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榴莲
榴莲,这个名字对我而言,早已是如雷贯耳了。台湾来的水果之王嘛,我心仪已久啦!
这天,我终于如愿以偿、美梦成真了。
妈妈从学校带回了几片榴莲,这真是个天大的好消息!馋嘴的我一蹦三尺高。我跟在妈妈的身后,屁颠屁颠的来到厨房。妈妈把榴莲放在桌上,我迫不及待打开袋子。“呀!臭死我啦!”袋子打开后,一股难闻的臭气扑鼻而来。太难受了!妈妈不是说,榴莲是水果之王吗?还说什么:“一个榴莲三只鸡,营养价值高着呢!几十元一斤,上百元一个。味道很鲜美的。”可现在它怎么就奇臭无比呢?是不是发霉了?我心里嘀嘀咕咕,忙用手捂着嘴巴和鼻子,像避瘟神一样避开了它。可妈妈津津有味的吃着:“很好吃呢!”她还挖了一勺,不由分说就塞进我的嘴里。我差点儿呕出来。到了嘴里还有臭味,粘粘的,哪是美味佳肴?她又连续喂了我几口,不是存心害我吗?亏她还一边点头一边美美的评价:“果肉细腻,味道鲜美,不愧为水果之王!”我真是哭笑不得啊!
榴莲外面的壳是硬邦邦的,有很多刺,活像个刺猬球。很扎手。
妈妈说:“榴莲炖鸡鸭味道特好。”那确实!我家的冰冻鸭炖上榴莲,那味道可不是一般的鲜,是又嫩又鲜啊!看来,还真是名不虚传的!
第一次吃榴莲,我啊,是五味俱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