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海鲜
吃海鲜,在我们生活的周围已经很常见了,什么龙虾、鲍鱼等等,袋装的、散装的,什么时候想吃就能吃到。但坐在渔排上吃刚捕捉的还带着还未的海鲜,我还是第一次。
俗话说,到海南就要吃海鲜,于是,我们的导游叔叔提议,让我们去吃海鲜,他还给了我们两种选择,一是在酒店里吃,而是在渔排上吃,但无论哪种选择,至少七人为一桌,否则不能开桌,我们大家一致决定去渔排上吃,但有的人不愿意吃或者身体不舒服不能吃,大家统计了一下人数,发现只剩下6个人去吃海鲜了,不够人数,正当我们6个想去吃海鲜的人一筹莫展的时候,妈妈加入了我们,台湾的父子俩也经不住诱惑,也加入了我们。导游叔叔把不吃海鲜的其他团员晚上的住宿安排妥当后,就让司机叔叔开车载着我们去了附近的渔民搭的渔排上吃起了“海鲜大餐”。
锅也开了,大家你为我夹菜,我为你夹菜,九个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像一家人一样团圆……
多好的一幕呀!我还想再与他们相与,同坐在一条渔排上吃海鲜,共同感受彼此之间的亲切。
第一次吃牛排
今天,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妈妈一起高高兴兴地去吃牛排。
来到牛排馆,“啊,好大的牛排馆啊!”我还看见牛排馆里的灯和我们家里的灯都不一样,那边的灯像一个个大苹果,见了就直流口水。
开始吃牛排了。我本来想拿筷子的,可我找不到筷子。妈妈告诉我这是西餐,要用叉子和刀。我看见叉子和刀摆在桌子上呢,我就不着急了。
等服务员端上牛排以后,我看见里面的油都跳起来了,并且发出“吱吱”的响声。等牛排的油不跳后,我就拿起刀和叉,学着爸爸的样子,切了一小块放到嘴里,啊,好香!
吃完以后我和爸爸妈妈恋恋不舍地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想:“我以后还回到这里吃牛排,因为这里的牛排实在太好吃了”。
我第一次吃榴莲
今天,我妈妈买回来一个榴莲,我从来没吃过,妈妈说:“让我们尝一尝。”榴莲看起来像个刺猬,远远闻起来有一股臭臭的味道。我说:“好难闻啊,一定不好吃。”妈妈说:“榴莲闻起来臭,但吃起来很香甜,而且营养价值极高。”我姥姥尝了一口,说:“好吃。”我也尝了一口,确实很香甜。
妈妈说:“有些东西是不能光看外表的。”今天我终于知道了它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