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当我提起这只沉重的笔的时候,我想了很久,很久。思绪万千,却无言以对。我却只能借笔来述说我对您的思念。唐僧西行取经,故有十万八千里之远。我那遥隔亚欧大陆的思念之情,您能感受的到吗?
薄暮时分,树叶散发着香气,灰尘中野草的气息。没错的,妈妈。这就是早年秋天令人难忘的东西。妈,秋来了,中秋节也快到了。“团圆”本应该是中秋的主角,可我却不敢妄断我们能否一家团聚,不是吗?
妈妈,我真的很想你,真的啊!月,高傲而清冷地贴着悠远的蓝天,只有细丝般的浮云给他织出忧郁的皱纹。妈,您还和从前一样吗?那双粗糙的手在日光灯下,因为有了月和星辰的做伴而有规律敏捷地跳动着呢?您累了,妈!您能不能就听一次您宝贝儿子的话啊?坐下来,喝口茶,然后躺下来好好地休息一番。作为您的儿子,我却不能够随您左右陪伴,请原谅您不孝的儿子吧!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您能感受的到吗?我坚信,您一定很想我!
放学了,我轻轻的放下沉重的包袱。躲在床上,傻傻地注视着天花板。远离了尘世的喧嚣,我从抽屉中抽出一张被褶皱得很新的相片。望着那熟悉却有十分陌生的脸庞,不禁往事回荡于脑海。
那件事发生在几年前的一个金色秋天,究竟发生在什么时候我也不大记得了。只知那天对我来说,是真正的金黄色。极度虚弱的我,躺在病床上。眼见圆圆的月亮和闪闪的星星是金黄色的,去医院的路是金黄色的,就连妈妈落在我脸上的泪水和那急吁的喘气声也都是金黄色的……
夜深了。
爸爸出差已经好几天了,家里只有我和妈妈。而您又去上班了,我只好孤零零地空守着“闺房”。晚上,我却没能咽下一口饭。我感到身心疲惫,我累极了。此时,脑中闪过唯一的渴望——睡。雨,仿佛是孤单的独白和演奏。
不知什么时候,您回来了。您见我晚饭没吃便极力地叫醒我。我睡得很沉,说白了,就跟死猪没啥区别。您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我弄醒。您用您粗糙的手抚摸着我的额头。您似乎察觉到什么似的。您的眉头突然紧紧地皱了一下,乌云顿时遮住了月亮和星星。您满脸愁容地背起我,一个箭步往医院奔去。虽然我不知道当时几点钟了,但我肯定那时一定是在十点以后了。因为,如果不是“十点”的到来,您又怎么舍得迈进家门呢!您急跑时发出急吁的喘息声与这绵绵小雨交织成一曲美妙的音乐。街上,已经不怎么看到人影的徘徊了。
终于,几经辗转来到了医院。妈,您抱着我直冲进那所谓的“苦海无边,回头是岸”的“岸”。此时,似乎有什么东西打在我的脸上,是雨水吗?不是的,那是从您眼眶里流淌出来伟大的母爱——泪。突然,我感到眼眶湿润了,该死的水蒸气凝聚在我的眼眶旁,好象有什么东西要掉下来似的。我却无法用这笨拙的笔来描述当时的感受。幸好,一切安好。医生说只是一般的感冒而已。只用打一针,吃几贴药,好好休息一下就没事了。这时,您笑了,笑得那么真。贪玩的星星又拉着月亮母亲的手从乌云中跳了出来。虽然夜已深了,但四处却一片光明。照亮了医院,点燃失落的蜡烛,射入我的心扉。回家时,您已疲惫不堪了。一天的奔波劳累让你一头栽到床上。您也该好好休息休息了!
世界上有一种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因为有了您的呼唤,我便将要学会呼唤明天。因为是您赐予了我生命,我却用微不足道的行动来回报。祝您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