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如磐,一片丹心在司法。谭彦,为人民燃烧生命的“铁法官”,任法官20年间,不为钱财所动,不向恐吓低头。他常说,“我们是人民法官,在法庭上,要忠实地捍卫法律的尊严;在法庭外,还要用自己的真情,感染和教育更多的人学法、懂法、守法。”他建立了缓刑罪犯回访制度,帮助他们弃恶从善、重新做人,真正做到了司法的真谛。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践行最初的誓言;作为一名法官,他以公平公正捍卫司法的尊严;作为一名党员法官,他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用日复一日的坚毅笃行扛起了双份担当。20载的风雨兼程,他把流年换成了一摞摞厚重的档案、一项项革新的制度、一份份珍贵的荣誉,沉淀之处尽是璀璨结晶,镌刻着初心不负。
生当俯仰无愧于天地,志存高远者不辍于行。在长路漫漫而修远的法治建设征程中,总有人披星戴月、昼夜奔赴,怀揣坚持而笃行甚远,初心不负。回首二十载司法人生,多少个日日夜夜,他俯首案卷不知疲倦,只为那万家灯火、一方平安;多少个晨曦薄暮,他穿梭于法院大楼的每一道门禁,迎来第一缕阳光,又送别最后一丝余晖;多少个寒冬酷暑,他跋涉于街道小巷,将那身衣服绘成人们难以忘记的风景,历经风雨而岁月弥新。
学习,就要学习他坦然与困难作斗争、勤耕不辍的精神。“雄关漫漫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对我们每个人来说,看准看清眼前的方向,走稳走实脚下的每一步路,就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式。普希金曾说,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总会来临。生活中总有没遇过的坎,没走过的路,只要坚定信念,跟着自己的内心往前走,总会收获别样的风采。
5月25日,我观看学习了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聆听了郭声琨书记的重要讲话,受到了莫大的鼓舞和鞭策。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我一定时时勿忘嘱托、时时牢记责任,在岗位上更加担当有为、履职尽责。在今后派出所建设管理中,一定要加强纪律建设,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在派出所的实际成效。在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不断推向深入的大背景下,我将带领派出所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的要求,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着力锻造纪律严明的过硬队伍,着力在公安队伍中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公安工作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优良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