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的作文
今天我和哥哥去参观青少年活动中心。
我们去了模拟世界,去了图书馆,下午2:00来到了地震科普馆。
首先,一位工作人员带我们去了一间房间,房间墙上有许多裂缝,仿佛地震后的房屋一样。房间中有五台电脑,那位工作人员让我们体验这个游戏中的五个场景:商场,郊外,学校,社区,交通。我答地很好,一题也没错。当我体验到第三个地点时,哥哥突然让我过去看一个东西,我以为他有题目不会让我帮助,过去后,看到他正在做这样一道题:在家中遇到地震时应该怎么办?A,躲到阳台上。B,躲在桌子下。我说:“选B!”可他却选了A,之间机器放出了地震时的场景,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跑到阳台上双手抱头蹲了下来,突然阳台崩塌了,两个孩子都掉了下去。地面上顿时被压出两个坑来。哥哥大笑的对我说:“怎么样好玩吧?”我没做声默默的回到自己的电脑前,怎么也笑不出来,这是关系到生命的事情,选择不正确,多危险呀?怎么能笑的出来,怎么能开这种玩笑!
当我还差两题就能通过第四个场景时,工作人员突然叫到“好,下面我们出发去地震模拟平台,她把我们领到另一个屋子,里面有一个投影仪和一个巨大的平台,工作人员让我们登上平台,随后投影仪上显现出一副生机勃勃的城市图画,接着城市中的小动物们——小狗,小猫,小猪,禽类等,都出现了狂躁不安的现象,顿时这个城市剧烈的震动起来,我们脚下的平台也跟着震动起来,图画中的城市楼房崩塌,地面开裂,河水涌向地面,地震来了,我们脚下的平台象激流前进中的小艇摇的更厉害了,过了一会,平台不摇了,城市里的消防官兵和志愿者开始了救援行动,然而过了一会城市里出现了余震,我们脚下的平台也跟着又摇晃了起来,城市中又出现了之前地动山摇的惊险一幕,当我们还在惊吓中时,工作人员带我们离开平台到下一个房间。
房间内有卧室,客厅,和卫生间,由于刚才的惊吓,我们看到卫生间都想上厕所,结果工作却说,马桶是假的,不信你们去看看,我们蜂拥而至,嘿,还真是,马桶都被粘起来的,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刚才的紧张气氛有了缓解,这时工作人员又说:”来,让我们演习一遍地震逃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都选择好自己的场景,演起了场景中的角色,睡觉的,购物的,上课的,接待客人的,突然警报响起来,接待客人的哥哥躲到了WC,客人钻在了桌下,上课的小姑娘也选择钻在课桌下面,逛商场的我双手护头从安全出口冲了出去,警报停止了,”很好,你们都不错,遇到地震时就应该这样逃生。“工作人员笑着说。之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又到了下一个房间。
房间里有两台叫不出名的机器,机器上有一个小平台和三个操控地震强度按钮,平台上堆满了积木,大家各自选择了自己的材料,开始搭建楼房了,我用四块回型积木搭在一起,用方形积木嵌在中间,而一旁的哥哥搭起了豪华的摩天大厦,老师来检验了,按了强震按钮,哥哥的摩天大楼瞬间倒塌了,而我那小小的四层楼房却顽强的耸立着,接着,中震键,轻震键,哥哥的大楼变回了一堆积木,而我的小楼依然坚强的挺立着,老师对我说,”恭喜你,通过验收!“
时间到了,我们陆陆续续离开,这次参观让大家受益匪浅,学到了许多关于地震的知识,感谢指导我们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