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这件事作文450字
提起购物这件事,那些我们大家都希望买到物美价廉的东西。就是说话理想的钱然后买到理想的东西,算得上是皆大欢喜了。
现在购物的方式,无非也就是两种,网络购物或者实体店购物。
之前自己一直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大家都说网上的东西比较便宜,那个闺蜜也比较习惯性的从网络上购物。在经过一番了解之后才明白,原来是不同地区的物价水平造成的。
就实体店的一些物价来说,自己所在的小县城和两个闺蜜所在的大首都和省会城市,实体店的价格真的是无法去做比较的。但是就是以他们当地的物价来说,网络购物真的是比较划算。
可是自己身处小县城,实体店好多东西要比网络上的都便宜质量也还看的过去。少了网购时漫长的等待,也能够买到尺码比较合适的东西,对于自己来说实体店购物还是比较划算。
后来自己也反思过,原来是自己的眼界局限了自己的心中所想。从来没有考虑过小县城和大都市之间的物价其实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反而去问他们为什么习惯性的去网购。
购物这件事,其实没有明确的规定哪里的东西比较好,只能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忘不了这件事
记得在一次,我们的班主任裴老师说学校要开展小雷锋竞赛活动。我们听了都高兴的不得了,还说:“一个班只有2名同学参加。”我和朱雨婷都顺利被录取了。就是因为那次,我为朱雨婷那助人为乐的精神感动了。让我重新领悟到做好事不仅仅是要加分的道理。
有一次,我和朱雨婷都得了9分,我想:下次做件好事超过她。那次邓心竹没来,刚好轮到她擦窗子,我刚想帮她擦,但朱雨婷已经不声不响地在擦了。第二天朱雨婷得到了老师的表扬,也得到了那对我来说无比重要的一分。看她那笑的样子,我想:哼,神气什么,下次我比你多做件事,把你给追回来,你就等着瞧吧。
第二天,“小石匠”病了,我在帮他抄每月故事。正抄着同桌刘子寒不小心动了一下我的胳膊时,把墨水洒在了本子上。我火了,骂了一句:“你有病啊。”他说:“我不是故意的。”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地吵个没完没了。突然,我发现朱雨婷在抄每月故事。就这样她又比我多了珍贵的一分。
直到有一天,曹茜在家里,发烧了,我正准备给她去补课。我轻轻地走上前去,慢慢地推开门,把门关上,偷偷地用眼睛往房里看。啊,朱雨婷已经在帮她补了。我转过身去,手扶着墙,刚走了几步,准备离开,没想到朱雨婷喊住了我:“李张晔,来了干嘛不进来,正好我也在帮她补课,你的数学比我好,你帮她补数学,我帮她补语文。”就这样,我们一对一的补也起来。
第二天,不知谁嘴快,把这件事告诉了老师。我们俩各得了一分。我站起来大声说:“这一分我不应该得。因为我帮同学们做事是为了加分,而朱雨婷帮同学们做事是一心一意助人为乐。”
是啊,学雷锋不是为了得地位和奖励,而是真心实意帮助别人,无私地奉献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