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无力感作文450字
前段时间看微博说,现在的年轻人总是动不动就有一种难以摆脱的无力感。或许是因为房价太贵,很多人奋斗一辈子都买不起一栋房子没有办法在自己喜欢的城市里安一个家。或许是因为早九晚六的去工作,到头来加班累死累活,甚至冒着猝死的风险,结果只赚到3000块钱的工资,都不够养活自己和家人。
在这样的背景下那种深深的无力感就在深夜突然袭击而来,好像把整个人的精神面貌都摧毁。
我知道这样的情况确实让人很绝望,因为我也是身处其中的一员,我也想买自己的房子有一个自己的家,一直努力,却不知道该到何处去。可是我仍然觉得相比于1栋房子,一笔金钱,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活着的灵魂更重要。
因为首先就要摆脱掉这样的无力感,才能够给自己生活带来源源不断的新希望,否则的话这一切都好像是白谈。
想要摆脱掉这种无力感,其实也有很多方式,比如说给自己放个假,不要让自己总是处于这种忙碌的状态,去阳台吹吹风,看看人们是怎样的生活。去晒晒太阳,看看晚星,或许几块钱去超市买一瓶小酒,和家人一起喝着,然后吹吹牛,畅谈一下人生。
毕竟我们都还年轻,即便是我们老了,只要心中有梦,那我们还不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