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教育了我
我,机场西小学五年级(2)班的一员。在老师眼里,我是一个好学生;在家长眼里,我是一个乖宝宝,实话告诉你,我有一个坏毛病-------做错事,打死我也不承认!可是有一件事,却让我彻彻底底的“摆脱”了它。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空气清新的早晨,我和表没坐在沙发上边吃话梅看卡通片〈〈名侦探柯南〉〉,表妹吃完一颗话梅便把它的壳扔进垃圾筒;而我呢,却把壳随手扔出了窗外。正当我津津有味的吃着地二颗话梅时,忽然听见楼下有人大喊:“喂!是谁把话梅壳随手丢在我家被子上的?”我和表妹闻声赶来,只见楼下有一个穿着奇怪的女人正插着腰,眼睛急切的寻找着把话梅壳随手丢在她家被子上的那个人。
“姐姐,你惨了!”妹妹说着又回到客厅里看起电视。此时,我的脸一下子红的跟猴子屁股似的。
我磨磨蹭蹭的走到阳台上,对下面那个“火气冲天”的女人大喊:“阿姨,对不起,刚才是我把话梅壳丢下去的,真抱歉。”我红着脸说。
“哦,原来是你这个小家伙啊?!”那个阿姨说“算了,见你这么有诚意的向我道歉,勇于承认错误,这次我就原谅你吧!下次不能这样了,知道吗?”我点点头。
从此,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做错事情不要紧,只要勇敢的承认并改正你所犯的错误,就会获得别人的宽容和理解!
这件事教育了我!
想起这件事就高兴
在我的脑海里,有一件事我一想起来就高兴。
这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天气十分闷热,我走进院子,把弄着爸爸的“宝贵花草”,突然,我看见一只蜗牛慢慢地爬上叶子。顿时,我的大脑里出现了一连串的问号。“蜗牛对人是有益还是有害?”“蜗牛的鼻子、眼睛长在哪里?”“为什么蜗牛走过的地方总是留下一条长长的线?”
我马上跑进屋里,问正在打电脑的爸爸,爸爸笑着说:“你既然这么想知道蜗牛的秘密,为何不自己去做一下实验呢?”对呀!,爸爸的说法太对了。于是,我决定自己去实验一番。
首先,我来解决第一个问题:“蜗牛对人是有意还是有害?”我采取了“用各种食物”来测验蜗牛。我先拿来白菜叶子、馒头和小蚊子,然后捉来几只蜗牛,再把食物编号,把它们放在这些食物面前。它们大概是饿了,爬向它们喜爱的食物,但是每只蜗牛都选择了白菜叶子,不大一会儿,白菜叶子便被吃光了。这下,我得出了第一个问题的答案,蜗牛是有害动物。
接着,我又进行了第二项实验,“蜗牛的鼻子、眼睛长在哪里?”我再一次把白菜叶子拿出来,放在一只蜗牛的面前,只看见那一只蜗牛先伸出一对较长的触角碰了碰,又用下面较短的一对触角在碰了碰,这样才大口大口地吃起来。我想:有可能一对触角是蜗牛的鼻子,另一对触角有可能是它的眼睛。
这样,我就解决了第二个问题。现在开始解决第三个问题,分析“蜗牛爬行时为什么留下一条长长的线?”我把蜗牛捉高处,等它把头伸出来的时候,就想去捉住它的身子,可是我的手还没有碰到他,它的头就缩回去了。我想:这个蜗牛真是“胆小鬼”!我连续试了好几次,可是都没有成功,我差一点就泄气了。这是,爸爸走过来说:“这么容易就泄气,将来怎么当伟大的科学家呢!”我被爸爸这么一“激”,马上就来劲了。忽然,一个想法从我的大脑闪过,“有了,有了!”我高兴地手舞足蹈。我用一块尖石块小心翼翼的敲破了蜗牛壳,抽出蜗牛的身体,用手摸摸它的下面,黏糊糊的,似乎还有一个小粒的东西,这是什么呀?经过查阅,原来是它的脚,那黏糊糊的就是蜗牛的排泄物。
从那一天开始,我一想起这件事就高兴,因为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