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看不见的同桌
我有个同桌,可是我们互不相见。有人会说:“看不见算什么同桌!”可我说的同桌,他是夜间上课,坐我所坐的那个座位;而我是白天坐,所以我俩互不相见。
近段时间,每天早上我来到学校,发现我的座位好像有人坐过,于是,我很想知道我的这位同桌是谁,就在下午放学时写了张字条放在座位上:“我的同桌,你是谁?请留个言介绍自己。”第二天上课时,我的座位上果真有张纸条,上面写着:“我叫李老三,今年43岁,每天来上夜课。”看完后,我惊呆了:啊!我的同桌43岁了,比我爸爸的年龄还大,还读书干吗?于是我就又写了一张纸条:“大伯,您的年龄比我爸爸还大,为什么还来学习呢?”
那位大伯又给了我回信:“唉,只因文化知识浅,适应不了现代化工作啊!”
第三天一早,当我正要把书包放进抽屉里时,忽然发现有张字条在里面,我拿出一看,原来是我那不见面的同桌写的自责诗:
“李老三啊李老三,年纪已到四十三。只因文化知识浅,晚上还得‘加夜班’。”
我看完后,就写了一首诗安慰他:
“李老三啊李老三,壮年正当四十三。夜间‘加班’学文化,这种意志实可嘉。”
每个同学都有一个同桌,我有个看不见的同桌跟我建立了友谊,不错吧?
我是多么希望能见到我这位特殊的同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