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变成一只鸟
鸿雁外语三年级刘悦彤
星期天,我老早就起来了,以我最快的速度写完了所有的作业。我想,妈妈一定会让我出去玩的。
我来到妈妈面前说:“妈妈,我的作业都写完了,可不可以出去玩呀?”“我给你留的作业也写完了吗?”我说写完了。可妈妈却说:“那也不行,你不怕冻着吗?天这么冷?”“我听天气预报了,今天气温回升。”可妈妈又说:“那你去看看动画片吧。”“现在播放的我都看过了。”“那你再去看看课外书,别去外面跑了。”“哎呀,妈妈,我不想看了。”“那也不能到外面玩,我不放心。”
唉,无奈的我就只好趴在阳台上看风景。可是我脑子里想的都是“不许出去!不许出去!”这句话,这句话就好像是引线,而我的脑袋就是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会炸开。旁边一颗树上落着一只鸟,好像同情我的遭遇似的,叽叽喳喳地叫着。
哦,小鸟啊小鸟啊,如果我有一对翅膀的话,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从这个家飞出去,飞过白白的云朵,飞上蓝蓝的天空,自由自在地看风景。我渴望着自由,我多想变成一只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