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和看小说的较量作文500字
花了整整两天的时间,下载的一本推理侦探小说总算是临近尾声了,昨晚也和身边的人说,看完之后就不再打算看新的了,把自己完全沉迷于小说的世界确实是太恐怖了。
就是每一次读完一本小说的时候都有这样的感触,觉得自己虽然是在读书但也浪费了太多的时间。其实更多的时候读书对自己而言最初的目的只是想着消遣一下时间,可是到后来沉迷其中的时候真的是无法自拔。
这是一本关于人性善恶的小说,具体的推理多么的缜密自己倒也没有看出来,只是关于人性的思考,还是让自己深有感触。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的善和恶,我们以为的好与坏,其实也都只是我们以为而已。
好多人说读书是一件好事,多读书是正确的选择。可是更多的时候当自己完全沉迷于书中的世界的时候,你会发现对自己的生活已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不断的告诉自己说,该放下的时候就放下手机,该面对生活的时候就认真面对,生活中的洗衣服做饭还得继续,可是哪怕是去厕所的功夫,都想知道故事的结局是什么。
每次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总是自己和这本书的较量,不早了睡觉吧,可是还想继续看一会儿。真希望自己能够学会自己和小说这件事和平相处,既可以安安静静的看书,也不要是自己的生活受到影响。
而不是每一次都是和自己看小说的较量,这样子真的挺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