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梦
湖南省汉寿县龙阳镇中心小学四年级童星肇
夜,寂静无声,星星对我眨着眼,弯弯月儿从窗口探进头来,都仿佛是催我快快入睡,不知不觉,我便进入了梦乡。
现在是2077年,我想到太空遨游。便邀了几位好友,驾驶着航天飞机出发了。上天时,一切都非常顺利,我们说:“真是天助我也!”哪知刚到达金星,突然一声爆响,我们大惊失色,立刻展开调查。原来有二个外星飞来盗,想统治地球。他们一发现我们,就对我们开炮射击。一场生死之战即将上演。
朋友们闻报大怒,我说:“不要慌,不要怕,我们团结起来跟他们斗。”朋友们听从了我的建议。于是,我和朋友们分工合作,狠狠地打击了飞来盗窃,无奈其中一个只得败退下,另一个怕自己的势力敌不过我们,也只好狼狈而逃。我庆祝着大家取得了胜利,一笑把我笑醒了。
醒来我还沉浸在梦中……
是啊!和敌人斗争,要团结勇敢,要有精良的武器,要有良好的智慧,要有勇有谋,才能取得胜利。
晚上,我做了个梦,梦见我们班开了一场辩论会。全班分成两队:落花生队和苹果队。花生队是1、2大组,由我和谢铭洲担任队长,苹果队是3、4大组,由黄海珠和尤心怡当队长。“比赛的内容是——”王老师大声说,“花生好还是苹果好?我宣布,比赛开始!由花生队开始发言!”
我站起来说:“当然是花生好啦!花生藏而不露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我的话音刚落,金王震就站起来反驳:“不对!应该是苹果好!批改一成熟就挂在枝头,使人们一看就知道‘哦,它成熟了!’可是花生却跟人们捉迷藏,还要挖起来才知道它有没有果实。多麻烦!”
“我不同意他的意见!”我说,“虽然花生不好看,但是它的实用价值很高,可以榨油。而且味道好,价钱又便宜,谁都可以买来吃!不是外表好看但不实用的东西。”我的“道理必杀技”使苹果队的同学哑口无言。王老师宣布:“花生对获胜!”我们大声欢呼:“耶!我们嬴了!”
“怡怡,你在说什么呀?”妈妈把我从梦中拖了出来。原来是一个梦啊!原来做梦都可以懂道理啊:做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能做只讲体面,而对社会、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