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英模就是我们年轻民警的一盏明灯,“大难之中方显真情,平凡之间方显伟大”,在我们的身边,有以民为本的“孺子牛”,有改革创新的“拓荒牛”,更多是兢兢业业的“老黄牛”。我们要通过学习英模事迹,找短板,补差距,将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切实为民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思想驱动力,坚持群众事无小事,主动深入基层倾听百姓迫切急需解决的问题,始终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发扬服务人民、无惧付出的奉献精神,努力在公安岗位上耕耘奉献,时刻践行“三能”要求,以实际行动向英模致敬,争当新时代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