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星星的小兔子
小兔子快过生日了,小狐狸想送它一件特别的礼物。
为了想出这个礼物该是什么,即使是聪明的小狐狸也得把眉头皱很久,顺带把自己毛茸茸的大尾巴薅掉不少毛。
最后小狐狸想出了一个好答案:有什么礼物能比一颗星星更特别呢?
如果这颗星星恰巧还是一颗从天而降的流星,能满足拥有者许下的生日愿望,那就更棒啦。
于是在小兔子生日当天夜里,小狐狸果真带它去捡流星了。
“小狐狸,这山上真会有流星掉下来吗?”小兔子跟着小狐狸上山时好奇地问。
“我以前听凤凰前辈说过,每当天气好的时候,就会有天上的星星掉到这里来。”小狐狸认真地回答,“我们一起耐心等它来。”
小兔子点点头,一脸期待。
快两只小动物就到了山顶,找了块避风的大石头靠着,一起仰头看着晴朗的夜空,无数星星缀满天幕,连成一条银色的星河,其中有些星星还在调皮地一闪一闪。
“哇,真漂亮。”小兔子偏头对小狐狸开心地笑,“我从来没看过这么好看的星空。”
“嗯。”小狐狸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是啊,真好看。”
可是,小兔子,它们都没有你的笑容好看。
当然这句话怂怂的小狐狸只敢在心里想,没有说出口。
后它们在山顶等了很久,可是一直都没有星星掉下来,夜越来越深,风也越来越冷,吹在身上很不好受。
就在两只小动物开始动摇的时候,一颗星星拖着长长的光尾从天上划落,正好掉在小狐狸和小兔子背靠的那块大石头上面。
小狐狸赶紧爬上了大石头,看见这是一颗圆滚滚、胖乎乎的小流星,浑身散发着漂亮的银黄色光芒,本来该是很可爱很漂亮的。
不过此时它正倒霉地卡在两道石缝之间,动弹不得。
“救救我!”小流星可怜巴巴的求助道。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颗星星太胖的原因,它在石缝间卡得死死的,小狐狸和小兔子不得不用尽力气又拉又拽,费了好长时间才把它弄了出来。
两只小动物兴奋地围着小星星左看右看,小星星却突然大哭了起来。
原来这是一颗趁着牧星者不注意、悄悄从天上偷溜下来的小星星,本来是想偷跑出来玩一夜,再赶在天亮前溜回天上,可是它运气不好,偷跑下来时不小心撞在大石头上,光滑的身上被磕出一道明显的裂痕。
小星星好害怕,害怕自己会就此裂成碎片,再不能回去天上,也见不到其他星星朋友了。
小狐狸和小兔子对着它好言好语哄了好久,才勉强止住小星星的哭泣,它委委屈屈地吸着鼻子,说话还带着鼻音:“就算我不会裂成碎片,可等我回了天上,其他星星看到这个难看的裂痕,也会取笑我的。”
“不会的,你不是说它们都是你的好朋友吗?”小兔子耐心地安抚道,“好朋友看到你受伤,只会心疼你,怎么会取笑你呢,是吧,小狐狸?”
小狐狸用力点头表示赞同。
“可是……”小星星还是很伤心,声音压得低低的,“这个裂痕好丑。”
小兔子和小狐狸互相看了看,一时间也沉默了,夜幕之下,只有冷风从山顶呼呼掠过的声音。
过了一会儿,小兔子开口道:“小星星,你别难过,我有办法。即使是从天上偷跑下来的星星,你也是能帮人实现愿望的流星对不对?”
小星星泪眼朦胧地望着小兔子,懵懵地点点头。
“那就没问题了。”小兔子将小星星温柔地抱在怀里,“今天正好是我的生日,我有一个愿望想请你帮忙实现。”
然后小兔子贴在小星星旁边,轻声说了几句话。
小星星先是露出迷茫的神色,很快又变成了惊讶:“所以你的愿望是……”
“没错,这个应该不难吧。”小兔子笑了,将小星星高高举起。“我希望你身上的裂痕能消失,重新当一颗快乐的小星星。”
两只小动物目送小星星返回天上,夜晚已经几近结束,远处天与地的交界线上露出了晨曦之光。
一夜未眠的小兔子困倦地打了个哈欠。
“抱歉,小兔子。”小狐狸心里惭愧,“白折腾这么久,我也没能送成你什么生日礼物。”
“不会啊,我确实有捡到星星,已经很开心了。”小兔子一点儿都不介意,“而且你还陪我看了一夜这么好看的星空,小狐狸,谢谢你。”
“可你本来是有别的生日愿望的吧。”小狐狸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都没能靠流星实现。”
“唔,这是有点可惜。”小兔子抖了抖长长的耳朵,不知为何,语气突然变成了可疑地吞吞吐吐,“不过,我原本的愿望也不一定非要流星帮我实现的,呃,小狐狸,其实你也可以帮我实现……”
“那是什么愿望啊?”小狐狸也竖起一对尖耳朵,好奇地问道,“你说,我一定帮你。”
“那个……嗯,我的愿望是……”小兔子的脸涨得红红的,就跟它的眼睛一样红。“我……我希望能永远和小狐狸在一起。”
小狐狸的脸也红了,就跟它的尾巴一样红。
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只有清晨的光线柔柔地洒在它们身上,很漂亮,很温暖。
狐狸和小兔子手牵着手下山时,天已经完全亮了。
但毕竟时间还早,山上并没有别的谁来,仍然静悄悄的。只有一只偶然飞过的小乌鸦停在山腰处的一棵柠檬树上,望着那一红一白两只小动物离开时的身影,莫名其妙就很想啄一啄自己身边那颗金黄色的果实。
随后安静的山间便传来小乌鸦的哇哇乱叫。
毕竟那颗柠檬的味道,真的很酸,很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