心存感激,学会以开阔的胸怀和坦荡的心境来对待生活中的坎坷和挫折。亲爱的爸爸妈妈,再多的话语也难以表达我对你们深深的爱与感恩之情。
亲爱的爸爸妈妈,这么多年来你们辛苦了!你们对女儿的付出,我会一辈子铭记在心。在接下来的两年大学时光里,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丰富自己,多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争取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人。爸爸妈妈请相信,不管是三年、五年还是十年的努力,终有一天我一定会成为让你们感到无比骄傲的女儿!
亲爱的爸爸妈妈,没有我陪伴你们的日子里,你们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工作不要太累了。虽然不能够像以前那样每天生活在一起,但请相信无论相隔多远,我都无时不刻地思念、牵挂着你们。
亲爱的爸爸妈妈,请记得我永远爱你们!
永远爱你们的女儿2012/06/06
姓名:李笑
收信地址:江西省鹰潭市西湖路85号3栋一单元8号房李志华(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