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美丽
陈美池
人世间,什么东西最美?那就是生命。
我奶奶的邻居有一个与我一般大的小姑娘。她家并不富裕;她也长得不太美;她的命运也不好。我五岁那年,她就被残忍的车祸不仅夺走了她妈妈的生命,还剥夺了她行走的能力。
她的爸爸每天早出晚回去打工,她就默默地坐在墙角,不知曾经为她的命运哭过多少次,眼睛变得黯淡了。
有一天,天空晴朗,空气清新。我提着一袋子好吃的东西,兴致勃勃地去看望她。令我吃惊的是,她并没有坐在墙角,而是拿着一支彩笔,描绘着蓝天,白云,红日。我轻轻推着轮椅,将她推出门外。当看见天空时,她告诉我,她对未来充满了向往,有了生活的自信。
自打她这句话说出以后,我经常带来许多朋友和她一起谈心。她告诉我们:“人要活得美丽,就必须与命运抗争。”
转眼间一年过去了。有一天,她操纵着轮椅,来到我家。递给我一幅画说:“这是我画的,现在我要把它送给你!”原来,她画的是一幅墨梅。几条长长的线是枝头,红红的点是梅花。它们在大雪纷纷的冬天是盛开得如此美丽。
冬天到了,她看着这美丽又纯洁的雪花,便伸开双臂去拥抱它们,一片片小小的雪花,落在手里就变成了小水珠,一个个晶莹剔透……
到了春天,小鸟叽叽叫着,阳光明媚,大地顿时变得生机勃勃,欣欣向荣。可是,死神却将无辜的她带走了。享年只有10岁。她离我而去后,我对她曾经说的那句话有了更深层的理解:人要想让自己的生命更加美好,必须充满自信。其实小姑娘短暂的一生是美好的,是绚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